三年级成长故事作文
鹬醒来了,鹬妈妈再叫小鹬去觅食的时候,小鹬看了看那凶猛的海浪,吓得直往沙堆里钻。过了一会小鹜的肚子“咕嘟咕嘟”地叫了起来,它还是经不起食物的诱惑,又来到了海边。刚到海边,大浪又卷过来,小鹬连滚带爬地躲进了草丛里,一直捂着眼睛。忽然,两只可爱的“小东西”,把鹜从草丛中推到了沙滩边来。鹜翻了个身子一看,啊!原来是好朋友寄居蟹。寄居蟹爬到海边正在吃贝壳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呢!海浪再一次打过来,小鹜早就一溜烟逃走了,可寄居蟹却挖了一个洞,躲了进去,海浪退下后,小鹜再去看好朋友的时候,大吃一惊,原来它好好的在那里。当第二个浪再打过来时,小鹜也学着朋友的方法把头埋进进沙堆里,可谁知这次是个大浪,把它们都冲到了海里。小鹜慢慢地睁开眼睛,哇!海底有成千上万颗贝壳,五颜六色的。小鹜顺着海浪被冲回到了沙滩上,它用了吃奶的力气把超级大贝壳拉上来,和大家分享,还吃了好多好多贝壳,心里美滋滋的,摸着滚圆的肚子,好满足!
傍晚,太阳都要下班了,小鹬还在沙滩上玩耍、觅食小鹬长大了,战胜了自已变成大鹜啦!
【二】:我的成长故事
准备好了吗?来听听我的成长故事吧!
五岁时,我开始学口才。我是年龄最小的一名学生,那是在我和妈妈一次次恳求下,赵老师才让我进班学习的。我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练习,写完作业就对着镜子练稿件,甚至生病也不耽误课。渐渐地,我也能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登台表演了。还记得第一次口才表演时,上台前,我的腿发软,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想迈步却怎么也迈不动。这时,赵老师蹲下身来,在我耳边说:“小苏,你是最棒的,加油哦!”我使劲地点点头,想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一股力量在我的心里迅速蔓延,我挺了挺胸、昂起头走上舞台。几天后,喜讯传来,我获得了人生的第一个证书,还是金奖呦!
六岁时,在幼儿园的发生的一件事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小朋友们排队换衣服出去玩,衣服放在下层的小朋友先换好衣服都跑出去玩了,我急得直跺脚,一激动便跳上去要开衣柜,不料蹦得太高,下巴撞到了柜把手的银色上。留下了永久的疤痕,每次摸到它,我都好伤心!
八岁时,我学会了弹古筝,跳拉丁舞。古筝是民间乐器,弹奏时,它会发出悠扬的的琴声,我深深地陶醉其中,我仿佛是一位梦的天使徜徉音乐的世界里,我爱它,就如同女孩喜欢漂亮的衣服一样。拉丁舞是我最喜欢的舞蹈,音乐一响,甩头发,扭屁股,抬头望,那一刻,我沉醉在舞者的旋律里,超劲爆,爽歪歪喽!
听完我的成长经历了,喜欢吗?
【三】:我的成长故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成长过程中有很多难忘的故事,印象比较深的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独自在家的经历。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把我叫到房间里,跟我说:“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你的放学时间又很早,我们决定让你放学以后一个人在家学习和做作业,等爸爸下班回家,这样行么?”我从来没有一个人独自在家过,听了后有点小紧张,但是想想爸爸妈妈确实都要工作,我勉强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放学以后,妈妈抽空把我送到家就回公司继续工作了。我一个在家里,觉得家里太安静了,安静得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于是我打开了家里的播放器,里面传来机灵儿讲《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的声音。有了熟悉的声音,我感觉稍微好些了,但我还是觉得家里好像有人在盯着我,禁不住每隔15分钟给妈妈打一个电话。电话一个接一个地问妈妈:爸爸快来了吗?爸快来了吗?短暂的一个小时,让我觉得如此漫长,但我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静下心来做作业。“砰”,“哎呀,哪里来的声音?不是真有鬼吧?不会的!不会的!”我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害怕。“叶祉均,爸爸回来了!”“呀,原来是爸爸!”我长长松了一口气。
有了第一次独自在家的经历,我开始变得胆大起来。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试着慢慢地学会了一个人独自睡觉,学会了放学和小伙伴一起顺路回家。我相信:独立和勇敢一定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四】:妈妈的成长故事
听妈妈说,在她那个生活的年代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水泥路,田间到处种着庄稼,没有台灯、电视、小汽车,一切都没有现在那么美好,科技也没有现在发达。但妈妈说他们都会发挥自己的智慧制作成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玩具和各自不同的玩法。那时候路边长着花、野草,不像现在有绿化带和人工种植的花草,而且也没有公路,只有泥巴路。
小时候妈妈穿的衣服都是外婆一针一线缝出来的,鞋子是由“千层底”和“布带针”织而成的,妈妈穿着那双布鞋去田间放风筝,捉蝴蝶,在泥巴路上跑的飞快。一不小心鞋子坏了就会露出小脚丫。妈妈还会挎着一个小篮子,里面放着小铁铲出去挖野菜给小猪,小鸡,小鸭吃。每到农忙的时候妈妈都会穿着这双布鞋去田里跟着外婆一起收麦子,水稻,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的真正含义。几乎在妈妈小时候的生活中这双布鞋是不可缺少的,从而也表达了外婆对妈妈的爱!
同学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以及父母们用他们的勤劳智慧带给我的幸福,我们要像妈妈他们童年一样学会自立,不能只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做一棵高大的青松。
【五】:我的成长故事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从小我胆子就非常小,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有大人的陪伴才行。让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独自从英语班回家,回想起来真是记忆犹新。
2017年的暑假,妈妈在小百灵艺校给我报了英语班。去的时候,是妈妈送我到英语班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触到英语,刘老师耐心的教我们认每个英语字母和单词,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英语,很用心的学、认和书写。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了。放学了,我看着一个一个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我焦急的等待妈妈的出现,可是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没有来,于是我决定自己回家,向老师说声“拜拜”,我就走了。
我一边走一边看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来去匆匆,那时我真是心惊胆战,期盼着妈妈快点出现。当我走到第一个红绿灯时,刚好是红灯,我想起老师教导我们过路口时的安全口令,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要等等于是我等了15秒,绿灯时,我加快了脚步继续向前走,又走了五分钟,快到一中路口的时候,我看见了急匆匆赶过来的妈妈,我跑到妈妈身边,泪如雨下、我哭着问“妈妈,为什么没有来接我?”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对不起,儿子。妈妈因为有事耽误了,所以来晚了。”我看着妈妈说:“那你以后不要再迟到了,好吗?”妈妈一边点头一边说“好的。”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夸我长大了,敢自己回家,不再是胆小的孩子了。虽然,在看到妈妈那一刻我哭了,但是,得到了妈妈的夸奖,心里还是美美哒。感觉自己似乎真的长大了,从此,我经常自己往返英语班和回家的路上。
成长,让我变得坚强与懂事,也让我学会了承担。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也是我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