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奶奶,我想对您说(四年级/350字)
亲爱的奶奶,您还记得上次我对您发火的事吗?我几次想对您说声对不起。可爱面子的我一点也说不出,这三个字就像口香糖一样黏在我喉咙里。
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您家吃饭。一见我,你立刻笑眯眯地迎上来。和蔼地问我:“你饿了吗?今天想吃什么啊?”当我开始吃饭时,您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来,多吃点,长得高,长得胖些。“这让我很不好意思。当我吃完饭,准备回家时,您却拿起我的碗,说:“等等,奶奶再给你盛一碗。”说着,就来到厨房,想再给我盛一碗饭。我再也不能忍受了,大声喊道:“哼,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您听了,先是愣了愣,接着默默地走回客厅。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没礼貌,把您的关心当成驴肝肺。想到我对您生气时您那难过的眼神,我就十分后悔,现在我就真诚地对您鞠个躬,说声对不起。
亲爱的奶奶,您能原谅我吗?
四年级:陈艺晗
【二】:奶奶,我想对您说(四年级/350字)
那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一天,我去您家玩,您见我来了,就拿出了许多苹果给我吃。表姐问:“外婆,您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您说:“早就买了,只是你弟弟没过来,一直没拿出来给你们吃。”
一会儿,我吃完了一个苹果,看见表姐没吃,就过去问她为什么不吃,却意外地发现表姐哭了。在这儿,我想对您说,你平日对表姐有很大的偏见,对表姐这管那管,让她感觉不到家的温暖和自由。
表姐是个内向的女孩,平时不爱和别人说话,再加上二姑和二姑父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表姐说话更少了。表姐从一年级就转到大姑家那儿的学校上学了,到三年级就又转到我们这儿来上,所以更需要您对她的关心,和她沟通,与表姐谈一谈心里话,让她不再感到孤独,感受到家的温暖。
奶奶多关心一点表姐吧,不要再因为旧社会的观念,让新社会少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多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了。
奶奶,您答应您的孙子吧!
【三】:奶奶,我想对您说(四年级/500字)
奶奶,我想对你说
潮州振德街小学四年级蓝媚珣
奶奶,从小到大我不跟父母而跟你生活在一起,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很感谢你。在我需要鼓励时,是您给予我最大的支持。
奶奶,从小到大您是最疼爱我的。从八岁那时起,我就很想对你说:“我其实也不想那样做”。不过从此我懂得了节俭。
奶奶,您一向朴素,节俭。一件事不知您是否记得。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晚上,您出去买东西还未归来。我独自在家里,我胆子小,一会儿听到雷声,一会儿看见窗帘被风吹得飘起来。就觉得阴森森的。
为了不要让自己恐惧,我就把整个屋子的灯都开了。整个屋子顿时变得亮堂堂。我终于不害怕了。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小时。您回来了。您看到家里所有的灯都开了,脸色深沉,十分气愤,打了我一巴掌说:“你以为用电不要钱啊?我平时连节能灯都舍不得用。”虽不很疼痛,当时我很委屈地说:“我害怕!”您不但不理解,还说:“害怕就可以这样做?”
那是奶奶唯一打我的一巴掌。
奶奶,虽然现在这件事过去很久,但是我也要对您说:“我其实不想浪费电的,只是我小不懂事。”
奶奶,我现在知道您们这一代人经历过艰苦的生活,养成了节俭的习惯。而我们这一代从小娇生惯养,可以说“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您也常常批评我不懂得节约东西,我乱用零用钱,您常说:“不该买别买,不然买了没用处,也是浪费钱。”
这件事,我没有抱怨,也没有恨意。只是想感谢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节约。
【四】:奶奶,我想对您说(四年级/450字)
亲爱的奶奶,我想对您说:“您歇一歇吧,请不要在为我们兄弟俩操心了,我们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动手完成了,您不用天天围着我们,担心我们吃没吃饱,穿没穿暖的问题了。”奶奶,您看看您的白发一天比一天多了!这一根根的白发都是您为我们操心而变白了。您看看您的皱纹一天比一天深了!这一道道皱纹都是您为我们忙碌而变深的。您看看您的背一天比一天弯了,昨天您还说脖子疼得晚上睡不着,今天又早起为我们做早餐。我想对您说:“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记得上次我没考好,爸爸骂我没有上进心,我还顶了嘴。就在爸爸举起手要打我的时候,您拦了下来,让我和爸爸俩都冷静下来,两边一直劝。听了您的一席话,我才知道爸爸也挺辛苦的,最后我承认了错误。您的话就像是一阵春风,吹散了我心中的怨气。我想对您说:“奶奶,谢谢您!”
奶奶,您穿的衣服还是几年前我用零花钱给您买的吧,颜色都旧了,您都舍不得扔,逢人就夸:“这是我孙子给我买的呢!”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很心酸。奶奶您在我们兄弟身上花的钱可比这多多了:衣服、玩具、图书、零食
此刻在我心里,千言万语句汇成一句话:“奶奶,我爱您!”
【五】:奶奶,我想对您说(四年级/500字)
亲爱的奶奶,我心里有好多好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每次在家的时候,您总是很忙,那就利用这次写作的机会让我一次说个够吧!
奶奶,在我两岁那年,妈妈和爸爸就到外地打工了。把我放在家里,由您来照顾。不管到哪里,您总是把我带着。别人给您的东西,您也舍不得吃,总是把它留给我。那时,三伯的两个孩子也由您来照顾,您每天都要洗很多的衣服。冬天的时候,河里的水特别的冷,您每天洗完衣服回来时,双手都冻得通红通红的。三伯的两个孩子都很爱护衣服,不把衣服弄脏,而我却不听您的话,每天把衣服弄的脏兮兮的。您呢,也不责怪我。记得有一次,我把一瓶墨水倒在了衣服上,您正在外面洗衣服,您知道后拿起竹条打了我。我知道,竹条虽然打在我的身上,却痛在您的心里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了。
奶奶,我想对您说:您为我的成长操碎了心。在上学前班时,每天上学放学都由您来接送,不管您再忙再累,只要到了放学时间,您总是会放下手中的活儿,到学校来接我。放假了,您为我做好吃的,让我专心做功课,我知道您这都是为我好。
奶奶,我真心的对您说一句: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感谢这么多年来您对我的照顾,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对我的期望,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