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份“检讨书”
我是一只知了,我要自我检讨。
我本埋藏在深深的泥土中,处在被人遗忘的角落,我努力的向上钻啊钻,想要逃离黑暗,寻找光明。终于,我钻出了沉睡的土地,见到了几年都不曾见过的阳光。
我很高兴,我渴望在这难得一见的阳光中,在这广阔的大地上,演奏一首委婉动听的交响曲。于是,我怀着这份信念,使劲拍打着翅膀,迫不及待要飞到我的专属“乐器”旁,开始我独特的表演。
你看,我刚清了清嗓子,哼了两句,我的伙伴也唱了起来,我的歌声虽然很小,像一条支流,可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的声音汇集起来就是一片海洋,给这闷热的夏季带来一点清新。
沉醉在歌声中的我们俨然没有注意到你们的愤怒,把梦境中的你们拽醒。在原本炎热的季节,又给你们增添了不少火气,你们躺在床上用枕头捂住耳朵,认为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黑暗像魔鬼的爪子,捏死了仅存的一丝光明,我们躺在树上休息着,突然远处的光亮摇晃着,成了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最亮的风景。你们戴着探照灯,从树上捉住我们扔进了背包,我躲了过去,逃过一劫。噼里啪啦的声音缓缓传来。似能穿透云霄,我的伙伴成了你们的下酒菜进了你们的肚子里,我伤心却又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