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五年级作文示例
【一】:夏夜(五年级/250字)
我爱我家乡的夏夜,她是那么美丽,那么宁静……吃完了晚饭我站在门前的小山上看着整个村庄,皎洁的月光洒在屋檐上,像是轻丝般的白霜,屋檐下烛火映出人家的影子。一丝清风吹过把大树的树叶吹落在我的头发上,吹低了远处的高粱。不知何时,草丛里传来了蟋蟀的声音,“吱吱,吱吱……”我借着月光蹲在草丛旁,看不见蟋蟀只听得到声音,虫鸣,风声巧妙地交织在一起,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一美妙的交响曲。我躺在山坡上,山坡上的草扎得我的背还有些痒,抬头一看,夜空下满天的星星在向我眨着眼睛,一颗颗闪烁的星星汇成了一条撕开夜空的银河,我还真想上去看看呢……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随着银河一起划过夜空……
【二】:夏夜(五年级/500字)
绚丽的晚霞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了重重叠叠的山峰上,夜晚拉下了深蓝色的帘幕,夏夜就这样悄悄地来了,它如同浓墨在晕染,慢慢吞没了天空。
我静静地走在鹅卵石小路上,抬头看着乌黑的天空。不一会儿,星星们开始从天空中探出小脑袋,一颗,两颗,三颗,天空变得热闹起来。它们像小朋友的眼睛,不停地眨呀眨,充满天真与童趣,它们像耀眼的钻石,泛着点点银光,镶嵌在天空这段美丽的丝绸上。我望着这满天的繁星,不禁满心的欣喜。我向天空的边角望云,便看到一轮明月,它闪着清丽的光辉,在天边独芳自赏,它犹如金色的小船,从星河中驶过,我想:如果我能坐在这支小船里,观赏着绚丽的星海,该多好啊!
我边想边走,看到了一排柳树,因为有路灯的照耀,所以天色不算太黑,没有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可以隐约看见柳树的颜色,只见它从白天的翠绿,变成了夜晚的深绿。柳树们安静地站在路旁,像是在沉睡,一阵微风吹来,柳枝在我的面前乱舞,我不禁吓了一跳,在白天依依我情的柳树,到了夜晚怎么会像巫女一样可怕。我立刻离开了这个地方。
我绕过那一排柳树,来到湖边。湖水十分清澈,倒映着灿烂的星河,从天上亮到了湖底。一阵阵风慢慢卷来,湖面泛起层层涟漪,像一面未打磨的镜子,十分美丽。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星星与月亮也只能看到隐约的轮廓。当朝阳跳出地平线的时候,仿佛星座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虽然这一夜美景已经消失,但它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
【三】:夏夜(五年级/400字)
水冲刷过的月亮和星星在天空中闪烁着。夜晚,发出清亮的光,萤火虫在黑暗中飞舞,像给夜行人指路,青蛙在夜间跳上了舞台,用自己的歌声把人们送进了甜蜜的梦乡。
夏夜中,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是故意吵人,让人们难以入睡,好像在说着:“你们都不要睡了,快出来陪我玩呀!快呀!”只要有一只开始呼喊,别的也都开始叫起来,此时的夏夜十分热闹。
夏夜中,池塘里的青蛙开始练起了嗓门儿“呱呱”地唱着,像是在举行纳凉晚会,有一只青蛙跳上了荷叶,“呱呱”地大声唱歌,这时有许多青蛙认为自己的声音非常甜美,就也开始唱起了自己最拿手的歌。
夏夜中,风不时会轻轻吹动着树叶,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这真像一首催眠曲,让人们慢慢进入梦乡,做一个甜美的梦。
不一会儿,天空中的月色被一层薄薄的雾给遮住了,这是什么呢?噢,原来是一片片乌云,突然,一阵风吹过,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些没有带伞的人们狂奔着跑回家,不一会儿,雨停了,大地一片凉爽,沁人心脾。
夏夜啊!我爱你!
【四】:夏夜(五年级/400字)
月亮蹦了出来,墨墨的云絮刹时变成被水打湿的棉花,洁净而透明,我顺着小路,来到塘边。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时发出清脆的声音,叮咚!叮-咚-!过了一会了,周围渐渐静了下来,荷叶躺着睡着了,而荷花却是站着睡的,苗条的身材,垂着刘海,还有那刚被烈日照过的红红的粉脸,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颐的《爱莲说》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想着想着,天又暗了一节,荷塘旁的柳树、杨树都成了一片朦胧。荷花仿佛在空中飘荡,飘着飘着,一只青蛙跳进塘里,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觉的荷花和荷叶。但一阵风吹来,荷花和荷叶摇了摇又进入了甜美的梦香。
月上中天,塘边起了一层薄雾,整个荷塘被笼罩在轻纱中,慢慢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是哪位画家在这如此美妙的画上忘写名字?啊!是大自然!
夜色加浓,金光闪闪的小星星揉了揉那疲惫的眼,打了个哈欠,走进了云妈妈的怀里,月亮也疲惫了,收敛了亮光,把云当作被子盖在自己身上。
啊!迷人的夏夜!啊!美丽的荷塘!
【五】:夏夜(五年级/500字)
夏夜,我仰望天空,仰望那忽明忽暗的繁星,一闪一闪的。
这个季节的夜空很是动人,不仅能够看到天上的北斗,还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银河系里的星云,看到丝丝缕缕轻纱一样的白云忽然,一大缕乌云遮住了月亮,却也让星星显得更加明亮。
露天烧烤早在傍晚十分就开始了,烧烤的烟气似乎给星星们添上了一件神仙似的纱衣。哎只是气味不对头罢了。烧烤摊上,那些吃烧烤的人们只顾自己大吃大喝,光着膀子,丝毫没有顾及周围的居民和星星们的感受。我想,星星们也只好在遥远的天上“喊冤”了。
这时候,几个小孩子过来了,躺在烧烤摊边的草坪上议论着哪个星星更明亮。一个小孩子指着天空说道:“我看呀,天上的繁星像棋局在移动,像小鹿在奔跑”听到这些,我想:点点的繁星虽然很渺小,但是正可以衬托夜色的美丽啊!
微微闭着眼,正在做着天空上繁星的梦时,豆大的雨点就突然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
观赏夜色和纳凉的人们像风一样卷着跑回了家。我也立马收拾好东西往家跑,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没到家便被淋了个落汤鸡。刚才,外边那乘凉的老爷子,手擎着芭蕉扇,盖着个光亮的头,也在往家赶
跑上楼,进了屋,我站在阳台的窗户旁往外看。旁边的树们仿佛都在流泪,小鸟在树上吓得大喊大叫,大鸟们则伸着淋透的羽翼守护着自己的孩子们,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
夏天的夜,美丽又多变,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