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四年级作文
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人喜欢狂暴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却喜欢寒冷、白雪皑皑的冬天。
每当冬天来临,气温就会大幅度地下降,气温降下去了,世间万物也有了变化。花花草草都枯黄了,有的只剩下光秃秃的根茎在风中站立,一排排树木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条,一阵北风吹过,树木就像千手观音跳起舞来,虽然没有叶子舞的妖娆,但是看着也很惬意。小动物们也进入了冬眠状态。青蛙吃饱喝足,挖了个洞,钻进去冬眠了;松鼠正在热火朝天地找着松果,每找到一颗就搬运到树洞里;熊伯伯采集了许多蜂蜜带着熊宝宝也钻进洞里冬眠去了。它们仿佛都约好了等着来年春天再见面。大街上,车辆明显增多,只剩下行走的人们都在急匆匆地往家赶,小屋内,细心的妈妈半夜起来不时为小宝宝盖上被子。
冬天的雪景也别有一番情趣,下雪了,小雪花洋洋洒洒地撒下来,给大地盖上了一张小白毛毯,格外美丽。看,那边一群小朋友正在打雪仗,有的忙着团雪球,有的忙着躲藏,你追我赶,热闹极了。
冬天,就是那么寒冷,但我依然喜欢它。
进入幼儿园后,我感到十分幸福。因为那里有可爱的小伙伴,也有可亲的老师。幼儿园三年,我仍养不出午睡的习惯,老师总是悄悄地走到我身边,拿着一本故事书,坐在床头给我讲故事,直到我睡觉为止。
幼儿园里有五棵梅花树,一到冬天,树上的梅花就开了,一阵阵清香淡雅的扑鼻而来那绽开的花朵在冬风中正开得烂漫。每次在这个时候,老师总会在我耳旁悄悄地问我:“要不要下楼看梅花?听你的,你要下去我们全班都下去。”那时老师十分喜欢我,我也十分喜欢老师,看老师用着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我,好啊!
到了楼下,老师牵着我的手,让其它同学在后面排队,之后便让大家自由活动了。看着同学们都慢慢散去,老师拉着我坐到校园的一张木椅上。我问:“老师,我们不会分开的,对吗?”老师笑着回答:“嗯,当然不会啦,小傻瓜!老师会一直陪着你的。”我有一些不相信:“那我们就拉钩,一言为定吧。”“可以啊!”我们便竖起了小拇指,钩在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骗”拉钩之后,我便放心多了,去找同学们去玩。
寒假之后,我满心欢喜地回到了校园,期待与老师的再次相见,没有想到的是
一张陌生的面孔正在讲台上看着手机,我心中震颤一下,自己问自己:“老老师去哪里了?我们不是答应好了吗?”又自己回答自己“不会的,我跟老师都约好了,怎么会”
又是一个冬天,我坐在之前的木椅上,望着那依旧如往常一样开放的粉嫩的梅花,老师似乎就在我的身旁,跟我说着话
苏州的一年四季都很美,有姹紫嫣红的春天,绿树成荫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最喜欢的,是白雪皑皑的冬天。而苏州的冬天,最洁白的是粉妆玉琢的雪;最美丽的是芳香扑鼻的腊梅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冬天的清晨走出家门,一片片雪花从天上轻盈地“跳”下来,有几片落在我的身上,有几片拂过我的面颊,还有几片,飘在我的睫毛上。我轻轻地眨了眨眼睛,顿时感到一股凉丝丝的感觉。再微微地张开嘴,一些雪花飘飘悠悠地落进了我嘴里。过了一会儿,它们悄无声息地融化了,一缕淡淡的、甜甜的味道,一下子弥漫了整个舌尖
我又张开手掌,几片形状不一的雪花,轻轻地落进我的手心。它们有的好似一个个小巧的六边形;有的仿佛一只只轻盈的小蝴蝶;还有的,犹如一张张精致的窗花
雪,是冬天的小精灵。
这时候,我突然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这是什么花呀?我沿着花香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黄色的腊梅树。真可谓“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腊梅树的枝干摸上去十分粗糙。在腊梅树的枝干上,长着无数个小根枝,看上去密密麻麻的。这些小根枝互相交叉着,互相攀比着。有的像弯弯的弹弓,有的像直直的“T”字形,还有的像一个个孩子伸了伸懒腰它们似乎在接头交耳、似乎在躲迷藏、又似乎在呼呼大睡。它们的形态真多呀!
