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臭豆腐】
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三(6)班金芷妍
一股“臭气”迎风吹了过来,我又闻到了这不一般的味道,不禁被深深吸引了过去,啊,绍兴臭豆腐!忍不住流下了口水。
绍兴臭豆腐远近闻名,许许多多的人为这道神奇的美味慕名而来。我每次路过那几家臭豆腐小摊点,都会缠着妈妈买上一串,那诱人的香味啊,让人垂涎三尺,虽然现在价格涨了好多,但还是有不计其数的人为了这一口奇迹般的臭味奔赴而来,小摊前面经常排着长龙似的队伍。
绍兴臭豆腐,它臭里透香,香里有脆,“嘣咯”一声咬下去,满嘴都洒满了那股臭味,里面的豆腐肉嫩多汁。
有一次,我仔细看了一位老奶奶是怎么做出来的。首先把切成小方块的豆腐轻轻倒进烧热的油锅里,慢慢地炸,炸得那些白白嫩嬾的豆腐嗞嗞作响,等那些豆腐出现金灿灿的外皮之后,就不停地翻滚,几分钟后,把它们捞出来冷却一下,最后倒到小盒子里,那臭味啊真是满城飘香,抹上酱汁,一盒臭豆腐就大功告成了,金灿灿的外皮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咬上一口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我去过别的地方游玩的时候,也有吃过当地的臭豆腐,但都没有绍兴的香脆,也没有绍兴的咬起来带劲。
绍兴臭豆腐,家乡的臭豆腐,令我回味,令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