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在学校里,总会有一个勤劳的身影默默无闻地出现在同学面前这就是朴实的门卫苏叔叔。
一天早晨,我背着书包精神抖擞地去上学,抬头一看,天空蓝得像被染过,上面镶嵌着棉花似的白云。树上的鸟儿在尽情地欢唱,路边的花开得五彩缤纷,一滴滴晶莹的露水,安安静静地睡在清香的花瓣上,吸一口气,哇,真清新呀!
“住手,停下来!”震耳欲聋的吼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心里一怔,皱着眉头,循声望去,只看见学校正门外早已挤满了早到的同学,人群中间一位瘦弱的男青年特别显眼,他身穿一件红格子上衣,一条深灰色休闲裤正是门卫苏叔叔,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正用力地举起双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两名扭打在一起的男同学拉开。被拉开的一名男同学气得脸青一块,紫一块,还想再次进攻,门卫叔叔毫不畏惧地紧紧地抱住了他,并严厉地斥责:“冷静,不能打架了。”失去理智的男同学才慢慢平静下来。“门卫叔叔比警察还厉害!”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赞叹,这一举动赢得了同学们一阵热烈的鼓掌,一个小小的门卫能在危急时刻临危不乱,不顾自身安危,保护同学的安全,多么了不起!
第二天,刚好轮到我们在门口站岗,我抑制不住内心对门卫叔叔的敬佩,主动跟他搭话:“苏叔叔,昨天的那一幕,我觉得你就是英雄,你起早贪黑地工作,每个月收入有多少啊?”他的脸“唰”地像个小姑娘般红了,木讷的表情中,小嘴轻轻颤动,欲言又止,我觉得很尴尬,心想:也许我不该问这个问题吧!“不到一千块。”终于从他嘴里挤出了几个字,我没有听错吧?我惊讶了:“那你为什么要坚持?我妈妈在超市工作一个月都有两千多呢!”他微微地冲我笑,目光坚定地说:“我喜欢这个岗位,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很温暖!”我赞许地点点头,自言自语道:爱校如家,原来是这样。同时脑海里浮现出一组组感动的画面:每天为师生推开沉重的大门;每天精心护理美丽的花园;每天奔波于教学楼间为同学传递家长送来的衣物;认真打扫宽阔的操场望着他,突然间,我觉得他特别高大。
爱校如家,尽职尽责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平凡中的高尚!
敬爱的消防员叔叔:
您好,不知道您可否记得我,我是前几天去参观避暑山庄消防中队的小记者呀!
记得那天我们站好整齐的队伍,庄重地走入神圣的消防支队大门。您先带我们走入了影视厅,在那里您热情的给我们讲了好多消防知识。我发现影视厅旁边有个房间,里面好像有很多的牌子,隔着门很远看不清。我只好随着队伍往后走,我依依不舍地望着那,心想一定要看个究竟。
随后您带我们去操场,在操场上您向我们介绍了消防管的公口母口,母口比公口大一圈,可以锁上;管表面是布,里面有层防水材料。此时,我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问道:“您如果遇到像汽油燃烧时那样的火,该怎么处理呢?”您回答到:“用泡沫的盖住就可以了。”您又神秘地补充到:“这个具体的你待会就知道了。”随后您介绍了防高温的服装和腰带。衣服有黑的红的,黑的是地震时穿的,反之则是火灾时穿的。腰带上有可以砍断树枝的小工具和防止迷路的绳索,真是专业级的。可是我的心里一直再想,究竟是什么时候给我说具体的呢?我越来越期待了。
您还带我们去看车,最小的是小越野车和越野摩托,是上山巡逻用的。另外两个小的是抢险、车祸、地震等使用的,终于到了第二大的车,这辆是从德国进口的,价值几十万,上面有四根管,两根红,一绿一黄。绿的在消防栓或湖里接水。“至于这根黄的呀!”他说道:“就是喷泡沫的了。这些泡沫隔离汽油,并隔绝空气。”我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还有比这更大的车呢!”我们接着往前走。“哇!”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因为那辆车实在太大了,后面还有个吊装机电锯,用来锯树锯钢筋。车库里有消防服和鼓风机,衣架上都有名字,鼓风机是灭山火的。接着我们参观了叔叔们的房间,床铺上写着名字,被子被叠得四四方方,十分整洁。我看了不禁对您们肃然起敬!
最后,您带我们到了我一直疑惑的房间,您推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我欣喜若狂但又紧张万分。我进去了,眼睛一张一闭,看清楚了,原来是记录您们各种光荣的奖项啊!太多了真是让人佩服!其中有本相册,上面记载了您处理“人头蜂”的过程,人头蜂毒性那么强,您却毫不畏惧,真英勇!
消防员叔叔您有很多我应该学习的地方:四四方方的被子,不赖床,勇敢,坚强您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要更努力!
祝消防员叔叔工作顺利!
