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信的四年级优秀作文
你好吗?
你如今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不再是昔日的、爱撒娇的小女生了。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大学生活一定很紧张吧!不知道爸爸妈妈过得怎么样,他们还好吗?你现在还和妈妈爸爸住在一起吗?对了,你小时候的好朋友杜文珂和你还联系吗?
孙艾琦,祝你万事如意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曾经的你孙艾琦
2013.11.22
四年级:sunaiqi2013
尊敬的市委书记:
您好!我是金龙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们少年儿童现在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成长的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我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给您写了这封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在金龙小学学习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而我对金龙小学早已感情之深,在学校,是老师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感到学习的乐趣:是我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中,如小树般茁壮的成长:在失败时,老师的鼓励下能重拾信心。忘不了,同学、老师们在我生病时给我如太阳般温暖的关心:忘不了,学校学校图书馆里的的书籍让我体会到“书籍就是进步的阶梯”;忘不了,夏天时操场的木棉树带给我那迷人的阵阵幽香。我的校园生活,花上一年半载也说不完,但那段关于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却随之珍藏于心底,令我难以忘怀。
随着我不断长大、知识的不断增加,我的脑海中便萌生了一个伟大志向:我要把我的家乡汕头市建设得更加繁荣、美丽。我梦想中汕头的美好蓝图,光辉的未来是这样的:人们的素质提高了,不再随处乱丢垃圾,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垃圾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在攀爬隔离栏,做那些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危险动作了;我们的母亲河奔流不息的韩江上不再有破坏她那美若天仙的容貌的生活垃圾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渐渐提高了,科技也越来越发达
我梦中憧憬的汕头,是多么美好!可现在的汕头,却有许多让我难以忍受的恶劣现象,如:放学时,我总能看到很多学生把手里分到的广告传单随处乱扔,五颜六色的广告传单为校门口铺上了彩色的“地毯”;在海滨长廊散步时总能看到一些人遛狗时,狗留下来的粪便,这是海滨长廊的美景大打折扣;走在人行道上,总能看见一些没素质的人随地吐痰,玷污了人行道对于这些恶劣的现象,以下我有几个建议:
1.多开些保护环境的讲座,多宣传保护环境的内容。
2.在公共场所设立一些醒目的保护环境标语、广告、牌子,让人们更加明白保护汕头环境的重要性。
3.组织一些义工在公共场所当环保卫士,如果看到有人在破坏环境,要加以阻止,并以身作则。
这是我对汕头未来美好的蓝图的建议,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看,谢谢!
汕头未来的蓝图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描绘,我定会好好学习,把我的家乡汕头,建设为一个美丽、繁荣的城市!
祝
工作顺利一名学生:王乐
2014年3月3日
四年级:大大淳淳coco
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是您一直捧在手心的宝贝。您十月怀胎辛苦的把我生下,这样的伟大。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是您是您在我的身旁彻夜陪伴,在我因发烧而流汗时是您用毛巾一遍又一遍的替我擦拭额头,在我梦中不安时是您用温暖的手抚摸我的头,待我烧退后您才坐下,第二天早晨,当我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只见您握着我的小手趴在床沿边睡着了,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这一幕我是多么的舍不得,舍不得妈妈为我劳累,我不能分担妈妈的辛苦,还让妈妈为我操劳为我担心,妈妈对不起,同时谢谢您。
那天星期五,下午我终于可以回家啦,一个星期,终于可以回家啦,回到家后打了一声招呼我就到大房间,或许是路上有些累,不知不觉我就睡着啦,不知睡了多久,当我醒来的时候,身时突然多了一条被子,我穿上鞋来到了客厅,客厅的灯是亮着的,但却没有人,于是我又摸索着来到了饭厅,等也是亮着的,桌上满是丰盛的食物,但是依然没有人,紧接着我打开了厨房的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我定睛一看,妈妈妈妈真拿着锅铲在忙碌着,我轻声的叫;妈妈。只见妈妈回过头来对我一笑;饭马上就好啦,这里烟雾太大你先出去等一会儿。不一会桌上的食物都放不下啦,我对着妈妈不解的问;妈妈,这么多菜有客人吗、妈妈笑了笑说道;没有,妈妈是看你这段时间都瘦了给你好好补补。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都扭在了一起,此时我的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我多么想说一句感激的话,可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只好硬咽了回去。
妈妈,请您原谅我说不出口感谢的话,请您原谅我以前种种的不懂事,妈妈谢谢您的关怀付出,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你、
笔名;王潇芷
地址;贵州贵阳花溪区
亲爱的未来的自己:
你好!
