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草的启示作文
我非常的喜欢植物,我爱星星点点的满天星,也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树,但是我最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小草没有鲜美嫩绿的外表,也没有可口美味的果实,只有一件绿油油的外衣,但是世界上没有哪一种花具有它的品质,小草的枝叶无论被斩断多少回,一旦到了春天它就会再长出新的枝叶,如果是其他花的话可能就永远长不出来了。小草还可以在极端情况下生存,即使是燎原之火也不能彻底斩断它的生机,正像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上次语文月考,我考了70分,回到家,非常的伤心,我心里想:“我真的学不好了吗?”看到我沮丧的表情,妈妈安慰我说:“儿子,一次考试不能代表了什么,你可不能这样的柔弱,你要像草一样,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坚强不屈”
小草坚强,我坚持,经过努力这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妈妈为我高兴,我为自己喝彩。
【二】:小草的启示
大自然是伟大的,大自然也是神奇的。只要认真观察大自然,研究大自然,就会从中受到启迪。
有一天下午,我静静地看着外面的白杨树。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哗啦""哗啦"的,我注意到了墙角那里有一株小草,雨滴掉落在它的身上,从它的叶子上滑落下来,当我看着迷时,老妈叫我去吃饭,我便从椅子上下来,走到饭桌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雨停了,饭也吃完了。
我走到窗前,又看见了那株小草,我本以为小草会被大雨冲掉或被雨淹没。可我看到的景象与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小草不但没有被大雨冲掉或积水太多死掉,反而变得更绿。我简直不敢相信小草居然通过大自然给它的考验。
在生活中,我们只要遇到一点点困难,都会退缩。可小草,却勇敢的面对困难,因为它知道这是对每一棵小草是否坚强的考验,是的,它通过了,也站胜了风雨。它虽然没有花儿的美丽,但是它有一棵勇敢的心。这是比美丽的外表更为可贵的。我们与其就是天壤之别,我们应该学习它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
大自然是多么有趣呀!让我们一同到大自然中去仔细观察和深入研究吧!
【三】:小草的启示
如果生活是本书,启示就是那发人深省的章节;如果生活是首歌,启示就是那激荡人心的乐章;如果生活是部电影,启示就是那令人拍案叫绝的场景。生活处处蕴含着启示,就连那随处可见的小草,都闪现着智慧的光芒!
虽然小草的叶子在深秋时已经枯萎,但它的根依然牢固的扎在地下。来年春天,又会破土而出,不论是松软的泥土还是坚硬的岩石,都阻挡不了它面带笑容,努力向上生长。
小草的生长过程充满了风吹雨打,如果是温室中的花朵,恐怕早就凋零了,可它没有那么娇弱,不怕日晒雨淋,仍然长得好好的。
小草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呀!那些阻碍小草生长的石头,那些雨打风吹,不正像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吗?面对困难我们就要像小草那样顽强不屈,坚持不懈,只要不放弃,不躲避,困难总会被克服的。
记得我刚学骑自行车时,爸爸一路扶着我,我怎么都学不会。后来,爸爸满头大汗地甩下一句:“你自己去练吧!”我便到一边瞪着爸爸啜泣起来,爸爸还是不管我,我只好扶起自行车,坐在车座上,自己去练。膝盖蹭破了,我没哭;车把摔歪了,我扭正,就这样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我渐渐掌控住平衡,居然学会了!
从一株小草身上,我明白了:面对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四】:小草的启示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歌颂小草的古诗,千古流传。我家乡就在草原,所以,我对草是最熟悉不过了。
春天,万物复苏,地上的小草发芽了。一根根沾满露珠的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它们能探出头可是很困难啊!因为长时间不下雨,土地变得又干又硬,但是小草不屈服,努力冲破坚硬的土地,在微风中舒展着它们的身体,像是在跳舞一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夏天,炎热的太阳照射着大地,所有生物都似乎被炙烤的失去了生机。人们都躲进了凉爽、装有空调的房间,小狗也在主人的房间,惬意地吐着舌头。可小草没有躲藏的地方,它们在太阳下,坚持着,没有因炎热而倒下,这是有多么强的毅力呀!
秋天,阵阵凉风吹过大地,小草正舒服地享受着秋天的凉爽,却没想到天空划过一道闪电,“轰隆隆”雷声在小草的耳边响起。不一会儿,下起了暴雨,淋到了小草身上,大风也一同来临,风雨打倒了小草,压弯了它的腰。暴风雨过后,它又傲然挺立,这是有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冬天,小草枯黄一片,似乎失去了生命,看起来是那么脆弱。寒风吹过,草叶四处飘落。等到大地被大雪覆盖时,我就看不到小草的身影了。我感到伤心,但我知道,明年春天,它还会生机勃勃。
这就是小草给我的启示:再弱小的生命,也有勇敢的一面。
【五】:小草的启示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成名作,也是一首生命的颂歌。人们都说,小草非常弱小,是啊,它的确很不起眼,但它却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我每次上学,都会经过一个名叫“百步梯”的地方,它因石阶长而得名。一次,我无意间在一个台阶的石缝里发现了一抹淡淡的新绿色,起初,我以为是苔藓,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丛茂盛的小野草,绿油油的,十分可爱。最让人惊喜的是小草的茎上还顶着蓝白相间的小花,整体看起来还算清新淡雅。可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它,在我的心中,真正美丽的花丛应该是长在花圃里的玫瑰或者是牡丹。瞧瞧它!既没有百合的美,也没有玫瑰的艳,更没有桂花的香,只有几根细瘦的茎,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于是,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小草掐断后丢在路边,心想:这下好了,眼不见心不烦,以后再也看不见它啦!让它自生自灭吧。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一个月后,我像往常一样再次经过百步梯时,发现那丛小草又长出来了!我揉揉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的!是那株被我掐断的小草!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它细瘦的茎是淡黄色的,草尖儿上顶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仿佛在对我说:“看吧,我又重生了!”我被它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地震撼。
石缝间的小草,是你那挺拔的身姿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打动了我!从今天起,我也要学习你的精神,更加地珍惜生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