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10
20xx年的最后一天,天气一转连日的阴冷,温暖了许多,阳光格外灿烂,我们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原来,这里马上就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激烈的“三跳比赛”了。
最令人期待的拔河比赛开始了。
第一场,我们班和308班比赛。308班的同学个子小小的,人瘦瘦的,我们信心满满,觉得我们一定能胜利。过了一会,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308班和我们班的同学们都紧紧拉着绳子,全力以赴往自己这边拉。同学们,有的全身下蹲,咬紧牙关,使劲拉着;有的整个身子都往后仰,头都快碰到地面了;还有的憋着气满脸通红,像个成熟的大苹果……一旁的拉拉队员们大声呐喊:“304,加油!304,加油!……”他们一边大声喊着,一边跺着脚,恨不得自己也能上去帮一把。慢慢地,慢慢地,系在麻绳中间的小瓶子靠近了我们这一边了。这时,体育老师又吹了一声哨,大声宣布:“304班,胜!”耶!赢了!我们赢了!同学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们成功地进入了半决赛,接下来,我们要和老对手303班开始比赛了。我们班的同学,个个斗志昂扬,双脚牢牢地蹬着地面,使出吃奶的力气,大家齐心协力,很有节奏地拉着,一下子就把303班的同学拔了过来。同学们大声地欢呼着:“我们又赢了!我们又赢了!”
接着,我们和303班的同学交换场地,又比了一次。一开始,我们拔得不分上下,可是到了后面,系在绳子上的小瓶一点一点地移向了303班。小瓶子快要到303班白线的时候,我们的心都悬在嗓子眼上了,就在这时,我们班的拔河队员不知哪来的力气,使劲一拔,就把绳子拔了过来。303班的同学就向前一扑,摔倒在地了。我们赢了!赢得好惊险啊!这时,303班的柳老师对徐老师说:“你们班可真厉害啊!眼看着你们就要输了,没想到却能反败为胜,佩服佩服。”
太棒了,我们顺利进入决赛了。能进入决赛的队伍实力肯定不一般。和我们角逐冠军的是实力强大的307班,事后听说他们可是轻而易举地打败对手的。不出意外,我们很轻松地就赢了307班。因为是决赛了,所以我们和307班交换了场地,又来了一局,这回,307班也拼命了,他们使劲往自己这边拉。可是,绳子却像被施乐魔法似的,纹丝不动。我们班的拉拉队连忙高声对拔河队员说:“加油!加油!……”可是,绳子好像偏偏跟我们作对,像个不听话的娃娃,慢慢地靠向307班。我们班的拉拉队想为拔河队员高声呐喊,可是声音却怎么也发不出来。拔河队员们有的浑身是汗,有的双手被粗糙的绳子磨破了皮,还有的筋疲力尽都快倒下了。尽管队员们很努力了,可是我们还是输了!307班发出了一阵喜悦声。我们个个垂头丧气,心里十分难过。接下来,体育老师宣布决赛成绩,说道:“第一局:304班用时33秒23赢了308班;第二局:307班用时43秒33赢了304班。根据用时短的规则,304班获胜!”
耶!我们赢了!我们又获得了第一名!三连冠!同学们个个兴奋得手舞足蹈,叫啊,跳哇……
中午,比赛结束了,很多老师、同学都在夸我们304班,就连太阳公公似乎也在夸我们,露出灿烂的笑脸,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拥抱。从这次比赛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团结、齐心协力,坚持就是胜利。同时在胜利面前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