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粽子作文
今天,奶奶买回来一些糯米和粽叶。她说:“端午节快到了,我提前给你们包粽子吃。”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
下午,奶奶把糯米淘好,把粽叶洗干净,还煮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奶奶左手拿了两片粽叶,用右手一圈就成了一个漏斗形,动作非常熟练。然后倒进一小勺糯米,把长的粽叶折叠过来封住口,再顺着漏斗形裹起来,最后用线绳子扎紧,一个四角玲珑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包粽子很容易,就学奶奶的样子也来包一个。可是粽叶不听话,不是上面散了,就是下面漏了。好不容易才圈了一个漏斗形,可是米倒进去后又从下面漏下来了。经过三番五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粽子。我怕它再散开,就又捆了一道线绳子,扎得结结实实的,不再漏米了。
晚上大家都来吃粽子,锅一揭,我首先看到自己包的粽子,因为与众不同嘛。爷爷看了笑着说:“你包的粽子怎么八只角,像个水雷”。姐姐看了,嘴一撇说:“丑八怪,真难看。”
弟弟也跑过来说:“我看像个怪兽。”我听了这些话后,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这时奶奶说:“瑞瑞是第一次包粽子,能不漏米就不错了。”爷爷也接着说:“对,万事开头难嘛。”姐姐说:“下次我一定好好教你包粽子。”弟弟也跟着说:“下次怪兽就被我打跑了。”大家哈哈大笑,其乐融融。一起开始品尝又甜又美又可口的粽子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