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三年级作文
五月里的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蚂蚁王国举行了一次龙舟比赛。
小蚂蚁们分成了三组。第一组的龙舟是用半块西瓜皮做的,小蚂蚁队员们齐心协力往前划,可是刚划出不久,西瓜皮就开始在水里打转,不向前进了。
第二组的龙舟是用一大片树叶做的。叶子很轻,小蚂蚁们团结合作,划得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快,不一会儿就到了终点。
第三组用了一个饮料瓶当做龙舟。可是饮料瓶总在水里打滚儿,上面的小蚂蚁纷纷掉进了水里,成了“落汤蚂蚁”。等他们爬上来,已经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比赛结束了,第二组取得了胜利,他们高兴地又唱又跳。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才能争第一。
【二】:赛龙舟(三年级/500字)
“太好了!”“太好了!”听妈妈说,我们要去看赛龙舟,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雨后,凉风吹来,令人神清气爽。此时,我与妈妈、表哥一起到桂东大河看赛龙舟。
一路上,稻田一片碧绿,有的抽出了稻穗,有的垂下了头,像是在向我们问好,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到了桂东,这里游人如织,我们好不容易挤到人群中,费了好大的劲穿来挤去,我和妈妈、表哥才挤到河边,就等着看赛龙舟了。
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了鞭炮声,也隐隐约约听到鼓声。岸上的人欢呼起来,说:“龙舟来了!”此时青白两龙舟如箭离弦,似龙出海,你追我赶,鼓声和划桨声融合在一起,我想,这种协调和力度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在下游地方时,青龙突然慢了下来。青龙比较靠岸边,水流比较慢,有的划桨弄到岸边的石头,队员也因此分散注意力,越来越慢,与白龙拉开了七八米的距离了。此时,打鼓人感觉到了,马上用力击鼓,随着鼓点队员们找回节奏,找回了干劲,拼命赶了上来。队员用力划划桨,岸上的人则不由自主地呐喊,“青龙加油”!“青龙加油”!呐喊声,锣鼓声响成一片,不一会儿,“青龙”竟然后来居上赢得了比赛!人们再次欢呼起来。
回家后,赛龙舟的情景历历在目。我明白,赛龙舟体现出一种团结、齐心、合作、奋进的精神,我也要学习赛龙舟的精神。
【三】:赛龙舟(三年级/300字)
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多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赛龙舟。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龙舟比赛,龙舟有着一条长长的尾巴,一个尖尖的头,五颜六色,好看极了!龙舟是按龙的原型来做的。
开始比赛了,他们每个龙舟上彩旗飘飘,衣服都很整齐,一个龙舟坐十个人,还有一个指挥官,有二十条船。发令枪打响了,他们拿着船桨,每个人都用力拼命地划,大声的喊,龙舟你追我赶,每个队都龙争虎斗、英勇无比。掌声、喊声响成一片,热闹极了。我最喜欢的是绿队,指挥官敲着大鼓,喊着加油,我也一边追着绿队,一边大声地喊着加油,我非常激动,像我也在龙舟里划似的啊!最好绿队终于得了第一名,我说:“你们真棒啊!真厉害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我也跑了好远。
赛龙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个欢乐的习俗。
【四】:赛龙舟(三年级/200字)
我喜欢赛龙舟,因为,我爸爸是属龙的,龙舟美极了,绚丽多彩、五颜六色,每年都有一年一度的赛龙舟和精彩的联欢晚会。
如果想有一个龙舟,首先要找木头,用木头做出一个刻有龙的船,再找一些木头做成划桨,我开心的做呀做呀,做好了我已经满头大汗了,笑容满面的坐上去,拿起桨划呀划呀划到河上去了
我喜欢龙舟!可是,这只是我想的我好想划龙舟!划完龙舟我想吃粽子我们举杯说着祝福的话,一家人其乐融融。我想着想着,睡着了
我真喜欢赛龙舟,我喜欢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五】:赛龙舟(三年级/400字)
一个晴朗的早上,只有几朵白云挂在湛蓝的天上。今天是端午节,森林里举行了一场赛龙舟比赛。喜羊羊,灰太狼和其它的动物都参加了。冠军的奖品是超极大粽子一个。
哨声响了,大象一家遥遥领先,而喜羊羊他们落在了最后一个。突然,灰太狼出现了,他的龙舟速度真快啊!马上就要撞上喜羊羊他们的龙舟了。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喜羊羊想出个馊主意。让最重的暖羊羊站在船头,这样,船尾就抬起来。暖羊羊不小心掉进了小河,船尾又下去了,把灰太狼的船打了个粉碎。
当喜羊羊他们要追上其它动物时,河马一家的龙舟把喜羊羊的龙舟撞毁了。他们只好用洗澡的浴缸来比赛。这时灰太狼已经躲在超级大粽子里等待小羊了。
快到终点时,只剩下大象一家和小羊了。喜羊羊抓住慢羊羊的脚用力一推,他先到达终点。当小羊们要拿奖品时,大象气愤地说:“不公平,你们说这是龙舟吗?连个龙头都没有!”说完,大象毫不客气地抬起超级大粽子地抬着超级大粽子和躲在里面的灰太狼,回家准备晚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