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姐姐的经典作文
我的姐姐叫邓娉,今年十七岁,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扎着一个长长的马尾辫,脸上戴着一副黑色镜框的眼镜。
姐姐现在上高二,学习非常紧张,每周只能在家住一个晚上。姐姐学习非常刻苦,在学校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晚上十点多才回宿舍睡觉,一天要上十几节课。姐姐很认真地对待每一节课,课前要预习,课后再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主动地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周末回家,姐姐经常一个晚上就要做完三四张试卷,还要看一些复习资料。
妈妈怕姐姐学习太辛苦,常常劝姐姐要按时休息,不要熬夜。但是姐姐总是瞒着妈妈,偷偷向我借小夜灯。我的再加上她自己的,两个小夜灯在家充满电,再带到宿舍去。等宿舍统一熄灯后,她就悄悄拿出小夜灯,在床上学习。
这就是我那爱学习的姐姐,我要向姐姐学习,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冬天,它在人们的记忆中是那么的寒冷,它没有春天那样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那样的骄阳似火;没有秋天那样的硕果累累。但今年的冬天,给我们一家带来了温暖。因为我们家迎来了一个小生命,那就是我可爱的的妹妹贝贝。
这话还得从头开始说起,这天半夜凌晨两点,妈妈肚子突然开始阵痛,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的呻吟声,我紧张地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妈妈说:“我肚子很痛,估计是小宝宝想出来了。”看到妈妈难受的样子,我被吓到了,连忙起来叫醒爸爸。二话不说,我们匆匆忙忙地拿了准备好的东西,开车到医院,到了医院里静悄悄的,值班的医生护士阿姨都睡着了。
经过一番折腾,到了早上7点多,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我跟爸爸、外婆在手术室外面焦急地等待,这时候我既紧张又兴奋,一边担心着妈妈的安危,一边期待着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的到来,这一刻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啊!
终于手术室的门打开了,护士阿姨把小Baby送出来,是个妹妹,我听到高兴地欢跳起来。她正闭着眼睛在睡觉,圆圆的脑袋上,长着毛茸茸的头发,小脸儿通红通红的,高高的鼻梁,小小的嘴巴,好可爱啊!以后就有妹妹陪我一起玩玩具;一起吃好吃的东西;一起穿漂亮的新衣服;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又过了一会儿,妈妈也出来了,看到妈妈憔悴的脸,我好心疼啊!
这一刻我告诉自己,以后要更懂事,要学着照顾妹妹,当一个妈妈的好帮手,因为我当姐姐了!
朱家慧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她是我的姐姐,可是我对她的感情却很复杂,听妈妈说,她伴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声降临到这个世上,我们之间的梁子就是在那个那时候结下的。
我没出生前,她是家里的独苗,众星捧月说的就是那时的她。可是我来了之后,父母将一半儿的宠爱分给了我,妈妈每次讲到这里,姐姐就瞪着我说,我的心里落差不是一般的大。姐姐说:“原来妈妈去哪都会将我抱在怀里,可有了你,在那个位置上的是你,而我却只能拽着妈妈的衣角。”话末,又瞪了我一眼,我心里委屈极了。其实她也没有多坏,只是喜欢偶尔捉弄我一下而已,所以我渐渐的接受了她。
有一天,她和爸爸出去玩儿,我没去,他们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回来许多好吃的。姐姐本来是可以独自吃的,后来爸爸告诉我,她就吃了一点,大部分都给了我。
还有一次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天晚上我犯了一个大错,爸爸生气极了,抓住我就打。我只知道站在墙边默默的流泪。姐姐马上冲过来,死死抱住爸爸,在我的认错中,和姐姐的哭声中爸爸只好作罢。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站在我身前面身前时,那个坚强的身影。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调皮的姐姐、一个善解人意的姐姐,一个就算全世界都离开我,也会站在我身前的姐姐。我们互相攀比过,爱过,恨过,到头来我发现自己早已原谅她的小错。我们会互相依靠,也许这就是血缘关系的奇妙之处吧!
