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粽子作文
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校园里的同学都在包粽子,因为今天是五月初五的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都会吃粽子,包粽子,赛龙舟等活动,但我们的学校只有包粽子这一样活动,不能去看赛龙舟,但是有一个好处,这个好处就是可以吃双倍的粽子,这是因为我们包一个,学校送一个,就是两个。
我们先将粽叶包成锥形,然后用勺子盘了些糯米和菜,然后盖上粽叶,可是不知怎么了,不听话的粽居然从中间的缝隙中跳出,我用手去堵这个缝,可是,米又跳了出来,天呢,这可怎么包呀。就在我犯愁时救星从天而降,教我们包粽子奶奶出现在我眼前。
她见我的粽子会掉,马上就给我指出问题说:“应该把锥形的尖给折一下。”我把锥形的尖给折一下,还真灵,一下子里面的米变得听话了,一粒米也没有溜出去。
我迅速把米、菜、肉,填满这个锥形。
接下来就是捆粽子了,这可怎么捆呢?我又犯愁了,那位奶奶又出现了,她又教捆的方法,我照她的方法捆了起来:先把绳子的一头放在粽叶上,然后和粽子一起转一个圈,再把粽子转一圈,最后一固定就OK了,一个粽子就完成了。
我再做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好看,结果我成了我们学校里的包粽子王。
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了,包粽子是一个要心灵手巧、眼疾手快的东西,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是一件很难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