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份“检讨”书
夏日,依旧热浪滚滚,再加上如今的温室效应,阳光早已是强烈的灼热。
对于我来说,这个夏天是华丽而短暂的,我是一只蝉,普普通通的一只蝉。
我所居住的这棵大树上还有几十个我的兄弟,树的旁边就是一幢家属楼。那幢楼像是很多年前建的,外表的漆早已脱落,只剩下几片被烟熏成黑色了的漆块,还坚强地依附在墙上,久久不愿落下。
我喜欢趴在树最高的枝头,享受着不算炎热的光照在身上,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那幢楼里的一个小屋,小屋装饰的很好,与楼的陈旧截然不同。淡蓝色的漆铺满了整个墙,几朵白云点缀其间。一个书架,一张书桌,一张小床,将屋子装点得很温馨,每天早晨,都会有个小男孩坐在书桌前读书,童稚的声音念着晦涩的文字,总感觉有点不和谐。但这样的日子很轻松、欢乐。但我知道这并不会持续太多。
我知道,自己只剩下这一夏天的时间,所以,我想做些什么。遵循着生物钟的指引,我开始唱起了情歌,想找个女朋友以安度晚生。
也不知道是我声音不够大的原故,还是。始终没人,哦不,没禅来找我。于是,我叫得更大声了,渐渐地,我发现那个小屋里的男孩不再早上到书桌前读书了,树下走过的人们也渐渐捂住了耳朵。
或许我成了噪音的源头,可我真的无法停下,我有必须完成的使命。终于,我有女朋友,也懒得再叫了,这个夏天也快过去了。
最后,我又趴在了那个树枝上,面对着小屋,缓缓闭上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