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面对大自然,有时不必要做什么有形的思考,仅仅做一种感情的沟通就够了,从这种交流中,你会感到有无形的力量潜入你的身体里,给你无限的信心和力量。探究其原因,也许是大自然太伟大太震撼人心了吧,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的源泉,神秘而幽深。
大自然的声音是变幻多端的,一滴雨就有很多种声音,如果现在下雨,那么目前躲在二奶奶家的琵琶叶下的一只小灰鸽算是幸运的。一阵风吹过,琵琶叶子的摩擦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小灰鸽以为危险来了,“扑扑扑”翅膀拍打的声音,一瞬间,小灰鸽已经来到草丛旁,在啄泥土,好像是在泥土中找到吃的东西。
另一个地方,小青虫正趴在一片叶子上惬意地啃,声音很清脆,好像在品尝世界上最美味的食品一样,让人嘴馋。看啊!两只青虫在打闹,由于虫小叶子大,所以不至于摔下来,在扭打,呵!两只麻雀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地叫,像是在与同伴交流,又像是在为两只虫子加油呐喊助兴。
而田野棉花枝上却有很多蚜虫吃得不亦悦乎,这是它们的晚餐,一旁,蜜蜂还在野花中采蜜,“嗡嗡嗡”是它们劳动时的乐章,赞扬着它们的辛劳。有时蝴蝶和它们一起飞舞、嬉戏。啊!我看到一只大蜜蜂和小蜜蜂了,大蜜蜂似是母亲,小蜜蜂似是她的儿女,母亲振动着翅膀,为他开辟一个没有阻碍和危险的开始,或许她在教儿女采蜜,他们飞着,飞过的空中还残留着翅膀振动声。
大自然的声音总是在你无意间发出,是美妙、动听的,只要你用心去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