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20xx年10月的一个星期五,虽然下着绵绵秋雨,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我们学校的素质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快乐的开幕啦:看,整齐的班队踩着有力的步伐走过巡礼台;听,喧天的锣鼓队敲着欢快的节奏响彻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闻,馥郁的花香伴随着阵阵春风飘进每一位同学心扉。
这时,引来了俏蝴蝶美美、小蜜蜂陶陶、小小鸟皮皮前来观看这热闹的盛会。当503班从俏蝴蝶美美前面经过时,看到了我,美美兴奋地对小小鸟说:“陶陶,快看,这位就是传说中的立定跳动皇后,你不知道,她那优美一跳,有多完美!”“真的吗?我也好想亲眼目睹一下。”小小鸟听俏蝴蝶这么一说也想看呢。“今天上午就有立定跳远项目的,然然也会参加的,前几天我飞经过她们班级的时候听到的。你们就耐心的等待吧!”小小鸟在小树枝间蹦来跳去的向俏蝴蝶和小蜜蜂广播着她得到的消息。
“砰”的一声枪响,那边操场的跑道的运动员们象一匹匹脱缰的马儿,迅速地向终点冲去。这边标枪、铅球的比赛也同时拉开了,各班同学们都在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声浪里面装满了激情、盛满了快乐,跳上云朵,飞向蔚蓝的天空。仿佛要把这个消息,分享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立定跳远项目就要开始了,快点,美美,陶陶。”小小鸟看到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的即将要进行的比赛项目中,看到了立定跳远将在5分钟后开赛,立马去把正沉浸在看标枪比赛中的美美和陶陶唤醒。
她们三个一起来到了立定跳远比赛的场地旁,远远的就看到我精神抖擞地走在运动员中间,不急不燥,淡定从容。“哇,好有范!”小蜜蜂率先开口道。“那当然喽,她可是学校里响当当的名人呢。”小小鸟翘起嘴巴说。“粉红色的上衣,黑粉相间的运动裤,好可爱的,跟我美美有的一比呢。”俏蝴蝶花痴地眼睛都快要眯成一条缝了。
裁判员带着他那可爱的小口哨也入场了,比赛将在3分钟后开始。此时,看到我弯弯腰,伸伸胳膊,压压腿,还时不时的在原地跳跃两下,原来她在做赛前热身呢。“美美,快看,然然为什么闭上眼睛,站着不动了。”小蜜蜂看着然然此时的情况,焦急地问着俏蝴蝶。“陶陶,你看不出来吗?然然那是在做深呼吸,她也会紧张的。她正在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呢。其实,不管是谁,在比赛前肯定都会紧张的,关键要自己学会调整,才会在比赛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俏蝴蝶耐心地给美美解释道。“是的,比赛前的自我调整很重要的。”小小鸟也迫不及待地插嘴进来说到。
只听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立定跳远比赛开始了。我是排在队伍中的第六位出场,前面的同学跳的成绩都还不错的,最好的一跳是183cm。我看着前面同学的成绩,心里在暗暗地给自己鼓劲加油。虽然平时我在家练的成绩大都在180cm至190cm之间,但她此时有信心跳出更好的成绩。
终于轮到我了,第一跳:183cm,俏蝴蝶、小蜜蜂、小小鸟一起对着我喊到:然然加油,然然加油!我给她们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用力一跳,成绩是187cm。此时,小小鸟的心都快要蹦到嗓子眼了,还不忘说:“哇,太赞了!”俏蝴蝶开口道:“我说的对吧,她是立定跳远皇后,每一跳都很完美的,快,接着看,真正精彩地在第三跳。”小小鸟、小蜜蜂都屏住呼吸,静待着然然的第三跳。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我屈腿向前,两只胳膊在身体两侧用力甩出,高高甩过头顶,利用重心原理,又再次回到胸前,这样来来回回四次时,一道优美的弧度划过校园操场的上空,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成绩定格在189cm,我不但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更是打破了之前的校记录呢。小蜜蜂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边拍手边说:“太完美了,不愧是立定跳远的皇后,那完美一跳,犹如一道闪电、一道彩虹,惊艳无比!”
运动会还在继续,激情还在回荡,快乐还在酿造……这时美美来到我身边采访,问我此时此刻有什么想对同学们说的。我腼腆地说:“那一刻我把自己想像成一个弹簧,憋足所有储备能量,尽情舒展,把老师平时教诲的每一个动作注意细节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播放。我还体悟到不管是功课和还是做事情想要做到更好,它的成绩就像一把尺子,在关键时刻量出你所付出的努力程度。但在平时,对于事情的执着、专注和勤奋也非常的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现在的快乐是平时努力付出收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