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交响曲的五年级作文
自从妈妈成为了倡导低碳生活的一名积极分子后,我们家就演奏了一系列的低碳交响曲。
正值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仿佛要把石头烤化似的,我在家舒舒服服地开着空调,把温度调到了16度,可真凉快呀!然而好景不长,妈妈买肉回来了,热得大汗淋漓,我赶紧把妈妈拉到开空调的屋子,得意洋洋地说:“现在凉快了不少吧,空调可是咱家的大功臣。”谁知妈妈一下子把空调关了,还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开空调会对环境产生极大的影响,会破坏臭氧层,导致温室效应,以后咱家要少开空调,正好我昨天把咱家以前的小电扇擦了擦,以后就吹这个了。”我只好悻悻地关上了空调,打开了那个老式小电扇来乘凉。
这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去鲜奶吧去买奶,爸爸说:“开车去吧,又快又方便。”我连声附和说:“好好好,我才不愿意骑车去呢,骑车太累了。”谁知妈妈竟然站出来,瞪着眼睛,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同意。”我满脸疑惑地说:“为什么?”妈妈理直气壮地说:“汽车尾气会污染空气,而且对人体有害,还是骑自行车去吧,你没看见电视上的公益广告啊?少开小汽车,多骑自行车,环保又健身。”我和爸爸恭敬不如从命,只好慢悠悠地骑自行车去买奶了。
“热死了!热死了!”出去买了几本书,温度高达三十多度。回到家,水龙头调到最大,给脸冲了冲凉,顿时凉快了不少,于是我多冲了一会儿。妈妈来了赶紧阻止我。我苦瓜着脸,埋怨道:“妈妈呀,我爸没带我开车出去,而且我也没开空调啊,又怎么啦?”妈妈郑重其事地说:“现在水资源短缺,都提倡节约用水,有的人家都用滴漏水龙头。咱家的水也是二次利用的,你瞧,淘米水浇花、洗脸水洗衣服、洗衣服水涮拖把现在都步入新时代了,低碳生活可不能缺少。”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一个好天气,不冷不热,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刚来到楼下,妈妈望着家里透出的明亮的灯光,生气地说:“你怎么连家里的灯也没关?”我轻描淡写地说:“不就是一个灯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咱们一会儿就回来了,浪费不了多少电的。”妈妈坚定地说:“节约用电,人人有责。”二话没说就快速地跑上楼把灯关上了。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暗暗地想:还是妈妈做得对,低碳环保才是流行的生活方式,有些人赶时髦,每天开车上学、上班,回家就开空调,这不叫真正的赶时髦。要想跨进新的时代,我们就必须低碳减排,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一个低碳的生活环境,不仅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我们的社会节约了资源,为我们生活的地球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们周围的许多亲戚邻居也渐渐地加入到了低碳生活的行列,我相信,以后我们的身边一定会演奏出更加新颖、更加和谐、更加环保的低碳交响曲。
雨落在各种地方,声音没有一丝儿相同,带给人们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
雨落在河面上,把水面搅得七零八乱的,同时也发出“啪啪”的声音,就像那熟悉的鼓点。人们把河面看作成鼓面,把雨当成了打鼓的棒子,过路的人就免费享受了那清脆的音乐,用它来消除一天的劳累。
声音逐渐多起来了,雨落在窗户上,一场铃鼓的歌曲就开始了。雨点儿有的落在窗户上,“当当”地响个不停。房间里就像是在举行音乐会一样,每个人都在聆听这音乐,有的雨落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在窗户玻璃上,“咚咚”的声音,像是融合的交响曲,这乐曲好像持续了很久很久,快一个钟头了吧,一直不停下,可家里的人却不在乎,因为他们的心思几乎都被那高亢的交响曲吸引了过去,沉醉其中。
