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份“检讨书”
我是一款大家都喜爱玩的手游,名为“王者荣耀”。
与之前的游戏相比,我的优点是可以在手机上轻松与人对决,再也不用每天玩游戏时必须得抱个大电脑,而且任何手机系统都可以轻松下载。
在“王者荣耀”里,人物设计得非常引人注目。除了孙悟空颠覆你的视觉,还有许多鲜明的人物:鲁班、庄周、后羿许多人都对我爱不释手,大到三、四十岁的成人,小到学前班的小朋友,它们都深深地中了我的“毒”,所以我又被他们称为“王者农药”。好像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见我的身影:在朋友聚会中,一言不合就开黑;在车站候车时也不忘来一盘;在某个城市一家火锅店门口,贴了这样一张海报:消费者可以凭借在“王者”里的等级,打不同的折扣
但,也有一些中小学生的家长并不喜欢我,他们觉得是我把孩子们带进了“坑”。有一位妈妈说:“我的孩子,从小就爱运动,学习总是名列前茅,每周都结伴游泳、款游戏上市后,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每天放学后只会低头玩游戏,根本顾不着吃饭,更别提运动。这游戏真是害人”。我低头认真反醒,似乎也是。一款游戏虽然给开发商带来了不少的利润,但也像“毒品”一样把一个个幸福之家搞得“鸡犬不宁”。
我觉得人们可以放下手机,和家人朋友一起谈天论地;与闺蜜一起运动读书,与学霸一起讨论难题这么多有趣的事值得你去做。
我错了,我检讨!以后,我发誓我会主动离开手游的世界,还童年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