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的450个字作文
【一】:不爱听的一句话(四年级/450字)
要说我最不爱听的一句话呀,那就是俞老师自创坐姿顺口溜:“身坐正,脚放平。”可是,这六个字富有诗意,又简洁轻快,为什么我会不爱听呢?不如听我细细道来,答案马上揭晓。
“身坐正,脚放平”哎呀,哎呀,又来了,我真恨不得捂住自己的耳朵,可捂耳朵也没用啊,我们只能抬起头,挺起胸,脚放平。这下,俞老师终于满意了,讲起课来。
还有还有,一次,俞老师上第四节课,上课铃早就响了,同学们还在交头接耳,这一幕可算是被双眼锐利的俞老师“抓拍”了下来;"身坐正,脚放平!"这句话可把部分仍在眉飞色舞“喷口水”的同学吓得不轻啊!
好不容易下课了,同学们准备吃饭之时,教室里又乱成了一锅粥。这时,老师做出了一个“危险型”动作,这个动作代表着练坐,我马上察觉了,立马坐正,其他同学也都意识到了,可惜还是要一边接受“身坐正,脚放平”的轰炸,一边“享受练坐”。哎呀,我几乎抓狂。
“身坐正,脚放平”真是很讨厌,但是应对它的方法只能是“身坐正,脚放平”,哎,只能靠自己咯。
虽然“身坐正,脚放平”是我最不爱听的一句话,但它的确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一句话。
【二】:难忘老师的一句话(四年级/450字)
在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老师的一句话。
每到周末,我都会到辅导班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时间过得真快,寒假即将来临,期末总评也正在进行,结果很让人伤心,成绩一直很好的我,这次居然没有评到优秀学员。
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总是闷闷不乐,发言也不像以往那么自信、响亮了。一天英语课上,老师讲得那么生动,引得同学们踊跃发言,而我却依然闷闷不乐、无精打采。善于观察的老师发现了和以往不同的我。下课了,老师走到了独自坐在草地上的我。
“怎么啦?”
“我,我没什么!老师。”
“那为什么一副忧心重重的样子?”
“我,我,我……”说到这儿的时候,泪水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在老师耐心的引导下,我抽噎着把事情说给老师听。老师递给我一张餐巾纸,让我擦掉眼泪,又拍着我的肩说:“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能行的,老师永远相信你。”这句话一下子渗入了我的心田里,使我不禁激动起来。是呀!我不该这样消沉,该加倍努力才是。想到这儿,我仿佛又有了希望,心情也比顿时舒坦了许多。
直到现在,这句话还一直刻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我遇到挫折、消沉的时候,它便会提醒我不能放弃。
老师的这句话,将永远记在我的心中!
【三】:令我难忘的一句话(四年级/450字)
那一句话曾经激励过千千万万中国人奋勇向前,那一句话曾经让多少敌人闻风丧胆,那就是:“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是啊,这句话起了多么大的作用。现在,日本再也不敢打我们中国的主意。但这一句话,对于我来说,却从未失效过。
有一次,当我做题时,发现有一道题不会做,我每次都做错了,正当我为此而烦恼时,我想起了这一句话,令我激情高涨的这句话,我想:我不会做的这一道题,不正是一个邪恶的敌人,我要使出浑身解数,金、木、水、火、土五大能量一起发动。啊!做出来了!这就是这一句话强大的力量!
还有一次,我与我们班跑得最快的一位同学赛跑,他箭步如飞,领先了我三四米,好强的我奋力追赶,却也没追到多少,呀!遭了,我忘了我只适合短跑,而人家什么都好呀!不过还好,我在关键时刻想起了这句话,便一下子犹如鹰的尾部加了十个喷射器,身体里加了一个发动机,一下追上了那个同学,得了第一名。
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民会拼死保卫祖国了!现在,除了它帮我的忙令我高兴,还因为我和这位伟大的“思想家”交朋友喽!
【四】:我最不爱听的一句话(四年级/450字)
“你真笨!”你听,我最不爱听的一句话又从妈妈的嘴里“蹦”出来了。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由于粗心,数学成绩只考了70几分。我心想:唉!我怎么考这么差,回去又要挨妈妈骂了。
放学了,同学们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教室,而我却慢慢吞吞地背上沉重的书包,垂头丧气的回家了。一路上,原本灿烂的红霞好像在无情的刻画着我的成绩:74。路边的小花也在嘲笑我。我拖着像灌了铅的腿回到家里。
回到家,我刚想开口,妈妈就问了:“儿子,今天数学考得怎么样?”“我我我考了”我支支吾吾地说,“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我我数学考考了74分!”我鼓足勇气说。“什么?”妈妈的叫声简直可以和帕瓦罗蒂一决雌雄了,两只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只考了74分?平时复习的时候你都干什么去了?你真笨!”妈妈一边气愤的拍着桌子,一边气势汹汹地说那我最不爱听的话。我像被人浇了一盆冷水,眼泪再也禁不止的掉了下来。
如果说鼓励的话像春日的暖阳,那么无情的指责则像冬日的寒风。妈妈,虽然我知道您嘴上这么说心里肯定不是这样想的。我是顽皮了些,但是我是要读书的。请您多给我些空间和鼓励。别再说那句我最不爱听的话了,好吗?
【五】:我最喜欢听的一句话(三年级/450字)
我爸爸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他对我很好,一有空就带我玩。而妈妈不让我玩,一直要我学、学、学。所以,我每次一放学就打电话问爸爸回不回来。我最希望也最喜欢的一句话自然就是“马上就回来”这句话。
有一个星期的星期一,我一放学回家,就拿出作业、书和手机。我打电话给爸爸:“你今天能不能按时回来啊?”“有事,不回家了,明天回来。”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都是如此。星期天,我又一次打给了爸爸:“天天都是明天,全是明天!有多少明天?”“太忙了,没有时间回来。”爸爸回答道。“怎么可能,肯定还是明天明天明天的,古人都说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哪有那么多明天?”我说。“炉子不好啊……”爸爸无奈地挂了电话。
说来也怪,这几天爸爸说马上回来,也确实马上就回来了,我做作业的速度也快了许多。我听了这些“马上就回来,心里就像一棵火龙果,炸成了三十二分激动,心花怒放。”爸爸回来真好。
“马上就回来”这句话,就如同冲锋号一般,击起了我心中的浪花,“马上就回来”永远是我童年中最爱听的一句话,“马上就回来”不仅提醒我爸爸正在辛苦地工作,也像催化剂般催化我努力学习,将来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