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位叔叔吸完吸香烟就往地上扔,连火都没有灭掉,我感觉很不对,正想上前制止,这时,一个小弟弟说:“叔叔请不要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叔叔却满不在乎的说:“你这小孩怎么这么爱管闲事,一边去,”小弟弟听了非常生气,更加重了口气:叔叔你乱扔垃圾已经不对,你知道小小的一个烟头会造成多大的危害,烟头如果碰到液化气就会,碰到杂草就会燃烧,引起火灾,这样会给人们造成多大的伤害。如果所有抽烟的人都像你一样,城市的卫生就无法保障,人们的安全就更加无法保障,您说对吗?这时,这位叔叔把地上的烟头灭了火,扔进垃圾桶里,一声不吭的走了,我想他一定是知道自己错了,不好意思了。
这件事我觉得小弟弟的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它小小年纪就懂得这么多的道理,相反,这位人高马大的叔叔却连这点都不懂,我们要向这位小弟弟学习,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