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作文400个字
【一】:小狗(初一/400字)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花狗。长的可漂亮了,黑白相间的毛,油光发亮。我们都叫他“花花”,它可给我们家立了好多大功劳哩。
去年夏天,我和爷爷、奶奶在村口乘凉完,很迟才回房睡觉。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突然,听见我家的花花“汪汪”叫个不停,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我刚想叫奶奶,只见奶奶在我耳边:“嘘,别出声,可能有贼。”听了奶奶的话,我吓的大热天钻进了被窝。伴随着花花的叫声,院子里发出了“吱”的一声,我轻声说到:“在撬门吧,胆子真大,奶奶我去叫爷爷吧。”我赤脚下了床,刚想拉亮电灯。奶奶嘘了一声让我别拉。我蹑手蹑脚的走过了大厅,刚想敲门,门就开了。原来爷爷也在门口候着呢!爷爷细声说到:“你回房睡去吧,我要从后门绕过去了。”
我和奶奶屏住呼吸等着。突然一声“抓贼了啊!”一阵喧闹之后只听的叔叔说到:“终于抓住这贼骨头了,偷了我们村的好多鸡鸭了啊。”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门一看,只见花花对着小偷还不时的“汪汪”叫着,好像在说:“老早就看到你了,抓到了吧!”
这就是我那聪明勇敢的小花花!
【二】:小狗(二年级/400字)
我的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大眼睛像玻璃珠子一样,圆圆的鼻子,粗粗的四条小腿像柱子一样,黑白相间的毛色,十分的可爱。它叫忠忠。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在写作业,忠忠跑到我的房间来,叫了两声,它见我不理它,于是它乖乖地趴在我的脚下,等我写完了作业,它就一直在我身边转来转去,直到我肯带它下楼。
如果你一个星期不给它洗澡,它就会把你的拖鞋藏到一个你找不到的地方,直到你给它洗完澡,把它的毛吹干,它一出卫生间就把你的拖鞋不知从什么地方叼出来给你。
你要是晚上不给它吃饭,它一开始立起来求你或者趴在你的脚下,如果你还不给吃放的话,它就在你的眼前跑来跑去。叫来叫去,直到你给它吃饭。如果你让它不高兴了,你在它面前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除非你拿一块肉或者拿一根香肠走到它面前,在它的眼前放着,对它说你不要生气了,再把肉给它吃。
就算它干了坏事,你也绝对不会打它,因为它是那么的天真可爱!我很喜欢我家这只可爱的小狗。
【三】:小狗(六年级/400字)
中午,我和叔叔婶婶在公园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狗跟着两位大姐姐,我逗了小狗一下,小狗就跟着我走了。我仔细看了看小狗。小狗的全身上下都是黑乎乎的;全身的长毛一缕一缕,紧紧地贴在身上;就像从水坑里钻出来的。小狗的耳朵立着,鼻子小小的,浑身发抖,水旺旺的眼睛看我,声音很轻的叫着在说:救救我舅舅和舅妈说:“这不知是谁家丢的?”我见这只小狗可怜,我就说:“这只小狗这么可怜,我把这只小狗带回家吧!”舅舅说:“你爸妈不会同意你带小狗的,会影响你的学习。”我急忙说:“我走了把它给外公就不会影我的学习了。”
到了小姨家,我给小姨说:“这小狗太可怜了,我就把它带回来了,给它洗个热水澡吧。小姨答应了,洗澡的时候,小狗很乖。我把它的小脚拿起来,它也很配合我,我握着它的小脚,它乖乖的给我。洗完澡,一身黑变白了,小狗变了一个样。
洗完澡之后,小狗就一直跟着我。如果没看见我,很轻叫,就像在叫我。
这就是我见的小狗狗,它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它带给了我幸福和欢乐。我爱这只小狗狗。
【四】:小狗(五年级/400字)
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头上扎这一个小辫,卷卷的,因此得名叫卷毛。它的毛是黑色的,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可逗人了。他可贪玩了!一天晚上,快要吃饭了,卷毛还在外面玩,不愿意回来。奶奶让我把他找回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叫回来了,可是刚到家门口,听身后就没音乐了,回头一看,呀!卷毛又跑去玩啦,没办法,只能让奶奶再去找。
卷毛也很贪吃。一次,我买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点别的事情,就顺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等我做完事情后回来一看,发现火腿和卷毛不见了。我于是满屋子到处找,最后在卷毛的窝边,看见卷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火腿,我又可气、又可笑。
卷毛更多的时候是可爱,它好像能理解人,具有灵性。记得有一次,奶奶的腿不小心被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疼得很厉害。卷毛跑到奶奶的身边,用舌头给奶奶舔伤口,还用嘴帮奶奶衔来了布,高兴得奶奶每次见人就夸卷毛。
这就是奶奶家的小狗—卷毛。虽然它有些调皮,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以致我现在搬家到别的地方后,还常常怀念起奶奶家的卷毛。
?
我家有一只聪明、活泼又可爱的哈巴狗,家里人总是亲昵地把它唤作“小可爱”。我非常喜欢我家这只可爱的小狗。
“小可爱”整身都雪白雪白的,它要是走进雪地里,你保准认不出它来。唯独这狗的主人——我,才能把它揪出来。为什么呢?因为它有一对黑溜溜的眼睛呀!它好可爱,眼睛大大的,耳朵耷拉下来,整个身子恐怕有40斤!于是,我给它又起了个绰号,叫做“赛胖猪”。
“赛胖猪”平时成天趴在窝里,呼呼大睡,一睡就是五个小时,无论你打、踢、捶,它也不肯从睡梦中醒来。
有一次,它睡得正香,我拿着一大把骨头在它面前
摇来晃去。它的鼻子果然很灵,刚才还睡得死沉沉的,一眨眼,它已醒来,正围着骨头蹦蹦跳跳呢!可不管怎么跳,它还是够不着,因为它实在太矮了,再说,它那么胖,哪里跳得动呀!突然间,一个“鬼主意”在它心中油然而生。于是,它用前爪来抓我的脚,我把手伸下去,想赶跑它,它又来抓我的手。实在无奈,我只好弯下腰来捉它。它见时机已到,“嗖”一声跃上我的身子来,用嘴咬下骨头……
你看!我家的哈巴狗可爱吧?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