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作文(精)
【一】: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600字)
二十年后故乡的春夏秋冬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来设想一下吧!
在那时,路上没有了车水马龙,而大家都使用了环保的,方便的,不会堵车的——自行车。曾经的平房,4层小楼等等等等,都变成了高楼大厦,摩天大厦,可别小看这些高楼大厦,它们虽高,但不会遮挡我们的视线,你一走到窗子边,啊,柳树长出嫩绿的嫩芽,大家都纷纷到那里去照相,还亲吻那可爱的,漂亮的柳树。再从这看,嫩绿的小草噌的长出来,但那时没有人像现在这样去踩那些刚冒芽的小草,因为大家都知道,小草——我们的好伙伴。
夏天,虽然很热,但大家从不放弃骑自行车,再累再苦,也要这样做,只要能环保就环保。早上大家都在看柳树姑娘在小溪边梳洗自己那长长的,漂亮的辫子,一直到中午,大家总是在欣赏这些美景。在晚上,大家总是在树下乘凉,对柳树说悄悄话,在大树下聊天……
秋天,在大明湖里的树叶从绿慢慢变黄,银杏叶从这里飞到那里,人们不停采集这叶子,穿成了一串银杏叶项链。荡秋千的孩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银杏叶虽然落到头上但他们不立即拿下来,而是欣赏这美景和自己的可爱样子。
冬天,雪花飞舞,摩天大楼,高楼大厦都变成了白塔,人们不约而同的穿上红色羽绒服,多么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呀!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去滑冰,跌倒再爬起,滑冰场只能听见大家嘻嘻哈哈的笑声和开心的对话。
在二十年后,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没有小偷,也没有警察,世界是和平的。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二十年后,只要大家努力,一定能变成这样!
五年级:于柳笛
【二】: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500字)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时光飞逝,转眼间过了二十年。我思念家乡的情感一点也没变,故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我驾着车驶向我的故乡,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洼洼的里是否变的平整了,那小道是否变的宽阔了。
我的故乡。可是我对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道路两旁绿草如茵,各种颜色的鲜花迎风绽放。可小溪变的清澈见地底了,还有一棵苍天大树,整个城市都变的绿化起来了。小溪边还有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
瞧!这里的草,远处看去像个到绒毯,花变的更香了,令人心旷神怡,以前又脏又乱的小商店就成了明亮宽敞的大超市,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小鸟在枝头歌唱着,这一副副画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一会,我就来到了校,校的变化更叫人吃惊,一进门,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排排柳树姑娘在微风中摇着辫子,好像说:“欢迎来到学校!先从再看操场,也不是那个尘土飞扬硬硬的操场了,而是草坪运动场了。在操场四周还有大面积的体操室、游泳馆、舞蹈室、溜冰场、阅览室、动植物观赏室、学习用品室等等。现在,同学们上课也不用特别乏味的读啊写啊的了,全是多媒体教室了。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儿都争奇斗颜、姹紫嫣红。这是我的家乡吗?
【三】: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500字)
时间如流水。如今我已经30岁了,在美国做科学家。由于在美国有很多要事在身,所以我很久都没有回过故乡。
一天,我的上司决定要我回中国做一次实验。这一刻,我激动的心快要蹦出来了,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回中国探望一下我的老母亲和老父亲了。于是,我开着悬浮太阳能环保汽车回到故乡。
下车时,眼前的一幕让我非常惊讶:原来废旧的小池,现在变成了豪华的喷泉;大门口废弃的工厂,变成了免费参观的植物园;原来窄小无比的小道变成了宽阔的大路;而我家的小屋变成了一栋高大的别墅。我在这个崭新的村子里走着,突然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我走近一看,哦,他们原来是我的父母,他们的头发都白了。我热泪盈眶地拥抱了他们。要回家了,门前有一个微型的感应器,它可以快速的识别我的身份。进屋后妈妈按了一个按钮,它就立刻帮我们递上一双鞋子。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别墅里煮饭。来到厨房,爸爸只按了一个按钮,就拉我到客厅说话,说是不久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了。听妈妈说,现在家里都买了厨房一体机,厨房可以自己配菜、做菜,你只要备足原料,设置好口味,就可以了。我感叹道:啊,现在我们故乡的科技发展真快啊。妈妈还说,我们村还是全国科技示范村呢。
20年后,我的故乡成了科技示范小村,我爱我家,更爱故乡和建设家乡的人们!
【四】: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500字)
二十年后,我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闻到西瓜的香味,就思念起家乡汉沽。
早餐过后,我踏上回乡的路,回到了久别的家乡,我眼前的景物令我惊叹不已。我坐着飞船参观着二十年后的景物,房子形怪异,有蘑菇形的,有苹果形的,还有多边形状的。这些房子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防地震系统,只要有地震,警报就会响起,人们只要按下安全按钮,房子顶上就会伸出一个螺旋浆,带着整个房子飞到天上,等地震停了后房子再降到地面,人们又开始新的生活。我还发现的各家各户的房子边上都有一个车库,我走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里面是架飞机,不过是迷你牌的,人们称小型飞艇,它的体形跟一辆面包车差不多大,但速度可不比现在的飞机差,它的速度每秒可以飞行八百到九百米,最高的可达一千二百米以上,而且它还很轻便,可折叠,不需要机场和跑道,随时随地可起飞和降落,想去哪里都很方便。最令我惊叹的是一座吊桥,吊桥有三层,第一层是人行道,在桥的两边有两个大大的电视机,行人累了就可坐下来看电视或者欣赏风景,放松下。第二层是汽车的天地,这里的汽车都是太阳能的,很环保。第三层是飞机场,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这座桥可以变大变小,最大可停五十架小型飞艇呢。
看到家乡的变化,人们的生活富裕,过着小康的生活,内心绽放着幸福的花,都是党的富民政策让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再过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呢,我无法想象。不过,我相信会更加美好。我又带着泪水地离开家乡了。
【五】:二十年后的故乡(五年级/500字)
时间一晃,二十年变过去了。身在异地工作的我也应该回故乡了吧。一想起阔别已久的故乡,我既兴奋又紧张,我非常期待这次重回故土的旅途。
刚下飞机,我就望着一栋洋楼在想:我是不是做错地方了!这是我家吗?虽然我在新闻联播上知道了佛山改造成了一线城市,但也不至于这样面目全非啊!正当我左思右想时,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怎么这么快就不认识这儿了?让我带呢去重新参观一下这个城市吧!”原来是以前的小学同学。
在同学盛情的邀请下,我这个“游人”被拉去参观市容市貌了。一进商场,一个机器人售货员向我缓缓走来。“小姐,我能帮你什么吗?”“额,要一些土特产,谢谢。”“请跟我来”我更机器人来到土特产区,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我的眼帘。有佛山扎蹄、大良野鸡卷、大良磞砂、双皮奶、小凤饼,南海鱼生、大福饼、九江煎堆、三水狗仔鸭、水晶饺、甘笋蒸饼、佛山九层糕、佛山柱侯酱……各种各样的美食摆在我的面前,我的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为了尝一尝美食,我全买了,我的money啊!
在乘车回家的路上,同学向我介绍,这车是靠太阳能才能运作的。
接着,我们来到一栋大楼。听同学说这是一座房子,可我乍一看,这根本不是房子,应该是“天堂”好不好!这儿至少有一百层楼高啊!
没想到短短二十年的时间里,佛山的变化真大啊!简直超乎想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