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太阳公公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饮料,恨不得罢工去大海里游泳。可是地上的一所小房子里,小蜗牛吹着空调,拿着冰条,享受的很呢!
这时候,突然下起了太阳雨,一旁的所有小蜗牛立即带着小房子爬到大树上,虽然爬得慢,但安全到达了。但是吹着空调的小蜗牛肥得跟头猪一样,爬得比其它蜗牛慢多了“哎呀,快点,爬快点。”他自言自语道。
终于,在水快涨起来时,他被同伴拉了上来。
“你该减肥,现在这样子你一点都爬不快,早晚会歇菜的。”他的朋友劝道。
“对呀对呀!”旁边的小蜗牛们不约而同地说道。
“嗯,我得减肥,不然我就小命不保了。”那只胖蜗牛听了大家的劝,下定决心减肥。
第二天,小肥蜗牛一大早就出来跑步,汗如雨下。跑步过后,他就开始举叶子,一片、两片的举着,一直加到第二十片才停下。举完叶子后,他就开始跳。日复一日,他渐渐瘦了下来,年复一年,第九十九届蜗牛先生就是他。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下定决心,努力去做,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雨停了,嫩叶上还流着露珠,蓝蓝的天空,染上了一些白颜料。阳光从枝叉中射出来。
“蜗牛攀爬大赛开始了,第一位选手是:帕拉,获得过奥林匹克金牌3枚,银牌4枚;第二位最后一位:拉比,没有获奖记录,16岁未成年。”主持人大声又热情地解说道。
“哼!就你还想跟我比赛,赶紧退赛吧!现在认输还来得及。”帕拉和几个选手都侮辱拉比。“现在各位选手回到自己的跑道上。”主持人赶紧救场。
“预备备,开始!”帕拉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只有拉比一人慢悠悠地向前走。过了许久,前面的选手已经累得昏头昏脑了,拉比却还保持着头脑清醒,拉比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事先订好了计划,把一段路分为5份,一份为10厘米,每一段之后都休息一会儿,这样就能更快到达终点。
果然,拉比的计划很成功,他第一个到达终点,并且不喘粗气,战胜了帕拉。
蜗牛妈妈语录:做事不要没头没脑往前冲,要做足准备计划完路线,再开始。
在这一望无际的青青大草原上,有一棵非常非常大的树。
“啊!好舒服啊!”正躺在树上的猴子发出了惬意的声音,它头向下看了看,看到了它的邻居蜗牛先生,它马上爬下去,问:“蜗牛先生,你要干什么呀?”“我决定爬上这棵树!”蜗牛坚定地说。猴子笑了笑,说:“不可能的!这棵树那么高,而你又那么慢!”蜗牛没有听就开始爬了。
猴子每天爬到树上看蜗牛。有一天下大雨,但蜗牛还在爬,猴子说:“你还是别爬了,这雨下得这么大!”蜗牛还是不顾劝阻,一直向上爬。
雨越下越大了,但蜗牛还在爬,猴子很不忍心,带着伞冲出去,帮蜗牛撑着,蜗牛很感谢它。
蜗牛每一天都在努力地向上爬,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它都在爬,也不管邻居的劝阻和嘲笑,它都在爬,也不管自己的脚有多痛,也决不停下来!
过了两个星期,它终于爬上了树顶,那风景是多么的美,还有一阵清风吹过,让蜗牛忘记了所有的痛苦,它闭上眼睛感受周围的一切,是多么美好啊!
做任何一件事一定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得到成功,正如,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啊!
一天,科学老师说下节课要用蜗牛,请大家带一两只蜗牛来。听到消息后,同学们个个都欢天喜地。放学后,我就和爸爸一起去找蜗牛了。
爸爸找到了很多蜗牛,可我只找到了两只。但我的可非同小可,一只是速跑蜗牛,我叫它小旋风。一只是左旋蜗牛,我叫它左左。我还有很多蜗牛,比如小球球波纹、黑大豆我非常喜欢我的蜗牛,特别是小聪明。有一次我自言自语道:“小蜗牛呀小蜗牛,你哪一天能听懂我说话,那就好了。你可以过来一下吗?”
小聪明一听,立刻爬到瓶口。我打开盖子,只把小聪明拿出来,其它蜗牛还是关在里面。可小聪明的目标不是我,而是家门口,这让我大失所望。
科学课时,老师让我们用木棒和钢丝做实验。我看着被戏弄的蜗牛,晕的晕,累的累,个个疲惫不堪。有的像在说:“太累了,科学课就等于蜗牛体力课!”有的像在说:“木棒大转盘把我快要弄吐了!”“叫我走钢丝干什么?我可不是杂技演员呀!”我看着可怜的蜗牛,深深地叹了口气,伤心地对爸爸说:“我们把蜗牛放回大自然吧。”
“为什么,难道你不喜欢吗?”爸爸奇怪地问。
“不是不喜欢,”我不紧不慢地说,“蜗牛身体很小,寿命也很短。总不能让它过一个没趣的人生吧。”
爸爸觉得我说的没错,便把蜗牛拿到了楼下。我打开盖子,蜗牛们像一群被解放的小马爬出了瓶子。其中黑大豆转过头,看了我一眼,爬走了。我也带着笑意回去了。
今天,我捉了一只蜗牛,想好好研究研究它,于是把它放在装有泥土和小草的盒子里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就把它拿出来,然后仔细地端详。它有两个触角,不对,我突然发现它有四个触角!上面有两个,下面还有两个!这小东西,盲杖还挺多的嘛!它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小到看不见,只见它那小小的头从壳里钻出来。这“房子”真大呀,看着这个“小房子”,我想入非非:如果我也可以拉个小房子到处旅游如果有个房车更好
我又想逗逗它我把四本字典放在它的前后左右,看它怎么出去。可是我没想到,它竟然只是用触角碰了碰字典,就从字典上爬过去了!它是怎么竖着爬的呢?我上网一查,哦!我怎么忘记了这个!原来蜗牛有一种粘液,可以粘在物体上不掉下来。我再仔细一看,它爬过的路线果然有一道亮晶晶的液体。
它爬得好慢啊!这么长的时间,它才爬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它坚持不懈,这也就注定了它会比一些走走停停的动物跑得快。
我忽然又想到了动物世界里的那个小故事:森林里面举行马拉松比赛,飞虫们都去了,只有一个不会飞的蜗牛。飞虫们都嘲笑它自不量力,因为它爬得太慢了。比赛开始了,各种各样的飞虫一起冲了出去,只有蜗牛一个在慢慢地爬。飞虫们为了争取第一名,都互相撞来撞去。结果,飞虫有的撞上了石头,有的撞向铁杆,有的摔在赛道上,再也爬不起来了他们万万没想到,竟然是最让它们掉以轻心的蜗牛,却赢得了第一名!
为什么小小的蜗牛能赢得第一呢?因为它执着,因为它坚持不懈,这也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永远记住:不是只有快才好,而是只有好才快!只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