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五年级作文
小时候有次中午放学,吃饱饭没事干就溜达到爸爸的房间,看到一个神奇的东西。
镜子里有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把我给吓坏了,我抡起拳头向他打去,那人也抡起拳头向我打来,疼得我不行。天真可爱的我,又抡起拳头向那个人的肚子打去,那个人也向我打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我做什么动作那个人就做什么动作,我哭着去叫正在睡熟了的妈妈,来到妈妈床边说:“爸爸的屋子里有一个奇怪的怪物。”妈妈淡定地问:“哪里有怪物?”我拉着妈妈的手跑向爸爸的屋子里,指着说那块镜子说:“就是它!”这时,我发现它也在指着我,妈妈笑嘻嘻地说:“傻孩子,这不是怪物。”我问妈妈:“不是怪物是什么?”她说:“这是镜子。”我困惑地问:“妈妈,这是镜子呀!”
爸爸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我的同学“六一”来了,也看到那面镜子,并且看到了那个人在学她,她气的抬起脚一踢,“砰”的一声,镜子碎了。我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看!一个“小老师”正站在白板前,轻松着掌握着她的课堂。她的脸上不时皱起眉,嘴里小声嘟囔着什么;又时不时对一些“小不点”们微笑、点头。她是谁呀?她就是我,一个“小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的经历,这次经历就是我人生成长中的记号,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去年暑假,太阳像个“大火球”,原来燥热的我有了一丝惴惴不安我的学生要来我的“课堂”了!由于我整天在家里不停的对着空气讲课,爸爸索性就给我找了几个学生他同事的孩子。眼看“学生”们就要来了,而我这个老师还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就在我冥思苦想“山重水尽疑无路”时,我的“救星”妈妈来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连忙向妈妈“请教”。妈妈拿出一个备课本,并拿起笔在上面“唰唰”写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随后又把两个“预”字删掉,改为“备”。对我笑了笑后,什么也没说,把本子递给我,便出去了。我心里又增加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我想到:“这两个“备”字,加上一个备课本,意思不就是我可以先备课吗?”于是在那晚,“兴奋”与“紧张”成为我的“发动机”,我备课备到很晚。
第二天到了。我准备妥当后,“学生”们来了。我站在白板前,心里忐忑不安。“请请同学们先写下自己的名字,我们开始开始上课。”“好的,老师!”我心里吃了一惊,他们真的把我当成老师了!我心中的不安,顿时由十分减到了三分。我的讲解越来越熟练,与他们一起互动,并轻松驾驭着我的课堂。下课了,一个学生在我耳边小声地说:“老师,我觉得你比我学校的老师还好。”之后,“学生”们便一个一个离开了。我的这次成功,全靠课前的精心备课啊!
从此,“凡事备则立,不备则废”成为我自己写给自己的座右铭。这句话就像我人生的指明灯,哪怕雾再大,路再远,我也能抱着这份信念走下去,不畏人生之路。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很多第一次,就犹如那星云中的银河,蜿蜒曲折,浩瀚无边。我的那次“第一次”就如夜空中的北辰之星,明亮,闪烁。
去年暑假,语文刘老师推荐我和几位同学参加第一届“小小讲解员”活动。我对历史这块很感兴趣,就不假思索的报名了。一放暑假,襄阳市博物馆就对我们展开为期一周的培训,之后就排班上岗了。这段时间讲解主任袁伟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
这七天时间里,湖北省博物馆、荆州市博物馆的考古专家给我们讲述这片荆楚大地上的风流人物,千古奇事,历史文物。如“卧龙”诸葛亮、诗人皮日休、孟浩然,历史上和氏璧是否掉落在汉江中,还有越王勾践剑,中华第一青铜马等。我们学得津津有味,我不禁赞叹我国历史文化如星辰样璀璨。
但是,高兴劲还没过去,“班主任”袁老师就告诉我们一个冷冰冰又残酷的事实。
培训后在70人中只会留下30人,也就是近一半的人要被淘汰,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的玩心立刻被消灭,在后来的考核中,经过评委评分,我们班几个同学基本全部通过。
接下来,就是正式上岗,袁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全馆的文物,我认为做讲解员是个很简单的事,但事实证明并不是如此。
我第一次讲解的是三国展厅的“黄歇釉陶楼”,大家开始孜孜不倦地背诵各种资料。讲解的时间到了,我十分忐忑得来到展厅,站到文物前。
游客们没有见过小小讲解员,都充满好奇的走过来。顿时,我心跳加速,脸微微变烫,十分慌乱,不觉紧张起来。这时“救星”袁老师走进了人群,悄悄对我说:“没事,就像排练那样讲解,相信你能行。”
我鼓起勇气大声讲了起来:“欢迎各位游客来到襄阳市博物馆,我为大家讲解,这个是在2008年出土的”我越讲越熟练,游客越来越多,我越讲越起劲,越讲越有激情,游客们掌声不断,游客们都竖起大拇指,举起照相机,并连声说:“小朋友,你真棒!”
