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稀为贵五年级作文
【一】:物以稀为贵(五年级/600字)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价值100亿的树,我在100年前价值虽然没有100亿,可也是价值连城噢!但现在我是全中国、不,应该是全世界唯一的一颗树……
你们看,无数人正围在我的身边,几乎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人两眼放光,拿了一个照相机不停地拍我,边拍还边说:“快拍以后说不定就没得拍了:”有的人则用新奇的目光看着我,好像永远、永远也看不够,有个戴着眼睛的小伙子更是夸张,连续看了我好长好长时间,才一步一回头依依不舍地走了,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十年前的一件事……
十年前,一个樵夫来到了我们居住的森林,拿了一把斧头对着我的父母、二叔、三叔他们狂砍……随着一声声惨叫,我的亲人们一个个都倒在了血泊之中,多么伤心、多么悲惨,我哭了,我才来到这个世界,就失去了那么多亲人,我真不甘心,我想多看一会儿这个世界,这个美好的世界,那个人拼命地砍了一天一夜,渴了喝口水,饿了吃几块面包,合计砍倒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棵树,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只有我一个,只剩我一个——,我痛苦地、大声叫喊着,大声地痛骂那个破坏自然环境的那个他,可他好像没有听到一样若无其事地走了。我心想“我们帮助了你们人类这么多,可你们却砍杀了我们这么多的兄弟姐妹,总有一天你们会尝到自己酿造的苦酒的。
现在,人类呀!如果你们还不抓住这最后一丝机会,你们将再也看不到树这种植物了,人类呀!你们不要再破坏环境了,你们保护环境不但保护了我们,而且也是为了保护你们自己呀!
五年级:杨叶
【二】:物以稀为贵(五年级/500字)
“门票这么贵,还是算了吧。”“可是,妈妈,我想看!我还没看过树呢!”
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来到售票处,一个显眼的“一万”面无表情地被贴在售票台的玻璃上,有如一台摄像机,居高临下地审视着来这里的一切——包括这些来排队的人。
队伍排成了长龙,所有客人付了一万,来这里只是看一棵……树。
谁不懂的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啊!所有客人都以惊奇的目光打量着这棵树,对这树垂涎三尺,有的甚至想买下来。那些人纷纷拿出相机为这颗树——并且是世界上仅有的、不算太好的树拍照——虽然不算太好,但这是世界上仅存的。那些拍到的人欢呼不已,疯子般在树旁边绕着圈。那些好不容易到自己参观的时候的人,把树给围了个水泄不通,真有点不敢想象,要不是树的周围围了一层栅栏,不然会怎么样。
这棵树的主人得意地看着队伍。但过了几秒,他的笑凝在脸上,僵硬地抬头,看着远处的天空。
远处,是什么?现在的人来想,无非是一片蓝色的天空,飘着几多白云,但不是!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灰得有点让人怀疑是不是世界上的白色是不是都被它拿走了;灰得连云朵也懒得出来了。一大堆烟囱中飘出一片灰色的烟雾,缓缓飘上天空。近处无数幢的高楼里,好像少了点什么……
也许以后,这棵树也会倒的吧……
“妈妈,树是什么样子?”
【三】:物以稀为贵(五年级/350字)
“门票这么贵,还是算了吧。”“可是,妈妈,我想看!”
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来到售票处,一个大大的“一亿”面无表情地站在售票台的玻璃上,仿佛是一台摄像机,审视着这一切——包括来了的人。
队伍排成了长龙,所有客人付了天价来这里只是看一棵……树。
谁不懂的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啊!所有客人都以惊奇的目光打量着这棵树,纷纷拿出相机为这颗树——并且是仅有的树拍照。那些拍到的人欢呼不已,疯子般在树旁边绕着圈。那些好不容易到队伍第一的人,把树围了个水泄不通,真有点不敢想象要不是树的周围围了一层栅栏,不然会怎么样。
这棵树的主人得意地看着队伍。
远处,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灰得有点让人怀疑是不是世界上的白色是不是都被它拿走了,一大堆烟囱中飘出一片灰色的烟雾,缓缓飘上天空。近处的高楼里,好像少了点什么……
“妈妈,树是什么样子?”
【四】:物以稀为贵(五年级/500字)
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天空已不再是蓝色的,而是灰灰的一片,这还不是因为人类把我的长辈们全杀了,只剩下我一棵树——人手不够,没法净化空气呀!
记得四十五年前,每天基本上都有一大群伐木工人冲进我们的家园,将斧头向我的长辈们挥去,每一次我都会听到长辈们的惨叫声,为了保护自身的安全,我不得不时刻警惕,还好我当时还是一棵幼苗,所以没有遭到人类的毒手。就这样,地球上每分钟就会失去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森林!我们树家族很快就被消灭了。
如今,我被高科技保护棚遮着,想要看我还要买几百元的门票。尽管这样,观看我的人仍然数不胜数。他们看得是那样专心致志,连眼睛都眨也不眨。人们在周围忙碌着:摄影师拿起照相机在我身上东拍拍、西拍拍,简直想要把我的三百六十度全景都拍下来;家长们一边指着我,一边对儿女们说:“这就是树。看!树是多么美丽呀!”;管理员打开玻璃墙的门,靠近我,在我的身上摸摸这里、摸摸那里,生怕没有保护好我,被老板解雇;就连当年的伐木工人也含着泪在人群中望着我……
哎!看着人们的一举一动,我真是有点儿哭笑不得。以前,人们总是胡乱砍伐树木、在树上乱刻乱画。直到城市里的空气越来越糟,而树却只剩下我一棵了,人们在开始意识到要保护树木,真是所谓的“物以稀为贵”呀!
【五】:物以稀为贵(五年级/600字)
我是一棵树,地球上唯一的一棵树。依稀记得在自己尚是一棵幼树时,头上总是蔚蓝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口渴了,天空会降下甘甜的雨水;寂寞了,周围的兄弟姐妹会与我聊天。每天清晨,鸟儿在身旁穿梭、歌唱。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清新的空气总是令我心旷神怡。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伐木机轰隆隆地开进了我们的家园。伴随着声声轰鸣,我的长辈和兄弟姐妹们接连倒下,几乎是整个家族的毁灭。待人们幡然醒悟时已经晚了,只剩下我一棵树孤零零地站在那里。从此,鸟儿们不再飞过,城市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
很久以后,一个孩子经过这里。他看见了我,就瞪大眼睛对着身边的人叫道:“哇!你们快来看呀!这是什么东西?”几个成年人盯着我看了许久才答道:“可能是世界上的最后一棵树吧”没过多久,来了好多人看我。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我,很快就水泄不通了。有些白发苍苍的老人感慨道:“很多年没有看到树了,它竟然已经成了稀世珍宝!”也有人说:“是啊,到处是钢筋水泥,绿树成荫竟然已经成为怀念。”记者们来了,他们拿着照相机对着我左拍右拍,说:“快报头条,有人在天堂区发现了世界上的最后一棵树,物以稀为贵,一定要多拍些照片留念啊!”
这阵势令我感到恐慌,担心自己也会像亲友们一样被人砍掉。可是没多久,我的周围就被人修筑了防护栏,还派专人看护。时不时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学家考察、研究,每天来看我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想对人类说:“请好好保护你们美丽的地球吧,停止对树木的肆意砍伐。生态环境一旦被破坏掉,再想恢复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