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选择了你,也许这就是报应吧。这时我放弃了最后的一线希望,跟随你一步一步的走向堕落与黑暗。正在这时,同学和老师,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再一次一起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告诉我,只要我下定决心和你决裂,我就还有成功的机会和梦想。这让我再次点燃了希望之火。我骄傲的对你说“看着吧!我一定会摆脱你的!我再也不会让你控制我的思想和身体……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由于爸爸妈妈的溺爱,我遇到了你,你改变了我的生活。使我告别了一切烦恼,每天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愿做,只是盲目的遵从你的要求。
我很喜欢你,认为你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朋友。当我看到身边人的眼神时,我才发现他们都那么憎恨你、讨厌你、甚至想让你从这个世界中永远消失。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你。每当有人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时,我总会竭尽全力的保护你。从我选择和你做朋友的那时起,我不会再向爸妈、老师敞开心扉,不再和别的朋友交往,逐渐的放弃了原本该属于我的一切。我一直舍不得离开你,你便一直留在我的身旁,和我形影不离。
每当我下定决心要完成一件事情时,你总会在一旁对我说“这有什么意思,完成这些东西根本不需要那么努力,还是跟我一起去玩吧!”听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放下手中的东西,跟到了你的后面,我感觉和你在一起真的好快活。因此,“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这些伙伴就远离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总喜欢他们,厌恶你和我,更不想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结局。
不知过了多久,我长大了,我变得自尊而敏感,开始在乎周围人对我的评价,渐渐的我也厌倦了与你在一起的生活。因为我忽然发现你给我带来的快乐只是稍纵即逝,更多的是同学的嘲笑,老师的责骂和爸妈的失望。我原以为你要将我带去的地方是美好的天堂。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你要将我带去的地方是一个万丈悬崖,那里一片死寂,到时候你就会暴露出凶险的本质,一把将我推下深渊,送我步入人生的地狱。
我庆幸自己终于醒悟了,原来父母和老师对我说的话才是真正为我着想,而你只不过是想拿我达到你罪恶实验的目的罢了。这时我转过头,挣脱你的束缚,向着正确的方向奔跑。我企图甩掉你,而你早已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并且深深扎下了根,我恨自己的无能,为什么我无法控制自己?我感觉不到我自己初到人世的气息,我感到的只是恐惧,只是绝望······
你肆无忌惮的腐蚀着我的身体,我已经觉得我不再是我,而是你操纵的傀儡。我愤怒地问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利用我!”
“是你自己!你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你和我一样!你认为你是无辜的吗?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不过我真要谢谢你呢,要不是你,我也不会有今天。”你微微一笑应声说道。
我怔住了。是啊,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选择了你,也许这就是报应吧。这时我放弃了最后的一线希望,跟随你一步一步的走向堕落与黑暗。正在这时,同学和老师,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再一次一起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告诉我,只要我下定决心和你决裂,我就还有成功的机会和梦想。这让我再次点燃了希望之火。我骄傲的对你说“看着吧!我一定会摆脱你的!我再也不会让你控制我的思想和身体!”
“你怎么会这样?别听他们的,跟着我吧,我会让你天天感到自由和舒服,让你尝试做神仙的日子!”你的声音充满了诱惑,但比起以前好像虚弱了许多。这一次,我没有听信你的蛊惑,我坚决的与你诀别,我大声的对你说:“滚开,我讨厌你!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以后的日子里,迎着晨曦我早起读书,夜晚的灯光下我废寝忘食,周围的人都说我变了,说我长大了,我开心极了!于是,我加快了速度和时间赛跑,我要找回和你在一起时失去的许多许多珍贵和美好。无论你怎么召唤,我都绝不回头,因为我已认清你丑陋的面目和肮脏的灵魂!
不久,我彻底的摆脱了你。我再次找回了自信、坚毅、勇气、勤奋等等许多昔日的好友。现在你在我身旁已经走远,我会把我曾经失去的所有一一捡起。并且好好的珍惜它们。我想对你大声的说:“永别了!懒惰,我绝不让你再次玷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