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开始”。保护环境,为荣,破坏环境,为耻。那么,在这一点,你又是否做到了呢!我们的家园是多么美好!我们呼吸的空气是清新的,我们的环境是优异的,这是什么?这是我们为美好家园做出的奉献。是因为有了我们,祖国进一步发展,但祖国妈妈的脸上还有一些“小污点”,这是什么?这是耻!你可以环游世界中少扔垃圾,不在何处随便大小便,不在空旷处乱贴广告纸,尽管少用一次性筷子,如果看到有人粗心大意忘关水龙头了,请不要在那儿犹豫不决,立刻动起你的双手,一起行动起来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是《爱的奉献》,奉献,你对此又奉献了什么呢?没有,哦没关系!你只要在日常行为中做到,保护环境的事就ok了,还有如果你看见别人去乱丢纸屑,请马上阻止他,并告诉他这种行为是可耻的,这个人如果再碰到另一个乱丢纸屑的人,也告诉他,那不就是一传十,十传百了嘛!那全世界也会行动起来!
来!让我们一起做“世界绿色环境小卫士”,让我们的行为感染每一个人,让我们的语言来唤醒每个人,让他们在睡梦是醒悟,我们一起“环保小卫士”!世界因我们而绚丽多彩,祖国因我们而奋发图强!祖国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期待祖国的明天!
【五】: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
美丽宇宙中,一颗新星的诞生让新的生命有了一个归宿。绿油油的草地,湛蓝的海洋,高耸的山川……都是那么美丽,那就是我们居住的大家庭——地球。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似乎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却逐渐形成了对环境的破坏、对地球母亲的迫害,把地球逼近了危险线。你想,人们呼吸须排放二氧化碳,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石油,也都须排放二氧化碳。而又伴随人口增多,汽车增加,碳排量远远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范围,而这一点点稀薄的空气哪里够呀!总不可能,让汽车排出来的是蒸汽,让我们吐出的是有利于空气的气体吧?而现在能控制碳排量的森林也被破坏得仅存无几。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原始森林已经荡然无存了。森林正以每天三百七十五平方千米的速度消失,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毫不考虑后果。
所以,我们应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平时出行尽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少开私家车;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开电脑或是电视的时间都不要太长,大约几小时就关掉;用短的铅笔,做一个笔套,套在上面,可以接着用;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等。
如果,人人都可以这样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那地球该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