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整个宇宙的“敌人”,总是被人抛弃。
在宇宙间遥望地球。一个鲸蓝的球体,蓝白色的漩涡在摩擦中交织在一起,清晰淡澜,片片绿洲躲藏在每个角落,那是天空,海洋,陆地。可在它们的皮肤表层,似总有一层厚重的黑乎乎的坏东西覆盖,让人透不过气,那就是我。
我遍布在人世间的每个角落,人们喜欢被我所包裹的东西,可唯独不喜欢我。常常将我丢弃在散发恶臭的水沟里,保洁员刚清扫过的大街小巷里我的兄弟姐妹早已不知去了何处,家庭已支离破碎,我很是痛心疾首,可这还不是怪自己!
在那座小城里,一条小溪在田园间悠闲散步,风悄然划过,淡淡的花香弥漫鼻尖,不远处,几位老农民头戴毡帽,手持锄头,在田野间挥洒汗水。一旁的山堆上,我与同伴经过溪水的“灌溉”,身体上的恶臭味顷刻间迸发,恍惚间,我感到花儿败了,它正值年盛时期啊!风儿跑了,它从未遇到过如此强烈的敌人啊!老农民一脸嫌弃说道:“这东西,把我的种子都要臭晕啦。”他一手插在腰间,另一手指着我们骂道。如此良辰美景,被我们毁掉了。
我的家中转站,人类那厌恶的小眼神常常望向那里。那个地方,恶臭味能占据整个鼻子,呕吐的现象很是常见。可如若没有我,人类的生活是否毫无意义呢?
但愿,在我的来世,我能长上一双腿,跑到人类寻不到的地方,拥有一种隐味术,隐去我身上的恶臭味,还大自然一片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