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们家里实施了新标准(垃圾要分类),每一个人都要负责一个工作岗位,垃圾分类好生活才干净。
奶奶负责垃圾的分类,而我是家里的监督人员,负责做出提醒要大家把垃圾分类好。 奶奶洗菜时用一个专用袋子装起吃完饭的剩菜、果皮。
咦?妈妈看电视时吃掉的光子皮放在其他垃圾里,赶快倒出来放进厨余垃圾袋里,妈妈我要对你的行为做出提醒,不可以把吃剩的东西倒进装其它垃圾的垃圾桶里。知道了! 起床了,看见爸爸要把装厨余垃圾的垃圾袋放进其它垃圾的回收桶里,我赶紧提醒爸爸放进厨余垃圾的桶里才行。
当然了,作为家里的监督人员自身也要做得好才行。没用的纸张放进可回收垃圾桶,要做好分类工作我的奶奶最有体会,她告诉我没用的电池不可以随便乱放,要放进有害垃圾的垃圾桶才行,这些知识真的很有用,现在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多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