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垃圾分类的作文7
现在,虽然很多人都把垃圾投放在垃圾桶里,可都不正确,因为垃圾桶不仅是垃圾的归宿,还是让垃圾变废为宝的“实验室”。
我家有4个垃圾桶。放在厨房的是厨余垃圾,里面一般是剩饭剩菜、菜梗菜叶、茶叶渣和盆景等植物的残枝。放在书房的是可回收垃圾,杂志、报纸、传单、铁、铜、铝、玻璃瓶、塑料瓶、牛奶盒、可乐罐等都在里面。再就是放在卫生间的有害垃圾,它们是过期化妆品、电池、废旧灯管灯泡等的归宿。有时,书房里的废旧打印墨盒也要放在里面。在客厅和卧室的附近,还有一个其他垃圾桶,里面都是纸杯、照片、废旧衣物、烟盒什么的。
每周,我和妹妹会提着4个垃圾袋到楼下。可回收垃圾住着的是蓝色的垃圾桶,厨余垃圾住着绿色的垃圾桶,有害垃圾住着红色的垃圾桶,其他垃圾住的是灰色的垃圾桶。垃圾分类能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回收、利用,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