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看到一幅令人感到羞耻的漫画,让我给你们细细道来。
一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走在路上,他们看见一个垃圾桶里面堆满了垃圾,“啪”地一声,一个饮料瓶砸在男孩头上,“哎哟!谁这么没素质呀?”小女孩指了指垃圾桶旁边臭气熏天的垃圾说:“瞧,没素质的在这呢。”男孩一脸惊讶,说:“呀!怎么这么多苍蝇啊?咦,这里不是有垃圾桶吗?”说完还厌恶的摇了摇手臂,试图赶走那些想要靠近的苍蝇。
小女孩想自己是一名小学生,应该讲文明,要把垃圾捡起来。她弯下腰,伸出双手一个一个地把垃圾捡了起来。她转过头,看见男孩在那里无动于衷,似乎在发呆,自己捡垃圾的手也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对他喊到:“你在那做什么?还不快来帮忙,难道你害怕脏吗?”殊不知,小男孩正在那冥思苦想呢!因为他知道,这样捡是捡不完的,要彻底清除才是好办法。他灵机一动相处了一个一石二鸟的好主意。只见他跪在地上,撅起屁股,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左手扶纸,右手拿笔,“刷刷刷”的写着什么。而小女孩已经把地面清理的一尘不染了,他直起腰,拍了拍双手,说:“哎~终于完了。”他看见小男孩还趴在地上写着什么,喊到:“喂,你在做什么呀,我都干完了。”“等等,一会就好。”说着把手上的纸扬了扬,只见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男孩说:“这就是我的好主意。”说完,他高兴的把字贴在垃圾桶上面,带着满意的笑容回家了。
看完这幅漫画,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到生活中的人,他们为了方便,仅差一步之遥,放弃了一小步,损失了一大步!他们硬生生地把一片美丽之地变成脏乱差的垃圾场。人人都会说:“我们爱地球。”而“爱”就不能用行动证明吗?难道生活变好了,对环境就可以不屑一顾了吗?
人类们,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托起蔚蓝的天空吧!
小男孩和小女孩刚放学,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们在路上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绿色的大垃圾桶旁边全是垃圾,于是他们停了下来,小女孩用手指着垃圾,皱起眉头说:“这是谁扔的垃圾啊?怎么能扔到垃圾桶旁边却不扔进垃圾桶里面呢?”小女孩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准备捡垃圾,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就在这时,她发现小男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于是她把头转过去,对小男孩说:“你怎么不过来帮我捡垃圾啊?”
小男孩站在原地,挠了挠脑袋,正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面的话,以后就没人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边了吗?当然不是,所以我必须得想个办法,让今后人们再也不乱扔垃圾!”小男孩想着想着,终于,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小男孩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把纸铺平,趴在地上,左手按着纸,右手拿着笔写上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这时小女孩也已经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了,拍了拍手上的灰尘。
小男孩大步流星的走到垃圾桶旁边,给小女孩看了看写在纸上的字。小女孩看完以后说:“原来我在扔垃圾的时候,你在写这个东西啊!”小女孩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小男孩把纸贴了上去,和小女孩一起兴高采烈的回家去了。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多走一步就文明,少走一步就不文明,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小男孩明明和小女孩红红一起去上学,他们开心的聊着昨天的趣事,忽然从前方飘来一阵臭味。
他们寻着臭味走近一看。“呀,好臭啊!”明明大叫道。原来,垃圾桶旁边堆满了垃圾。明明和红红看见了,既悲伤又愤怒。红红大叫道:“呀,这些人怎么这么没素质呀!就差一步就可以扔进垃圾桶了,却只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
红红说完走到垃圾桶旁边,看着满地的垃圾,她想:我必须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她对着明明大声地说:“你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来帮忙把垃圾捡到垃圾桶里。”明明挠了挠脑袋,苦思冥想道:“我们就算把这些垃圾捡起来,那些人还会把垃圾丢在垃圾桶旁边,我得想一个办法。”红红蹲下身子,弯着腰,低下头,伸出手把垃圾一个一个地捡起来再放到垃圾桶里面去。
只见明明放下书包,拉开书包的拉链,从书包里面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纸。然后把纸平铺在地上,左手按住纸,右手拿笔,认真地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写完后,明明把纸贴在垃圾桶上。明明开心地向红红展示他写的字,自豪地说:“好了,这样子人们就不会把垃圾乱扔在垃圾桶旁边了。”红红看见了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对着明明竖起了大拇指道歉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你真棒!”
这幅连环画告诉我们:文明只差一步,多一步就文明,少一步就不文明,举手之劳理应做到。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小红和小明走在大街上有说有笑地交谈着他们在学校发生的趣事。突然在一个公园拐角处看到了一个垃圾桶,他们俩顿时拉下脸来。
小红心想,“天呐,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垃圾呀,还引来了一群狂飞的蚊虫,真是看不下去,不行,我得把垃圾桶收拾干净,不能让这些垃圾毁掉了整个城市的风貌啊!”站在一旁的小明也犯了嘀咕“现在的人也太不讲究卫生了吧,居然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
小红和小明见状便一起奔向了垃圾桶,桶里是几乎没有垃圾的,桶外的垃圾们反而倒是挺张狂的,有一根根的香蕉皮、有一张张的废报纸、还有一袋袋的往地上流开了去的刺鼻的液体,再加上狂吠的蚊虫,这场面,真是不堪入目。
小红和小明弯着腰认认真真地用手把垃圾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垃圾桶。不一会儿功夫,小明和小红便把垃圾收拾完了。可是小红心里总觉得还差点什么?她对着小明说:“垃圾捡完了,可是人们还是会继续把不文明的行为表现出来?“
“我们还可以贴一张提示牌”,小明挠着头回应着小红的问题。说着,他俩就各自拿出水彩笔和纸,埋着头开始创作起来,不到10分钟时间“文明只差一步”的标语便出现在了垃圾桶上,那标语是使用红颜色的彩笔写的,又醒目又热情。小红和小明看看标语,看看对方,都情不自禁“呵呵”起来了。有了标语,这样人们就会多一份自觉,不仅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辛苦,而且会还给城市,还给我们自己一片靓丽的风貌。
朋友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一副好漫画能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下面这幅漫画虽极其普通,却引人深思。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明和小芳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小芳的眉毛一皱,小明也小嘴一撅,他们看见了什么呢?天啦!眼前出现的那个垃圾箱正翻倒在地,箱里空空如也,而箱外却垃圾成堆。只见纸絮满天飞,垃圾袋翩翩起舞,瓜果皮像开会一样堆在一起,苍蝇和小强都绕着垃圾团团转。
路人看见了都捂着鼻子跑远了,只有小明和小芳还站在那里,小芳心想:假如我把垃圾都捡起来,他们会不会也捡起来呢?
说干就干,只见小芳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开始捡起了垃圾。小明在一旁说:“假如现在捡干净了,以后他们还乱扔怎么办?”小芳回过头来,问:“那怎么办?”“我有办法了。”小明说完,便放下书包,拉开拉链,拿出纸笔,写了几个大字。这时,小芳也早已把垃圾捡完了。接着小明把垃圾桶扶起来并用固体胶把写好的纸粘贴到了垃圾箱上。
你们知道小明写了什么吗?没错,是“文明只差一步”!是啊,文明只差一步,爱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