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粽子作文
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也是我喜欢的节日之一。
早上起床,我睡意朦胧地问妈妈:“今天早上吃什么?”“今天吃粽子。”一想到粽子,我就想起了爱国诗人屈原,他就是今天跳河的,老百姓爱戴屈原,就把饭团撒入河中,让鱼吃的饱饱的,不让它们吃屈原的遗体。
妈妈把粽叶和肉的放在了车上,出门的时候,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这个东西是什么,为什么要挂在门上呢?”妈妈回答我的问题:“这个是艾草,今天五月初五,蛇、蚊子、苍蝇等从今天开始活跃,这个艾草是来赶走它们的。”原来,端午节也有这个传统啊!
在回外婆家的时候,车好多,很堵,可能是端午节大家都回娘家吧!
到了外婆家,外婆看到我说:“小宝宝来了,来,我们正在包粽子。”“好的,我也想包。”我激动的说。
“好的,你和外公外婆包粽子吧。”妈妈对我说。
我立刻去卫生间洗手,看外公包粽子。
我也像外公一样拿着粽,卷一个三角,里面放上糯米,放一半糯米后,再放一点肉馅,再放一点糯米,把它包起来。
不!这个一点都不像粽子,只像包子,没事!“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再一次包,不错!不是很像样,至少比上一次好了。
我包了三个肉粽,我包的速度很慢,当我包第三个的时候,外公外婆已经包好了。
啊!端午节!我爱端午节,这一个端午节,意义非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