201X年11月14日
一天,天下起了暴雨,小明急忙把伞打开,风好大好大的,把伞吹的东倒西歪。
突然,来了一阵强风,小明的伞立即撑不住了,一下子从小明手中脱落下来。飞到了树上。小明个子太矮了,根本够不到伞。小明急的都快哭了。
忽然,一位好心的叔叔问他:“小朋友,你怎么啦?”小明带着哭腔说:“我······我的伞······伞飞到树上了。”叔叔看了看树,把手中的伞递给小明,说:“别哭了,叔叔帮你把伞给你拿下来,你帮叔叔看着伞好不好?”小明抓住伞说:“好。”然后叔叔爬上树,帮小明拿下伞来了。小明感激地说:“谢谢叔叔!”叔叔连连挥手:“不用谢。”说完,叔叔就走掉了。
南河小学四年级:wy22122721
正当两个女儿津津有味地吃着牡蛎时,父亲望见在甲板上站着一个穿着讲究,气派不凡的中年男子在欣赏大海的风景。不知是羡慕还是想奉承,父亲显然忘了自己的身份,竟走过去想他搭话。
就在父亲望见那人的脸的刹那间,几乎是惊呆了……父亲急切地上下端详着他上十遍,才吐出一句惊喜的话:“于勒弟弟,真的是……你……吗?”那人听到喊声,转过头来,看了父亲一眼,马出万分惊讶而又激动地说道:“是我,是我,哥哥!我真的是于勒啊!”站在远处生气的母亲,似乎也看到了这一幕,明白了这一切,飞也似地狂跑到于勒叔叔面前道:“于勒啊,你总算回来了。你知道吗,当初把你送走后,我们是感到多么自责、后悔啊!我们是多么希望你能平安回来与我们团聚在一块过日子啊……”“我知道,我也希望如此。但……”于勒叔叔闻言,十分欣喜,他神色迟疑了一下,脸色忽然悲伤起来:“我倒了大霉!”“什么事?”我的父母齐声而出。“我在南美做了笔大生意,结果全部落空,破产了,连这身衣服也是向船长讨的,他可是个好心人。所以……”“够了,”母亲像变了个人似的怒吼道,“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现在在外破产了还想来吃我们,你把我们拖累得还不够吗?你走,永远不要再回来!我一刻也不想再见到你。”
一旁的父亲沮丧的脸上露出了沮丧的神情,说:“弟弟,你已经使我无法摆脱贫困,现在我们真养不起你了,你还是自己谋 求生路去吧!”
于勒叔叔站在那里,突然放声大笑,脸上露出鄙夷的神色:“虚伪,全是虚伪,什么团聚在一起,什么平安过日子,全部是虚伪。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发大财了,现有几千万财产。我本想这次旅游完后和你们快乐地过后半生,想不到你们这样对我!本来打算分一半家产给你们,现在看来这是不必要了。看!那是我的宝贝女儿,我的全部家产将由她继承了。”于勒叔叔勒边说边指着一个身着华丽的姑娘,“至于我欠你的,我马上给你!”于勒叔叔从怀中掏出一沓钱,塞在父亲手中,然后唤了他女儿到了另一个角落里去了。等到了哲尔塞,他们乘了一艘驶向美洲的豪华客船走了。
父亲只是痴痴地望着他所坐的客船,直至消失在天边。母亲靠在父亲的身边,垂头丧气……
2012年5月29日杭州长运公司司机吴斌,驾驶客车从无锡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其三根肋骨被撞断,肝脏被击碎。吴斌仍能忍住剧烈疼痛,吴斌用24秒完成了一系列精准的停车动作:脚踩刹车、拉上手刹、打开双跳、艰难站起、通知乘客、打开车门以一个普通司机用24秒的时间,完美地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不禁想到了我学跳舞的情形,一个在星期六的早上,老师在教我们做压腿动作,轮到我了,只见老师不慌不忙地让我们摆好横劈叉,然后用手把我的腿抵到墙上,由于暑假没有练习,当时痛极了,感觉骨头都快断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淌,好想哭,我只好闭上眼睛,放松,还在心里鼓励自己:不哭,不能让别人看笑话,放学了,我浑身都痛,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心想:下个周的动作难度可能更高,比今天更痛,黄老师也太狠心了,居然下手这么重,干脆给爸爸说,不学了。可是,当我想到“最美司机”吴斌叔叔:用生命诠释责任与担当时,吴斌叔叔是一个非常平凡的驾驶员,但是对驾驶员来说,每天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关键时刻,吴斌叔叔没有把最宝贵的第一时间留给自己叫120,而是留给了车上的24名旅客;而我只是因为痛,就想到了放弃,对自己的学习没有责任。晚上,我把今天跳舞遇到的困难告诉了爸爸,和爸爸一起想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法。后来,我让爸爸监督我:每天抽20分钟的时间练习老师教的舞蹈动作;严格按照老师教的方法进行练习:先做热身运动,使肌肉充分活动开,然后在爸爸的协作下做拉筋动作,不猛拉或急拉。在拉筋之前放松、深深地吸一口气;最后压腿,甩腰;压腿时,要把身体摆正,动作要缓慢而温和。第一天,我觉得很痛,但是我咬着牙忍住了,练了很多次后,痛也一次比一次轻。转眼又到了上舞蹈课,老师又帮我压腿,学习新的“空翻”动作。这一次,我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动作要领,目不转睛地看老师的示范动作,积极主动地和同学配合练习,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而且丝毫不痛。老师还在同学面前表扬我,说我有很大的进步。
最美司机吴斌叔叔不但有坚守岗位的优秀品德,还有一颗勇于担当的心,在最后的24秒中忍着剧痛把24位乘客安全地疏散,可自己却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是他勇于承担的精神给了我信心和鼓励,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勇敢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