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4
今天下午学校要举行一场拔河比赛,让各班级选出10名同学来参加。三年级三个班级,每两个班级要比一次,选出成绩最好的两个班再比一次,选出第一名。同学们都喊出响亮的口号要争第一,给我们班争光。
比赛前我们10名同学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安排好每个同学都站在哪个位置。我的力气比较大所以站在队伍的前面。我们看到在操场的中间有一根粗绳子,绳子中间扎个一个红领巾,在上也画了一条直线。终于比赛开始了,我们先和二班比。各班的同学都鼓足了劲,一脸不势弱的样子。一声哨响,大家都咬着牙往后拽。我们班的啦啦队们也在为我们助威,大声的喊“加油!加油!”我们都不能松劲,只要一松劲绳子就往二班那边跑,眼看红领巾往二班那边去了,我咬咬牙,一着急身子往后一倾的时候,脚忘记往后退了,所以脚下一滑一个屁墩就坐在地上。后面的同学也受到我的影响,有好几个同学也坐在地上了。这时就感觉绳子不听我们使唤都跑到二班那里去了。二班同学在欢呼,他们赢了。比赛结束后我很担心大家会埋怨我,不敢抬头。可是大家不但没责怪我,反而还鼓励我不要气馁,并且还分析了失败的原因。原来问题出了我的鞋上,太光了,还有手脚要配合好。找到问题的原因,第二场比赛我就不怕了。通过我们大家一起的努力第二场比赛终于取得了胜利。同学们笑啊,跳啊,欢呼着,都是为我们取得的胜利而高兴。其实更高兴的是我,因为我从中学到了一个道理,就是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害怕失败,只有在失败中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并且改正了错误,就会成功。还有做什么事情就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