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爱(五年级/600字)
母爱是水,滋润我们干渴的心田;母爱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母爱是风,吹散我们成长的烦恼;母爱是……我的母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她没有林妹妹那样的容貌,没有冰心那样学富五车,但是她有着一双灵巧的手。
去年冬天,突然降临的雪灾,使天气变得十分寒冷。一天,母亲对我说:“天气冷了,我帮你织件毛衣吧!”我笑着说:“织毛衣那么麻烦,现在到商店里买一件就好了。”母亲却摇摇头说:“买来的衣服你都找不到合适的尺码,还是自己织得比较好。”母亲起身回自己房间去了。我刚开始认为母亲只是说着开玩笑的呢。
可是,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母亲坐在沙发上绕这线球。半夜,我睡意朦胧地睁开眼睛,隐约看见母亲的房间灯还亮着,我好奇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母亲的房间门口。母亲还在织毛衣!我十分惊讶!台灯下,母亲低着头,双手灵活地上下摆动着,毛衣已经完成一大半了。借着微弱的灯光,我隐约看见母亲那黑色发丝中,多了几丝银线,本来平整的眼角上也好似多了一丝皱纹。妈妈,谢谢!不知不觉中,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妈妈”我唤了一声,“您早点休息吧!”母亲抬起头,笑着说:“嗯,马上就好了,你快去睡吧!等会就要着凉了,快回去。”我回到被窝里,闭上眼,出现了母亲慈祥的脸庞,就这样,我进入了梦乡。
早晨,一缕阳光洒入我的房间,我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了放在我床边的那件蓝色毛衣。母亲一夜没睡,为我织的毛衣!我穿上它,正好合身,不大也不小。我穿着它高兴地上学去,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母亲的手有多么巧。
我想说:母亲,谢谢您给我的教育,让我懂得了许多,我感谢您!
【二】:母爱(五年级/500字)
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突然我感觉到浑身不舒服,就告诉了妈妈。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惊讶地说:“哎呀!好烫啊,肯定是在发烧!”说完马上披上衣服,拿着伞,带我去看医生。可是,雨下这么大,妈妈为了不让我淋湿,居然,她用她那娇弱的身子背起我向医院跑去。
我本想叫妈妈去坐车,可这三更半夜哪来的车呀?妈妈背着我,把雨伞撑到我头上,自己却被雨淋湿了。我看了心如刀割,激动的流下了咸咸的泪水。妈妈背着我跑了那么久,还没到医院。突然,妈妈被一个石头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脱口而出:“妈妈,对不起,如果我不生病,你就不会那么辛苦地背着我了。”妈妈笑眯眯的说:“你长大了,懂事了,我没关系,只要你好我就好。”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慢慢儿,妈妈看着我也都心疼。就说:“你哭什么呢?这是我应该做的。”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24小时服务的医院。妈妈连休息都不休息,就一直在那里等着我,等着我打针,等着我吃药。后来,医生叫我们去取药,妈妈用飞快的速度背着我去拿药。
后来终于到了家,连药妈妈都要喂我吃。
其实母爱很简单,她没有明星的光彩夺目,没有科学家的渊识博学,没有英雄们的豪言壮语……当你跌倒时,她会鼓励你重新站起来,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三】:母爱(五年级/500字)
大家都有自己的妈妈,可你去爱过你妈妈吗?我也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知道我现在才明白什么才是母爱……这要从两件事说起。第一件事就是考试。说起考试我最头疼的是语文。试卷刚发下来,天哪!88.5分。天哪!这让我回家可怎没交代啊!没办法我只好含着泪回家。一回家妈妈看到我的脸色就问我咋了?我没有吭声。妈妈又问我是不是语文没考好?我却说:“好着呢”。这是妈妈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立刻翻开我的书包,拿出我的试卷。我放声痛哭。就为了这事我不知对妈妈说了多少个对不起。
第二件事是在一个夏天,我看到我的几个小伙伴再玩四驱车,看他们玩的津津有味我也好想要一个。可是我对爸爸百般劝说他都是不同意。我也没办法了。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看见桌子上放着100元钱。就在这时我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可怕的念头,如果我拿着他去买四驱车那该有多好,可是又转念一想他不是我的如果硬拿那叫偷啊!此时我的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我想来想去最终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拿它去买。我连忙那100元去买。直到被妈妈发现。妈妈哭了,我也不争气的哭起来。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伤害过妈妈。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母亲是瘦弱的,但母爱是伟大的。
【四】:母爱(五年级/500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连小草都忘不了阳光对它的滋养,更何况是我们人呢?我想只要是有生命的东西,都有着一个伟大的母亲。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的最紧密的人。当我们思乡想家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母亲总是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坚实的感情依托。现在,就让我们再一次融入到这种人类最美好的感情中,同唱一首献给母亲的歌。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颗颗生命的幼苗。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怀胎十个月,艰难的把孩子生下来,又继续无私的为我们奉献自己的一切,并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的母亲把一切都给了我们——她的孩子。却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虽然刚出生时,我们那根连接母体的脐带已经被剪断,可是,我们与母亲精神上的血缘关系却是终生难以割舍的。十几年来,我与母亲朝夕相处,母亲在一直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照顾我,沐浴在母爱中的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俗话说的好,儿行千里母担忧。养儿方知父母恩。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于父母。如果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来自于母亲的呼唤。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说不完,道不完的母爱,何时我才能够报答我的母亲,愿我快点长大!
【五】:母爱(五年级/500字)
“啊切!”我缩倦在厚厚的被窝里,可我还是一个劲的叫冷。
我披上被子,下了床,洁白的地板,寒气爬上我的脚裸,我不由得耸了耸肩,加快脚步走向妈妈的房间
我站在门前,正犹豫要不要让妈妈给我添张被子呢?
阳台的风透过窗,“飞舞”的窗帘吹到我抓着被子的手,“啊切”又是一个喷嚏,打消了我的犹豫。
我敲敲门,没人应,我便小心翼翼推开门来。
我走到床边,看见妈妈在床上睡着,身边随意盖着两床厚重的被子,我看见了,气不打一处来,给你女儿只盖一床,自己倒好,两床!我暗自嘀咕,愤愤不平的回到了床上
早上,我坐在沙发上有意无意的道:“妈妈,昨晚我好冷。”
“冷?”妈妈显得有些诧异。
我皱皱眉头:“我想加床被子,行吗?”
“这”妈妈面露难色说:“没太阳,被子干不了呀!”
“好吧!”妈妈叹了一口气,“等会去买吧!”
我疑惑了,问:“您床上不是有两床吗?”
妈妈不明其意,“那两床是旧的棉被,又重又厚,不保暖!”
“那我那床”我顿时语塞。
“绒的呀!”
“对不起妈妈,我错怪您了!”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其实不冷。”
妈妈拍拍我的脑袋“嗯?要是冷就跟妈妈说啊!”妈妈微笑着说完,看了下后表急匆匆的说:“我还是去给你买一床吧,备用。”紧接着就出去了。
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眼睛湿润了,“妈妈,对不起,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