班里不少的同学都有弟弟妹妹,每每听他们说起自己的弟弟妹妹,我好生羡慕。终于,在新政策“单独二胎”出台后不久,妈妈也怀孕了。看着妈妈日益隆起的肚子,我满心期待着新成员的到来。
那天星期三的中午,当我得知妹妹出生的消息时,兴奋得在教室里边跑边喊:“我有妹妹啦”。下午的课上,老师在说些什么,我都没有听见,满脑子都在想:妹妹有多大,妹妹长得和我一样吗,妹妹会不会笑呢熬过了漫长的半天,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赶到医院,终于见到了我的妹妹。她静静地睡着摇篮里,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我忍不住轻轻在她的小脸颊上吻了一下。
之后,每天放学我都早早地回家,只为了能早一点见到可爱的妹妹。与此同时,我也发现全家人都围着妹妹转,把我忽视了“爸爸帮我默写”“自己用ipad默”,“爸爸这道题我不会做”“明天到学校问老师”,就连我玩手机,他们也不责怪我了。失落、忧伤悄悄地爬上了心头,我突然觉得妹妹不再可爱了。
有一天,我看着妈妈抱着妹妹,竟然脱口而出:“妈妈,我也要抱抱。”说完我就后悔了,都12岁了还要人抱!妈妈先是一愣,然后似乎明白了什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她摸摸我的头说:“你小的时候,也像妹妹一样需要爸爸妈妈的照顾,现在长大了都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们还挺失落的呢,以后多让我抱抱。”是啊,妹妹这么小所以需要人照顾,我怎么吃起妹妹的醋来了。从那以后,爸爸妈妈教我怎么抱妹妹,怎么冲奶粉,怎么喂奶瓶等,我欣然地加入到了围着妹妹转的队伍中。
看着妹妹,我时常会想象:春暖花开的某一天,妹妹跟在我的后面不停地喊着“姐姐!姐姐!”
我的姐姐叫李婉婷,她今年8岁,上小学三年级,她胖胖的、很可爱,一双像珍珠一样的眼睛,乌黑的头发,嘴巴就像粉红的桃子一样,又尖又挺的鼻子,一排洁白又美丽的牙齿。
我和姐姐之间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记得在一个冬天,我和姐姐趴在窗台看着窗外的雪,漫天飞舞着,树上、房子上、地上都是白白的,就像大地穿上一层白色的衣裳。我和姐姐高高兴兴地跑到雪地上打雪仗,我抓着一个雪球一扔,没有打到姐姐,姐姐马上对我扔一个雪球,可是也没扔到我。想起来还真庆幸。我趁姐姐不注意就扔了两个雪球,哈哈全中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姐姐却不高兴了,为了让姐姐高兴,我提议我们一起堆雪人,姐姐马上兴高采烈地凑过来。
我们先把雪放到一起,堆得很高。再把它的头做好,做成一个圆圆的球,黑黑的眼睛是用种子做成的,长长的鼻子是用红萝卜做成的,红红的嘴巴是用红色饮料盖做成的。接下来我们就把身体做好了,长长的手是用扫把做成的。堆完雪人,我马上去叫妈妈来看,妈妈看了对我说:“堆得真不错!”我们就开心地笑了。
记得还有一次,夏天我和姐姐在我们小区的池塘里抓蝌蚪,姐姐说:“我们来比赛看谁抓的蝌蚪更多,好吗?”
我说:“好啊!”
我们一人拿着一个杯子去抓蝌蚪,我看见小蝌蚪在游来游去,好像在对我说:“别抓我们。”
我心里想:“我不是想抓你们,等和姐姐比完赛就放了你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和姐姐认真地抓着蝌蚪。很快时间就到了,我抓了20只蝌蚪,姐姐也抓了20只蝌蚪。姐姐不服气地说:“明天我们再来比一场,好不?”
我说:“好啊!”
这就是我和姐姐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