下雨了,人们通常都打着雨伞,调皮的雨连雨伞也不肯放过。又加入了交响曲,它们在雨伞上婉转地歌唱,“沙沙、沙沙”,那个时候,伞下的人们都被这欢快的声音入了迷
雨的声音是很多的,雨的交响曲也是多种多样,有的交响曲掺杂着明朗,有的融合着抒情,还有的充满着激情
下雨了,下雨了,雨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各式各样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凑成了一首交响曲。
雨来到田野,落在了麦苗上,发出“沙沙”的声音;雨落在了裸露的土地上,发出“哒哒”的声音,雨落在了小路上,发出“滴滴”的声音,“沙沙---哒哒---滴滴”这音乐既柔和又美妙,抒情动人。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画,我走进去,雨在天上飘着,有些落在布满灰尘里的树叶上,在雨的滋润下,洗了个澡,变得十分干净,苍翠。有的雨滴落在了小溪里变成了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
抒情的旋律在我的耳边持续增大,增大突然,情绪也变得有些激昂起来,“砰”的一声,一道闪电打破了这安宁的场面,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一眨眼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一阵雾从远方飘来,一点一点地吞噬着这个景色,交响曲到了最高亢的乐章,振奋人心。不一会儿,外面就变得十分朦胧起来。渐渐地,交响曲沉稳了些,节奏也慢了,雨停了,在天空中架起了一道彩虹,随着音乐的慢慢下降,景色一瞬间消失了
听完这首独特的交响曲,我的内心感到十分奇妙,这交响曲不同于以往的音乐,它是独一无二的。
夏天来了,在这个多雨的季节里,当然少不了雨,它们像音乐家一样,落在哪里,哪里就有优美的交响曲。
有时候,它们会落在海面上,湛蓝深远的海面,雨点一滴上去发出“哒哒”的响声,像是鼓手的鼓点,加上雨水打在沙滩上“啪啪”的声音,好像是观众在拍手鼓掌。这些优美如诗一样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
有的雨点落在人家的窗户上,雨水流淌下来的声音,像是指挥家有力的手臂,上下随着音乐挥舞。雨水刚落在扇窗户上时,就像沙锤一样,“沙沙、沙沙、沙沙”,急促而有力,让人有一种激昂的感觉。沉浸其中,我好像一眨眼来到了一个战争刚胜利的军团,大家喝酒作乐,时不时哈哈大笑,一片欢乐兴奋的海洋。
雨滴们也可能落在房屋上,压出滴滴的美妙声音,像是小号手正忘情地吹着玲珑的小号。房顶的瓦片是雨水小号手的忠实观众,静静地聆听着这美妙的乐器声。顺着房屋留下来的雨水,像交响曲演出场上,那一束束不停转换着的鲜艳灯光。此刻的我突然感觉被带入了一片宁静的草原,这里的人们在欢乐地劳动,从不有任何怨言,这里草绿花红,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美妙的鸟叫声真令人陶醉。
雨水的交响曲,是大自然的交响曲,有手鼓,有观众兴奋的掌声,有指挥家有力的手臂和沙锤,还有小巧好听的小号和鲜艳的灯光。真是一场完美的演出。这声音,有一种说不清的优美,一直在我的耳边萦绕,扩大,再扩大
轰隆隆,下雨了。雨滴奏起了欢乐的交响曲,时而清脆,时而低沉,时而高亢
咦?为什么玻璃会发出一阵阵响声?原来是交响曲的序幕拉开了。一粒粒豆大的雨点落在玻璃上,“嘀嗒、嘀嗒”。一开始听起来让人有些心情烦躁。
雨变小了,“啪啪、啪啪”,跳跃而轻快。旋律逐渐清晰起来,我渐渐沉醉其中。
在西边的树林里,有一场倾盆大雨下了下来,“噼啪、噼啪”,大雨落在枫树上,树叶一片片飘了下来,扑在林间小道上,像是铺了一条大大的红地毯。
巨大的雨点又落到上面,把本不牢固的“红地毯”拆散了,发出“沙沙”的声音。
雨滴又落在那儿的果实上,“噗哒,哒哒哒”,果实被雨点打出了一个个小小的浅坑,三种声音交杂在一起十分好听,看!那边还有一群小草莓观众正在点头称赞呢!
附近的水沟里,小雨点落在水里。霎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发出“滴啦、滴啦”的声音。有的落在水沟旁的泥土里,发出短暂的声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任你怎么找,也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