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小记者的经典作文
参观过了农作物,主人又带我们来到菜地里拔萝卜,每人规定只能拔五棵,我们每人都拔了几棵又大又肥的萝卜,我把萝卜装进袋子里,心想着晚上一定要让妈妈做萝卜烧肉给我吃,用自己亲手拔的萝卜做菜,那味道一定很美味。
最后,主人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花盆,让我们来种草莓或者白菜,我种的是白菜。我先铲了一些土放在花盆里,然后把白菜栽在里面,最后又给白菜浇了一点水,这样我的白菜就栽好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的活动,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菜地里有点泥泞,每个人身上也都沾满了泥土,但是大家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不光带回了萝卜和白菜,而且还学到了许多农业知识。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少啊!
201X年10月26日,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早晨,从来都在周末睡懒觉到8点多才起的我,那一天却一反常态,在7点刚过就睡不着了。洗脸、刷牙、吃早饭,我把自己收拾妥当了,就不停地催妈妈,催她早点带着我出门,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今天的小记者活动目的地蜀岗西峰去了。9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一起到达了蜀岗西峰。这里可真美啊,微微泛黄的树叶在风中摇曳,还不时有些被风吹离枝干,打着旋儿往下飘落,绿色的草地上散落着一些野花,大部分的草儿昂着头,仿佛在为它们的那些被踩倒的同伴叫冤
人渐渐多了起来,组队老师看差不多都到齐了,就组织小记者们挨个自我介绍。我心里一惊,想:完了,完了,我没准备啊!这时窦叶拉了拉我的手,示意我先听别人说。第一个上场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先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然后依次告诉了我们他的年龄、爱好等等。看到这形势,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还好,没什么难度。在自我介绍环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女生,她落落大方地走到草坪中央,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自己,然后又用中文翻译了一遍,她可真厉害啊!很快就到我们了,我和窦叶是一起上场介绍的,站在草坪中央的那一瞬间,我的大脑竟然“死机”了,愣了一瞬,我先开口道:“大家好”在我和窦叶都说完后,我突然觉得站在那儿很尴尬,就拉着我的小伙伴窦叶的手弯腰低头向大家鞠了一躬,然后我们就“逃之夭夭”了。
自我介绍环节之后,我们大家还玩了“萝卜蹲”、“心有灵犀”、“背小猪”等亲子游戏,并互相分享了自己从家中带来的美食,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活动中,我从一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全身心的放松,沐浴着秋日的阳光,享受着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快乐以及和家长们在一起的爱意浓浓!希望报社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都参与实践,学到知识,体会快乐!
今天,老师交给我们一项艰巨的任务,让我们去当一回小记者,采访别人课间十分钟的活动。
下课了,我们便开始采访了。我们先来到四(1)班。四(1)班的同学们都坐在自己座位上埋头写练习册。噢,他们还在上课呢!我赶紧掏出笔和本子记了下来。谁知坐在比较前的一位同学发现了我,他扯扯前后左右同学的衣襟,然后指指我手上的笔和本子捂着肚子大笑。大家有的不理他;有的用打量外星人的目光望望我们,然后交头接耳;有的愤怒地看看我们,骂了几句。他们的老师这时刚接完电话,阴着脸向我们走来。我们感到不妙,赶紧溜了。
我们又来到三(1)班。刚到门口,教室里的学生们就像一窝蜂似的,“隆”一声巨响从教室里跑出来,吓了我一跳。我们朝教室里看去却发现里面有个小女孩正全神贯注地练字呢!看来,她丝毫不受外界影响。
六(1)班的举动最让我们大开眼界:几个同学在黑板上乱涂乱画,真是胆大包天;一个大哥哥竟能在嘈杂的环境下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真佩服;一个大姐姐戴上耳机边听MP3边快乐地扭着腰跳舞。
我们最后来到走廊,发现那儿可热闹了。在走廊的既能展现自己才华又能让人学习的“好文共赏”展示墙前,一个小女孩正在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优秀作文,两个小男孩正在互相交流心得。展示墙旁边的兑换物品台前,一个大姐姐把自己的红花表放在桌子上,向阿姨说要用自己的红花换密码笔记本。那位阿姨点点头,转身去柜台拿了本粉红色的密码笔记本递给她,然后拿出黑笔把那红花表上的80朵红花划掉。那个大姐姐便取回红花表,兴奋地跑回教室,迫不及待地向同学报告这个好消息去了。我想:这个大姐姐好厉害哦!我只得了33朵红花,她却有80朵,好羡慕啊!在走廊的各个角落,还有一大群小孩在玩“剪刀石头布”、“躲猫猫”、“成语接龙”、“搭火车”、“猫捉老鼠”等有趣的游戏,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今天,我当了一回小记者,使我发现每个课间十分钟都是十分精彩的,还明白了当一名记者,必须善于观察,善于“捕风捉影”,鞋子也要快,这样才能记录下最真实、精彩的瞬间;更重要的是脸皮要厚,不能太爱面子、形象,要经得住人抗议、打骂,这样才能得到第一手消息,写出好报道。当记者虽有意思却又不容易!
