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经历四年级作文
在我一生当中,我读过几百本书,但至今还记得清楚的,只有几十本书。
记得其中有《三国演义》、《聊斋志异》、《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是我三年级时看的,那是我正在找人借书,无意之间就借到了这本书。我漫不经心地翻了几下,觉得好看极了,便丢下其他书看《三国演义》了。第一章“桃园结义”真是精彩极了,越往下读,就越有滋味,连上课了也不知道,直到把一本书读完,我才发觉上课了,急忙把书收下去。
《聊斋志异》是我四年级看的。这本书是我在下课的时候发现的,那时候我无意间看见这本书,觉得外壳特别好看,便借来看,谁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发现这本书特别好看,就津津有味的读起来,连放学了都不知道,知道老爸到教室来找我,我才放下书跟爸爸走了。
我是在五年级上册看的《西游记》,由于那个时候我看多了电视上演的《西游记》,所以对《西游记》书不感兴趣。当经人介绍,我才对《西游记》书产生了好感。当我第一次拿到那本书时,很索然无味,但看了才知道,那个精彩呀,是说不出来的。
最后一本书《红楼梦》是我五年级下册读的,这本书是我自己发现的,我在回家后把所有书都看完了,很无聊,便拿起那本书来看,谁知越往下读我就越感兴趣,直到把一本书给翻到底了,我才把书收起来,做作业了。
以上五本书就是我最爱看的书,这也使我想到冰心奶奶说的一句话: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我一定要做到冰心奶奶说的话!成为一位像她一样的人!
【二】:我的读书经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么妙的一句话呀。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点亮我们的人生。
刚入学的时候,我学会了拼音,就去翻阅《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快乐王子》等童话书。那时候,我被“快乐王子”的行为所感动,为“白雪公主”、“灰姑娘”感到高兴
到了三年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推荐下,我读了高尔基写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鲁滨孙漂流记》等名著。《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主人公阿廖沙凭着他的坚强意志和斗争精神长大成人。而《鲁滨孙漂流记》则写了鲁滨孙·克罗嗦厌倦了英国恬静的生活,下定决心成为一名海员,周游世界而这些书也给我无穷的乐趣和人生的道理,让我明白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
后来,我阅读了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凯勒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毕业于哈佛大学,过后四处演讲。她的精神打动了我,她的名字时时印在我的
心中,激励我奋发向上!
五年级,我收集了我国“四大名著”,《西游记》带我走进神魔世界,《水浒传》中的108将我铭记在心,《三国演义》这部朝代兴废的历史战争小说我也不忘,而《红楼梦》则展现了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故事这些书都让我记忆犹新!
而现在,在我的书架上,已有着几十册的书,而这些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又一个做人的道理!书籍,我爱你!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应该多读书,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让书与你形影不离,成为你的知己!
【三】:我的读书经历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小书痴,因为我非常地爱看书,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把书柜上已不知翻了多少遍的书拿下来,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和书之间也发生过许多的故事,有两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放学,作业特别多,同学们都叫苦连天。我也立刻回到家,正准备写作业时,我看见了同桌王志轩借我的《父与子》。我左右为难,是先写作业呢?还是先看书呢?过了一会儿,我得出了结论,先看半小时的课外书再写作业,反正晚一点睡就晚一点睡呗。我翻开书,兴奋地读着,书中的故事太吸引人了,我越看越想看。因为看了很长时间的书,导致我到深夜才写完作业,被老妈大骂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斗罗大陆》,一辆电瓶车在我身后一直按喇叭,我却丝毫没有听见,还好身旁的人看见了我,把我拉到了一旁。骑电瓶车的车主下了车,对我破口大骂,而我心里只想着书中的内容,什么也没听进去。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哦!对了,提前说一下,谁有《查理九世》漫画版跟我说一声。
【四】:我的读书经历
我第一次接触书的时候,还是在上幼儿园,那时候,我看的是连环画,那时候的我还不认识字,只能从图画中看懂意思。
随着我的年龄逐渐变大,我慢慢地从原先的看图话到可以看那些注音的那些故事书了。
一次,妈妈带我去临海的图书馆,首先被我看中的是《木偶奇遇记》和《格林童话》,哇!这是我做梦都想要的啊!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两本书,让妈妈给我买下,妈妈答应了,我开心极了,喜滋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恨不得马上就把书看完。
渐渐地加拼音一类的小说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又发现一个书库一一一学校图书馆。那丰富的图书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我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放在了借书上,热爱阅读使我养成了做笔记的习惯:记书中优美的词句,记描写的精彩段落。渐渐的,我的作文也写得越来越好了。
请大家爱护书吧!它就是我们的朋友。
【五】:我的读书经历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挂在高高的夜空。每当这时,我正在看书。
好书好似一位好友,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安慰,在我犹豫的时候给需要的答案。阅读好像细嚼慢咽的宴席,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印象。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是曹文轩的,叫《青铜葵花》,小说里有一名男孩,因一次意外事件使他失去了说话的功能,但,他并没放弃生活,反而坚强地活了下来。他有一个领养来的妹妹,叫葵花,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死了,爸爸带她来到乡村,爸爸热爱向日葵,但有一次去观察向日葵失踪了,于是葵花被带到了青铜家。
渐渐地,兄妹俩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可是,不幸还是降临到了他们身上。
一次,葵花被城里人接走了,青铜悲痛欲绝,他从喉咙里喊出两个含糊不清的字“葵花”!周围的人都被这个意外地事情吓呆了。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我们的朋友,以后我要阅读别的书籍,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走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