2014年冬天的一个傍晚,我提起笔,静静地给你写了这封信。我现在即将步入大二,对你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
2021年冬天的同一个傍晚,你在做什么呢?那时你的生活是怎样的呢?那时的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了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没有辜负我对你的期望,我多年的努力也没有付诸东流。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应该好好反省,是我的错吗?是我这么多年来没有好好努力吗?还是做某些事的方式方法不对?你要永远记住: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我们可以转弯。不要明知道是死胡同还往里面钻。那样的话永远也别想走出困境。虽然现在你还没有实现你理想,但我相信你不会忘记你的承诺,更相信你会努力的去兑现你的诺言。
2021年,我想你应该会拥有一种更平和的心态来对人处事了吧!你在尘世中奋斗了多年,对世间的很多东西应该看淡了许多吧!不再像当初那个懵懂花季的少女。你须知道当你被人误解的时候能淡然自若的一笑,那是一种素养;受委屈的时候能坦然的一笑,那是一种大度;吃亏的时候能轻颦一笑,那是一种豁达;处窘境的时候能自嘲的一笑,那是一种智慧;无奈的时候能达观的一笑,那是一种境界;危难的时候能泰然一笑,那是一种大气;被轻蔑的时候能平静的一笑,那是一种自信;失恋的时候能宛然一笑,那是一种洒脱。以平和的心态来对人处事,你的生活会精彩很多。
2021年,你的朋友们怎么样了呢?我想那时你的朋友和我的朋友可能会有点不一样吧!和你更多联系的可能时职场上的同事,而高中的、大学的同学或朋友有的会偶尔和你联系一下,或许会被淡忘。即使这样你也应该懂得体谅他们。大家都在忙碌,为生活、为家庭而奔波。一个生灵与另一个生灵的相遇是千载一瞬的,茫茫人海中,相遇就是缘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默默地在远方为他们祝福着。祝大家一切都好好的。
2021年,你的亲人还好吗?你还常回家看看吗?那时你处在一个急剧变化的时代,社会的转型,经济的发展,文化呈现多元化格局。为了立足社会,你忙碌的奔波在职场上,你会有很多时间、很多机会和朋友和其他你本不认识的人在一起吃饭,却没有时间和家人见一面,是何等的悲哀。你要记住,不论是谁,父母是最重要的,他们是我们的根本,他们的时间是有限的,不要失去后才后悔。上帝不曾赠与你弥补的机会。做人要学会选择,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也要学会适当的放弃。去捕捉一些更值得拥有的东西的。
记得有一个经典短信这样写着: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就像一场话剧,但却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
在现实和时间的洗礼下,你应该多了几分理智,多了几分从容,多了很多经验。我想你会把我说的种种都与实践恰到好处的联系在一起。2011的我祝2021的你一切都好好的一切都好好的。
2011年,这个夏天的一个傍晚,雨后又放晴,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澈。
曾今的你
四年级:susanangel(徐卓)
尊敬的外公外婆:你们好,我在学校的时候,您们还过的好吗?
如果不好就请改善,要不然我会担心的。就在十二月四日时,语文卷子发下来了,得到卷子后我愣住了。天啊!怎么才考98啊?心里顿时晴天霹雳。我仔细的看了看到处是红叉的卷子,明白了关键就是基础没打好,所以才考砸了。
放学了,我发现自己的脸像红苹果一样,大概是感到惭愧的缘故吧。回到家里,我并没像往常那样及时向你们汇报成绩,而是无精打采的坐在沙发上写起作业来。不知过了多久,你们回来了。因为校讯通能告诉你们当日的作业,所以你们早早的就知道卷子发下来了,你们让我把试卷给你们,我一听指令立刻把卷子给了你们。当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怕你们责备我,但还没等我开口认错,你们却一边摸我的头一边对我说道;没关系,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多多努力。当我听到这话时感到万分惊讶,眼睛也湿润了。
我立刻跑回房间,躺在床上,心想;外公,你的爱如同太阳;外婆,你的厨艺让我赞不绝口谁说世上只有妈妈最好我倒觉得外公外婆最好。如果没了我,外公的皱纹一定会减少许多。如果没了我,外婆肯定会有一双光滑圆润的手。我现在最想说;外公外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