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四年级作文
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那一根小火柴,点燃着灰暗的天空;诚信是那一片小小的绿叶,点缀着季节的芬芳;诚信是那一朵小小的浪花,激扬地飞溅过汪洋。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在利益和诚信中,我选择诚信。
一次,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远远地,就闻到糖炒栗子诱人的香味,我赶紧拉着妈妈的手向摊子奔去。来到摊子前,那里挤满了人,我们挤进人群,说:“来一包爆炒栗子,多少钱?”阿姨熟练地装了一包栗子,递给我说:“10元。”妈妈递给她一张百元大钞,阿姨找给我们一叠零钱,我们就赶紧挤出了人群。
回到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糖炒栗子。这时,妈妈笑着走过来,说:“可可,今天的爆炒栗子可是不要钱的!”“为什么?”我问。“因为那个阿姨多找了我们10元钱!”我听了,说:“妈妈,我们应该把钱还给阿姨!你不是说做人要讲诚信吗?”“省了10块钱你不高兴吗?”妈妈一脸诧异。我没有理会她,从包里拿出10元钱,向市场奔去。
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背好诚信的行囊,才能步履平稳地踏过人生的一道道坎坷,走向辉煌的历程。诚信我先行,希望“诚信”这朵花在生活中永开不败。
大清早,妈妈和我说,今天我要去听一堂关于学习的讲座,门票很难弄的,让我马上起来。快要准备出门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我答应小欣同学要去她家做ppt,可是妈妈在旁边又催我了,我赶忙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面无表情地说:“哦,你做ppt是小,学习问题最大,ppt可以待会儿做,但是这个讲座只有一次”。
我被妈妈唠叨得受不了,但是还是很肯定地对妈妈说:“妈妈,讲座固然重要,但是友情和诚信却大于讲座。”妈妈看着我坚定的表情,好像被我说动摇了,她无奈地说:“好吧!”又接着说:“我看天气预报讲,等一下说不定会下很大的雨,你记得带伞,要当心不要闯红灯”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完,就匆匆地赶去上班了。
不一会儿,窗外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好像在说:“不要去了吧!”我赶紧穿上雨鞋,撑上雨伞,快步走向小欣家,“叮咚,叮咚”,小欣打开门,满脸惊讶地说:“下这么大的雨,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我说:“我讲信用的,说过来就一定会来的。”小欣妈妈听到,笑着走过来说:“你真棒,小小年纪就懂得讲信用,长大了不得了!”
后来,我们ppt做得很成功,我们很高兴。这时,我心里突然想着没有去听讲座,也挺可惜的,但是错过了讲座,我赢得了诚信,这更加的重要啊!正如孔子所说“民无信不立”,是啊,一个人没有最基本的诚信,还能做什么大事呢?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所以要做诚信之人。
诚信,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要做到,却非常难,如果人人都做到诚信,我们生活中就可以免去许多欺骗。
那一次,因为我起床起得晚了,妈妈就给了我3元钱,让我自己去买早餐。拿到钱后,我就去家门口的市场里面买了一个手抓饼,买好便急匆匆地赶去学校。到校后,我才发现刚才走得急,卖手抓饼的钱没给店主。放学回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早上我买手抓饼时,忘记把这3元钱给卖饼的阿姨了,怎么办啊?”我说着便掏出那3元钱。妈妈看了看,有一点儿生气,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这钱你就应该还回去,现在就去把钱付给他!”我便低着头走到楼下,心里默默地想:不就是3元钱吗?干嘛冲我凶,还让我去找。到了市场里,老远就看见那家店门关上了,说明了他们今天已经下班了。我有些沮丧地走了回家。对妈妈说:“他们关门了!”妈妈慈祥地说:“那明天再去,看看他们在不在。”然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店门一直关着,可是妈妈却天天让我去看他们在不在。第五天,他们的店开了,我非常欣喜,可是很快,欣喜变成了紧张和害怕,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说,我也害怕店主骂我。不过,我还是鼓足勇气走了过去,低着头,小声地说:“阿姨,我上次买手抓饼的时候忘记给你钱了,所以今天来还你钱!”店阿姨看了看我,慈祥地说:“小姑娘,我都忘记了呢!前几天我生病了,你是不是每天都在这里等我啊!”我微微地点了点头,她笑了笑,夸我是个好孩子,听了阿姨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失信就是失败。”在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不能因为利益的驱使,而失去了做人应该拥有重要的品质诚信。
诚信,是幸福的源泉,是一个家庭的支柱。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一个人必须要诚信。因为诚信比金钱更宝贵。
在家里,外婆是一个诚信的人,那天,她答应我,如果我练习得100分,她就掏钱为我买一个新的文具盒,因我的文具盒实在太旧了。诱惑力实在太强了,我努力复习,利用学生电脑,把一些难解的课文重新听了一遍,把重要的话语记熟,眼看就要测试练习了,我心里紧张得不得了,随着试卷下发,我拿到了这张神圣的试卷,写字的手都颤抖不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考试终于结束,我暂时松了一口气,分数跟我开玩笑,相差一分就100了。虽然这个分数平常我觉得已经够好了,可是今天,我却有些失落,因为这次意味着我的文具盒泡汤了,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
“眸眸,考得怎么样?”外婆亲切地问。“99分。”我声音细细的,“就差一点了!”外婆听了,从背面掏出了一个崭新的文具盒,递给我说:“外婆相信你,所以提前买了,虽然你只考了99分,但我看得出,你努力过了,这个文具盒是给你的奖品,拿去吧!”
“真的吗?”我特惊奇,外婆点了点头,我接过文具盒,兴奋地大叫,外婆看着我,露出满意的笑容,我看着这个漂亮的文具盒,心想:虽然这不是什么大事,与诚信一步之隔,可是,我觉得,这也可以看出外婆浓浓的爱意。
我是一个小书包,我的主人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天天。天天对我非常好,很爱惜我,也是她让我明白了诚信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无价之宝。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天天和她的好朋友楚楚约好放学后一起去打乒乓球。时光老人从来不等人,“叮零零”,放学了,天天背着我来到了乒乓球台旁,然后从我的肚子里拿出了乒乓球拍和乒乓球。不一会儿,楚楚也迈着大步跑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些湊热闹的人。天天和楚楚准备好了后,比赛就开始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有点迫不及待了,因为我想看看主人的实力。终于,第一回合开始了,旁边围观者更是热闹得不得了,每一个人都用力地喊:“加油!加油!”第一回合结束了,主人赢了,我高兴极了,连声叫好。
第一回合结束了,又迎来了崭新的第二回合。第二回合时,不幸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中途,天天接球时肚子被桌角顶了一下,疼得天天把乒乓球拍和乒乓球一起甩了出去,飞到了楚楚的脸上,楚楚正准备躲,可是已经晚了,旁边的围观者都被这一幅情景给吓坏了,忙跑到楚楚身边把她送到了医务室,有些人还对天天说:“你无缘无故打人干嘛?”天天不停地解释说:“我不是故意的。”
后来,天天鼓起了勇气,到班主任那承认错误。这一切,都被我尽收眼底,就这样,我从天天身上学到了诚信是最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