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音响的世界中,声音随处可以听见,可是,你认真听过大自然的交响乐吗?你听过风儿抚弄草叶的声音吗?草叶安静地立在地上,突然一阵风,“沙沙沙”。调皮的风儿挠着小草和叶片的痒痒,小草笑得前仰后合,叶片则笑着跑得远远的,向风儿讨饶。
你听过小鸟跑过彩虹桥的声音吗?雷雨过后,天边架起了一道彩虹桥。小鸟高呼一声:“彩虹桥出来了!”率先跑了上去。“扑哧扑哧”,那是小鸟在拍动翅膀;“叮咚叮咚”,那是小水珠欢叫的声音;“嗡嗡嗡嗡”,那是蜜蜂的笑声。
你听过铃兰花开的声音吗?迎着暖和的阳光,铃兰花摇动着它那串小铃铛,“丁零零”,铃兰花开了!像忍俊不禁的笑容,迫不及待地绽开;像动物们的起床铃,催促着动物们早起劳作。
你听过雨点打鼓的声音吗?黑压压的乌云落下了雨点,顿时,世界成了一架架子鼓,鼓乐开始了!“淅淅沥沥”,那是温柔的前奏;“噼啪噼啪”,那是激烈的高潮;“叮咚叮咚”,那是悠长的余韵。“哗啦啦”,溪水鼓起了掌。
这神奇的交响乐!只要你细心去听,你一定会听见的,这美妙的大自然的交响乐,这神奇的音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