袁主任称赞道:“余奇霏称得上是我最好的学生。”我听到袁老师认可的话语,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是我第一次做讲解员,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学会了勇敢面对,给我做博物馆讲解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初中、高中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相信我会创造人生中更多美好的“第一次”!
人生是个大舞台,充满了无数的新鲜感,那些无数次的“第一次”令我回味无穷,其中使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一个暑假,每当我看见其他小朋友骑自行车,就羡慕不已。妈妈知道后,便给我买了一辆。新车刚到手,我就兴奋得又蹦又跳,让爸爸当我的“教练”。
车子推到村前的那块空地上,看着崭新的车子,我心里一点都没底。“坐上座垫,握住手把,踩上踏板。”爸爸边扶我边以教练的口气命令我。有人扶着我骑车,我心里的大石头一下子就落了下来轻松地开始骑自行车。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自行车明显变重了,以为爸爸松手了,但立马又被我否定了。爸爸说好了会扶我的,怎么会反悔呢?这样想着,我又继续骑。发现自己越骑越稳了。直到我骑到一个转弯处,回头看爸爸,发现爸爸早已站在离我很很远的地方望着我。我顿时慌了,一陈手忙脚乱,连人带车摔在地上。我哇哇大哭,说再也不骑自行车了。
这时,爸爸走过来,说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不以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爸爸的一番话使我重新鼓起了勇气。我慢慢爬起来,重新骑上自行车,虽然总是摔跤,但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肯坚持,总有成功的一天。
多少个“第一次”让我快乐并幸福着。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是给阿姨做“保姆”。
今年寒假的一天,阿姨交给我一个重任替她照顾她家的“小公主”。阿姨看我犹豫不决,就说只要我不负所托就行了。我看阿姨如此信任我,决定迎难而上,尝尝第一次做保姆的滋味。
正式上岗后,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占据了我的心。我先把“小公主”哄睡,然后把熟睡的“公主”抱上床,像抱着一个易碎品一样战战兢兢,像守护神一样守在床边,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她滚下来。
我本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可十几分钟后,“小公主”就醒了。只见她睁开那双可爱的大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不见妈妈的影子,就开始放声大哭起来。这下我慌了神,慌乱之下,心生一计,一连做了几个鬼脸逗她开心。没想到“小公主”不仅不笑,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尿臭味。直觉告诉我,“小公主”一定尿尿了,应该给她换尿片了。一阵手忙脚乱,终于从她的小屁股下抽出沉甸甸的尿片。哇,这味真重!我赶紧捂住鼻子。
第一次做“保姆”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等到阿姨回来,我这个“保姆”才算卸任。
第一次“做保姆”心生很多感触:照顾宝宝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想想爸爸、妈妈为我的成长一定付出了很多心血。我要努力学习,不负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