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亲近的作文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刘向也说:“书是良药,善读可以医愚。”在母亲的熏陶下,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从小就喜欢亲近书籍,收获了许多美好。
小时候,书籍就是我最好的玩伴,妈妈给我买了大量的漫画和连环画。有时候,我放学回来,躲进书房,捧着一本书,看得也是津津有味。看着那些美丽的画面,读着那些有趣的故事,我时常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小时候,我初步体会到读书带给我的身心愉悦。
三年级时,作文起步了。语文老师鼓励我们要多看作文书。老妈也算是积极响应老师号召,给我买了厚厚的一沓作文书,都可以用“箱”作为计数单位了。虽然作文书有点枯燥,但一想到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我就坚持每天阅读。每一篇作文,都教给我一个写作方法;每一个好词好句,都使我的词汇量更加丰富;每一个小作者,都用他们独特的方式给了我一个个写作启示渐渐地,我觉得自己能用不同的修辞手法来写一句话了,懂得的道理也越来越多。
到了现在,孤陋寡闻的我决定以多读课外书的方式来充实自己。于是,我开始读一些名家名著。那些名家名著非常引人入胜,我常常读得爱不释手。有一件事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有一天,我正在读《西游记》,正读到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妈妈突然喊我吃饭。喊了几次不见我来,就一只手抓着我拖到饭桌上。我央求妈妈让我边看边吃。结果,爸妈都吃完了,我的饭还没动,被老妈罚去洗碗。就这样,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书虫”。日久天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从中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什么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读书,我能与古人对话,感受古人的智慧;读书,我能陪作家一同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我因为亲近书籍,所以收获美好。
水里的,陆地上各种草木的花美丽娇艳的有很多。陶渊明爱菊,关美人爱牡丹,而我只喜爱与莲。
初识莲花,看它们一个个千姿百态,似冰晶,纯结可爱,有的还是小花苞,青里泛白,娇羞欲语,有的只开了一半,半边粉白的花瓣散了下去,另一些则躺在花蕊妈妈身上,好像一群衣衬未整的黏人丫头,还有的,还有的,真不可思议,竟把花瓣全打开了,好似舞娘,在牵裙舞蹈着,样子美丽极了!
说实话,不光外表美,因为亲近莲我还发现了莲花虽是从土中生长,但从不被沾染,在清水里洗涤过而不显妖媚,它中间贯通,外形挻直,不长刺,不生枝蔓,枝节,却在空中散发出了淡淡的香气,更显清芬,它笔直地立在水中,使人忍不住去观赏赞美,看它那脆弱的模样而又不忍心玩弄
感憾啊!因为亲近莲花才得知像它一样不慕名利和富贵公子品性之人,人间少有。
莲花它似花中君子,有着高尚的的情操和坚贞的品质,洁身自爱,不与世俗合污。
做朵莲花吧,因为亲近莲,才让我懂得到了纯真和美好,让我学习你在泥中默默地生长,不沾染灰尘,与荷叶结交朋友,把自己美丽的花瓣露出,然后微笑着,微笑着去面对生活!
因为亲近,所以美好!
电脑是一个人又爱又恨的东西。爱它是因为她内容丰富难过能够让人大开眼界,恨它是因为它让我们视力和成绩直线下滑,成了家长和老师心中的坏孩子,我就成了这样的人。后来,我努力克制自己,改过自新,又把成绩提了一点上去,可是我的视力一去不复还了。
电脑是一把双面刃,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说它好,是因为它内容丰富,能够让我们在很短时间内掌握很多新知识;可以与世界各地不认识的人马上成为好朋友;因为它可以让你放松心情,放松你疲劳的神经说它坏,是因为它使人过于沉迷于网络,导致成绩和视力直线下滑,成了爹不疼,娘不爱的差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网络同样改变了大人们的生活。大人们通过网络可以进行商业交流和活动;商家们在网上卖东西,搞促销,顾客们东张西望的逛,可以足不出户买到你想要的东西大人们还可以在空闲的时候上网看电影,听音乐来放松心情和神经,玩玩游戏来解闷给我们原本单调的生活添上了一抹鲜艳的色彩。
我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亲近网络,享受网络,享受这个美好的生活吧!
