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会遇见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或许是与你擦肩而过,或者只是与你握过一次手,又或者是天天出现在你的视线中。。。。。。而他,虽然只是与我同走过一小段路,但他那微不足道却足心打动人心的举动,却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在回家的路上,我总会穿过那条深深的小巷。白天的时候还能步步坚定地走过走,但在晚上,夜幕降临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仿佛会突然冒出鬼来一口把你吞噬了似的。虽然有手电筒为我照亮前方的路,但我还是十分害怕的。
又是一个星期五的夜晚,我独自一个人走在那黑得望不到尽头的小巷中。我的腿都在打颤,刚刚喝的水都变作冷汗冒出来了。“嘿,这位同学,你好像和我同路啊!”一只粗糙但有力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啊——”我不禁尖叫起来,小巷里传来我的回声。一个体形异常彪悍的,满脸络腮胡子的大叔用他那铜铃大小的眼睛盯着我。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你。。。。。。你好。”我结结巴巴地打招呼。“我们一起走吧。”雄浑有力的声音仿佛从天际传来。我弱弱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但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他很自然地走在了我的前方,似乎为我开辟了一条通道。后来,他到家了。与我挥挥手后,他走进了家门。
“那个小女孩儿是谁?”他妻子问道。
“同路的学生。”又是那个粗粗的声音。
“那你为什么要走在她的前面呢?”
“嗨,我走在她后面的话,她难免有些害怕。走在她前面,还可以为她壮壮胆呢!”
。。。。。。
如果不是蹲下来系鞋带,我也不会听到这番话。霎时,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前方的道路仿佛充满了光芒。
就是这样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人出现,使我的生活中盛开了一朵美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