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份“检讨书”
红日嵌在天空中,像一颗绚丽多姿的珍珠,阳光顺着树枝,洒在大地上。
骑上车,又一次感受到风的关照,它们侵袭了我整个身体,从上到下,从里往外。然后偷偷离去,带走了我的烦恼,可是另一个烦恼会悄然而至,还是要去面对。
“春,朱自清”我以最快的速度而不失美感的字体抄完了整篇课文,看了下表,才6点半。我趁热打铁,又以最快的速度再背写一遍天渐渐黑了起来,灯也跟着亮起来了。我看了看挂在客厅里的钟表,都8点多了。作业终于随着时光的流逝溜走了。但,我的作业美感也溜走了,只剩下丑陋。就像一只公鸡在上面乱跑所然下的脚印,只不过有温顺的,有急躁的。你不知道这只鸡何时会变成温顺的,又在何时会变成急躁的。我看着作业,心里也像被鸡踩踏过后的感觉,想:怎么这么别扭?
我心里默默地对作业说:哎,这个我该对你写个检讨书,也许又不该写,只不过把你写的东倒西歪、乱七八糟、张牙舞爪、歪七扭八而已,谁让老师布置这么多作业,其他班,买个书就完了,而我们,顶的上小学两周的作业。也许我们长大了,但是老师也不应该像个审判员那样审判我们,我们也没犯错啊
月光洒落在大地上,照在书本上,好像在告诉我:宁愿去犯错,也不要什么都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