京剧,她叙述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历史,她是一本不朽的书。而这次寒假的北京之旅,让我真正亲近了京剧这本书,感受到了我国的国粹京剧的魅力。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一个以京剧为主题的的酒店,叫北京前门饭店。在酒店的一楼有一“梨园剧场”,在世界各国享有盛誉的北京京剧剧团每晚在此演出。平时,我并不看京剧,认为那是爷爷奶奶们的“专属”。可京剧是北京的特色,是我们中国的国粹啊,而且梨园剧场离我又这么近,不管怎样总要亲近一下。正如梨园剧场介绍所说“不到园里,怎知春色如许”?于是我们买了门票,准备一睹国粹的风采。
晚上七点半,我们走进了剧场,只见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京剧视频短片,让我们对京剧从徽班进京到现在220年的发展历史;京剧的表演形式和唱念做打的表现方式;京剧的生旦净丑四个行当以及迷人夸张的脸谱的各种象征意义有了初步的了解。演出的第一出戏是《三岔口》,只见舞台只有一张桌子,没有其它道具,一个武生出场,睡在了桌子上,接着丑生上场了,他们都带着刀,他们在黑暗中互相摸捉,努力寻找着对方,只要他们一触碰到什么东西,就立刻提高警惕,将刀挥舞起来。一部武打剧就这样上演着,演员们精妙的武功,夸张的表情,将故事表述得妙趣横生。他们的表演也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整出戏没有一句话语,两名演员虚拟的表演各种武斗招式,却把“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诙谐而富有趣味。接着我们欣赏了精彩对唱的《坐宫》和慷慨悲歌的《霸王别姬》二出经典戏剧,虽然我没有完全听懂演员们唱得是什么,但我感受到了她们举手投足中挥洒出的浓浓京韵,领略了京剧艺术的美妙。
这次亲近京剧,让我觉得京剧是那样的耐人寻味。我想我们小朋友有必要去热爱、亲近凝聚中化民族戏曲文化的京剧,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北京是我们祖国的首都,它拥有众多的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在我心中北京是一个神秘而又伟大的地方。这个寒假,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北京旅游,终于让我有机会亲近首都北京了。
在飞机上,我的脑海里一直搜索着我学过的或看过的有关北京的点点滴滴。颐和园真的有像课文中描写得那样绮丽吗?长城真的像一条巨龙那样蜿蜒盘旋、连绵不断吗?天安门广场到底有多大?想到这些,我心潮澎湃,真想立刻踏上北京的土地,
到了北京,也许是冬天的缘故吧,看不到我们南方那苍翠欲滴的树木,有的只是光秃秃的枝干在风中挺立,偶尔会有风沙吹进眼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亲近北京的热情。我们还没来及去酒店入住,就去了建筑瑰丽的天坛公园,感受了气势宏伟、精彩绝伦的皇家祭天盛典。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参观了许多名胜古迹;明清两朝的皇宫故宫,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天安门广场,胜景无限的什刹海胡同,雄伟壮观的八达岭长城,风光绮丽的皇家园林颐和园,还有那写出中国铁路建筑史上崭新一笔的钢铁“人”字式的第一条铁路。要说我这次亲近北京最难忘的还是攀登那连绵起伏的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依山而建,高低起伏,曲折绵延。为了不想失去任何一刻亲近长城的机会,我们没有选择坐缆车登长城,而是自己登长城。当我登上长城那一刻,仿佛觉得这不是真的,难道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真的在自己脚下?灰色的城砖真真切切地告诉我真的登上了长城。我满怀崇敬地抚摸起城砖,似乎感受到了长城的脉动;也似乎看到了清白相间的墙体上写满的朝代兴衰的历史!一路向南攀登好汉坡,我站在了最高的峰火台上领略长城在山峦间起伏奔腾般的雄姿。远处的长城虽经过历史风雨的洗礼,却依然深深地扎根于山体,巍然屹立在崇山峻岭之间,像一条巨龙蜿蜒地伸向远方,这也让我想起了万里长城还是可以从月球上用肉眼看到的唯一建筑物的报道。我不禁惊叹,我们的祖先是运用了怎样的智慧,创造了这举世罕见的伟大奇迹?这雄伟壮观的工程又凝聚了多少祖先的鲜血与汗水?此刻,我走在长城上,心中涌起无限的骄傲和自豪。
这次亲近北京,让我的民族自豪感得到了升华。我爱万里长城,我爱北京,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