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臭豆腐】
龙州小学514班任心媛
一串金黄色的,还滴着油,有一股淡淡的臭味。这是我们家乡最著名的美食之一臭豆腐。
臭豆腐是绍兴最具特色的美食,整个绍兴,乃至全中国,说起臭豆腐来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有一次,我去鲁迅故里玩,发现一个地方有许多人围在那里,我好不容易挤进去一看,原来这儿在卖臭豆腐。在排队买臭豆腐的人不止有绍兴人,连韩国,美国人都有。我们的臭豆腐真是出名啊,连外国游客都慕名而来。
臭豆腐有一股淡淡的臭味,但喜欢它的人觉得是香的,不喜欢的人觉得是臭的。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有一个摊位,那里卖的就是臭豆腐,有一回,妈妈带我回家,但一走到卖臭豆腐的摊位前时,我好像被强力胶粘住脚一般迈不开腿。我咽了咽口水,在妈妈旁边死缠烂打,终于,我吃上了一串臭豆腐。刚从油里捞上来的臭豆腐还有“滋滋”的轻响。臭豆腐的臭中带着一股香味,一直使我难以忘怀。
臭豆腐的味道真是顶呱呱。外脆里嫩,咬一口甚至还有油流出来,随着咔嚓一声轻响,臭豆腐的味道在舌头上展现开来,还真有几分飘飘欲仙的味道。臭豆腐的外面再刷上甜面酱和辣椒酱会更美味,甜中带着几分辣。好多地方都有臭豆腐卖,但当数我们绍兴的最好吃。有一次,袍江在举行美食节,有一个摊位就是卖北京臭豆腐的,我买了一串想尝尝鲜,结果只吃了半块就给妈妈了。
绍兴的臭豆腐真是美味啊!总使人吃了还想吃,别的地方的臭豆腐跟我们比真的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