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50字作文【第: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守卫边疆的解放军叔叔,敬佩在医院救死扶伤的医生,敬佩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敬佩辛辛苦苦勤勤恳恳的农民伯伯,其中我最敬佩的是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
无论我们走在哪,都能看见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推着脏兮兮的垃圾车,拿着长扫帚,穿着橙色的工作服四处奔波。
一个星期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黄狗趴在树阴下吐出红红的舌头,小草已经不住大地的炙烤,慢慢儿无精打采地低下了头。我去往奥尼学英语,半路上,我闻到了一股臭味,原来是下水道堵塞了,水漫了出来。我连忙捂住鼻子,后退几步。旁边的人也都从小路绕过,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办法,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这时,从马路对面走来了一位清洁工叔叔,他拿着铲子往下水道里掏了起来,不一会儿,下水道疏通了,旁边堆满了腐烂的水果、蔬菜、废纸。。。。。。只见那位叔叔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他也没顾上擦一下。直到全部搞完了才提起袖子擦了一把汗。
看到这一幕,我不由感慨万千,伟大的清洁工人,你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为人们带来干净的街道,舒适的环境,是你们让我们城市更加整洁,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