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班各选15名男生和15名女生同学参加比赛,我是我们班入选队员之一。我心里既激动又有些担心,激动的是能有幸参加这次比赛,担心的是怕我们会输掉比赛。
来到操场,只见地上躺着如大蟒蛇一般又粗又长的绳子,绳子的中间系着一条红领巾。以红领巾为准,绳子两边各一米的地方分别放着一个标志盘。老师说哪一方把红领巾拉到靠近自己的标志盘,哪一方就赢了。
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八班,因为他们已经比过了几场,队员们显得有些疲倦,面对如猛虎下山的我们,很快就败下阵来。
第二个对手是十班。由于刚刚赢了八班,我们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个个都兴奋异常,想携得胜之势,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不过看见对面十班的队员们同样也是生龙活虎,摩拳擦掌,那架势也是恨不得一口吞下我们,我心想,这场比赛可不容易啊!
随着老师一声“开始!”令下,双方队员都抓紧了绳子,紧咬牙关,脸憋得通红,眼睛瞪得溜圆,,双手死死抓着绳子,身子拼命向后倒,恨不得双脚钉在地里。渐渐地,红领巾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这边移动了,感觉马上就要赢了!可是高兴得太早了,十班同学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二!”……红领巾慢慢地向他们那边移动。这怎么行!我们也喊起了号子:“一、二、加油!……”这是我们的“强心剂”!红领巾逐渐被拉了回来。就这样,你来我往,僵持不下。场边观战的同学们沸腾起来了,他们有的声嘶力竭地喊着“加油!”,有的手脚并用地又跳又叫,有的咬牙切齿地暗中使劲,恨不得冲上来帮忙……
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都快绷不住了。我感觉自己抓绳子的手已经变得麻木了,双腿也像灌了铅似的。
就在这紧要关头,李老师来给我们助威了!只见她一边有节奏地喊着:“一、二、加油!”一边指挥我们向后拉。顿时,我们群情激昂,两眼放光,齐心协力用尽最后的力气猛地向后倒去,把硬撑的十班队员给拉了过来……“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大家欢呼起来。
后来又陆续对阵了其他几个班级,最终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真不容易啊!我的手磨破了,许晓涵的手肿了,顾家豪的脸涨的通红……我们累到身体发软,可内心却很喜悦!
我们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