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份“检讨”书
一听到检讨书,有人就会说了:“你肯定犯错了!”“又被老师罚了吧!”不!这是一份写给自己的检讨。
我是一位刚刚升入初一的学生,长相还算凑和,就是身高不足一米六,在班里男生中属于偏低的类型!同龄比我高的,一见我就会说一些“小低个儿!”“营养不良吧!”这些讽刺我的话,我心想:长得高有什么了不起,李小龙不高,不是照样打败两米高的对手,切!
虽然心里这么想,其实我也特别想长高,妈妈说我这是还不到发育的年龄,再过个一两年,准能一米八!爷爷奶奶看我每天吃零食,也说我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所以每天的零花钱减半,要求每顿饭要多吃菜少吃肉。我想都没想,只要能长高,让我干什么都可以。有人会说我为什么会这么拼,那是因为我小时候有这方面的心理阴影。
四年级那会儿,学校里开展大扫除,所有学生都要分工协作,合理规划。我被老师分到擦电扇组。几个人帮我在桌子上扶着板凳,我踩上去后,桌子轻微晃动,我站在凳子上面拿着抹布,伸展了胳膊,然后发生了一件特别尴尬的事我竟然够不到,全班顿时哈哈大笑。这时下面的一个高个子把我扶下去,自己拿着抹布连凳子都不用踩,麻麻溜溜儿地就把电扇擦好了,结果我又被老师分到了擦墙组,哎!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发誓: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长得比班里所有人都要高,要让他们都抬起头来看我,要让以前笑我低的人看看,到底谁才是小低个儿!
哈哈!但愿这个愿望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