腊梅花真小巧!它们都是由10~11片小小的花瓣构成的。花瓣薄薄的,嫩嫩的,颇有点清秀雅致的韵味。花瓣连接着5个细细、短短的花蕊。这些花蕊犹如怕冷似的,紧紧地靠在一起,想要保持温暖。而花瓣则像一层层保护膜,不让花蕊受到伤害。一阵冷风吹来,腊梅的香味就像一阵雾气似的,在空气中快速扩散开来。真香啊!我静静地站在那儿,被甜甜的香雾笼罩着、包围着
我喜欢冬天,因为在冬天,有轻盈洁白的雪花;我喜欢冬天,因为在冬天,有不畏严寒的腊梅。这就是我喜欢冬天的理由。
在我眼里,四季都有一个使者来点缀它们,春天的使者是燕子,夏天的使者是彩虹,秋天的使者是菊花,冬天的使者呢?是雪!
雪好纯净,是纯洁的白色。雪花从天空中慢慢飘下来,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飞舞,不一会儿,地上,房顶,树梢都是白雪,雪妈妈给大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地毯。也许是为了让大地睡个好觉吧!
雪下大了,地上的雪在加厚,同学们在雪地上堆起了一个大雪人,红鼻子,圆脑袋,胖乎乎的。天上的雪停了,那小雪人变小了,桂花树上都是雪,白色的雪堆积在桂花树的叶子上,好美丽呀!
雪继续下着,而且越下越大,大雪纷飞,随风飘场,松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雪球。雪地上好热闹,同学们高兴极了,打雪仗,做蛋糕和堆雪人,似乎是有意给我们小孩子的礼物。
不知道什么时候,雪停了,桂花树上都是雪,白色的雪堆积在桂花树的叶子上,好美丽呀!
汽车上也堆了许多雪,放学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想:雪给人们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无尽的乐趣。
啊!冬天的使者,多么纯洁,多么美丽,你带给我们太多的欢乐!
很多人喜欢春天万紫千红的美景,但是我觉得冬天毫不逊色!
那一次我即将参加吉他过级考试,训练的曲目是《童年》。为了确保考试能顺利过关,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不惜牺牲周六日的休息时间,加紧弹奏练习。
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烟雾弥漫,有点冷。我一个人静静地来到琴房,稍作休息后,就翻开崭新的乐谱,开始练习了起来。可是不知怎的,我总感觉手指在六根弦上像是失去知觉一样不听使唤,几秒钟才能弹出一个沙哑软弱的音符,琴房里传出的就是我那断断续续的声音。“我今天是怎么啦?”这情景令我十分恼火,居然弹奏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难道我不是弹琴的料?还是我的心理素质不行?”我百思不得其解。
在琴房里又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我的手指在六根弦上就是不听使唤。我彻底失去了信心,便含着泪跑到马路上。望着刺骨寒风中的马路四周,一片灰蒙蒙的,到处是萧索的景象。我的心也同样冰冷。不料,就在马路边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却出现了充满生机的一幕:在料峭的寒风中,一棵孤零零的寒梅枝头上,挺着几朵傲人的鲜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难道是春天来了吗?”我暗暗称奇,心底也油然而生赞叹之情!
望着眼前的一切,我瞬间明白了:“要想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发展,没有自信与勇气是不行的!寒梅的绽放,就是对生命春天的赞歌!”顿时,我周身充满了力量,也感到十分惭愧。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回到琴房,抱起吉他,调好节奏,找准音符,开始练习了起来
经历了一次次心理的调整,战胜了一次次手指的疼痛,终于,在考试那一天,面对着一百多人的场合,我信心十足,一首完整的曲子响起,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我的琴弦间流过,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我知道,那时刻我成功了。
走过心灵的冬天,你会知道,春天其实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