今天,我随佛山电台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小记者环保行。我们一共考察三个地点亚艺公园空气监测站、佛山市镇安污水处理厂和佛山市冠珠陶瓷有限公司。
在空气监测站,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仪器。有二氧化碳监测仪、颗粒物监测仪等,看得我眼花缭乱。通过这些仪器,工作人员可以检测到52次的酸雨中,有32次是强力酸雨,同时也可以检测到空气中颗粒物和二氧化碳。我看了以后心想:这些仪器可真厉害呀!
参观完空气监测站后,我们又乘车到了镇安污水处理厂。一下车,哇!到处绿树成荫、鲜花遍开,仿佛进入了公园,而不是污水处理厂。据工程师现场介绍: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的过程是:先让小暗渠和河道里的垃圾水流到格栅间,把污水与污泥分开。接着用专业机器把垃圾打捞起来,装车外运。然后水流到沉砂池,与污泥分开。接着被分开的污泥同样装车外运。这时水流进生物反应池,那里面有一些微生物可以吃掉或杀死细菌。紧接着,水流进生化池进行进一步杀菌。然后他们“飞流直下三分米,进入管道去沉淀”进入沉淀池沉淀污泥与过滤出较干净的水。最后,水进入消毒池进行消毒。有大量氧气将会投入水中。最后所有处理过的污水“飞流直下三四米,通过管道进大河。”
看完污水处理厂后,中午已到来。午饭后,我们便去了冠珠陶瓷厂。在陶瓷厂,我看见了一个通过了环保监测的证明书。心想:原来这是一家环保企业。听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工厂首先配对原料,接着把原料运去球磨。之后运去做成泥浆,再运去干燥它,储存起来。过些时间,用机器把他压制成型,再用窑炉烧成。接着把他冷却、抛光,就可已变成成品了。而在球磨时的废水集中后过滤干净后重复使用。而产生的废粉烟集中后用布袋吸尘、接着把烟送去消烟室消烟。这样就可以使工厂的排放量为零。
通过这一次的小记者环保行,让我知道了有许多人正在抢救着地球,我们也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吧!
5月19日,一大早,我就怀着满心的兴奋和好奇同其他小记者一起走进湘乡新建警营的大门。在大门前,几位武警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
走进大厅,就是一位警察叔叔向我们致词。致词完毕,我们就跟着这位警察叔叔来到三楼一间宽敞而又明亮的房间--会议室听警察演讲。
在会议室里,我们在警察叔叔的安排下,都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给我们演讲的是一名微胖的警察叔叔,他穿着藏蓝色的制服,头戴深蓝色的警帽,威风极了。首先,他给我们讲的是警察的分类,最常见的有:民警,交警,刑警,特警。听到这里,我心想:原来警察有这么多类型啊!我还以为每个警察都叫警察呢!
然后,警察叔叔又给我们讲危险四大点。危险四大点包括有交通事故、校园欺凌、溺水安全、手机危害。比如手机危害,它可以使人发育慢、损坏大脑机构、视力下降等。
警察叔叔演讲完毕,就到了我们小记者最期待的环节--采访啦!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第一个小记者问:“请问警察们一年要抓多少个罪犯?”只见警察叔叔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大概是300到500个。”我一听,吓了一跳,300到500,这个数目可不少啊!“那叔叔,您每天这样做不累吗?”小记者继续问。警察叔叔笑着说:“累是累,但是人们的安全需要我们的保障,能为人民服务,我感到很开心。想到这里,我就不那么累了。”听了这番话,我感动得连忙送给警察叔叔一个微笑。
采访结束,警察叔叔拿起了一些平时工作用到的物品,给我们介绍其名称和用处。比如:快速防弹衣,穿在身上可以防子弹射击,可装东西,很轻;防弹板,可把子弹反弹;79微型冲锋枪,可折叠,威力大这些武器都让我们大开眼界。最让我惊讶的是85式狙击枪,它居然可射1000米,主要是用于绑架案。它可以让警察在离犯人远的地方对犯人进行射击。
通过这次小记者活动,让我知道,有一群人,不管是严冬腊日,还是骄阳似火,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群人,不管抗洪抢险,还是防暴制匪,他们总是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这群人的名字,就叫做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