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垃圾分类的作文5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小区的有些人觉得垃圾分类很麻烦,不分类又会被义工叔叔阿姨登记批评,所以都很晚才下楼丢垃圾,很多厨余垃圾都不能丢进指定的垃圾桶里,其实有些垃圾是可变废为宝的,如果不把垃圾分好类,垃圾就无法销毁,垃圾越来越多,我们就会住在垃圾堆里。这种现象是人们怕麻烦,对垃圾分类重要性不清楚。
我有一个想法,可以让大家使用积分,制作一些积卡。规定晚上7:00至9:00为丢厨余垃圾时间,其他垃圾分好类随时下楼丢在指定的桶里。对能在规定时间下楼丢垃圾的,而且在家中分好类的人,义工发给他们三分,能在规定时间内下楼但没完全分好类的人给一分,有害垃圾没有分类的要记名扣三分,厨余垃圾没有与普通垃圾分好类的,扣二分。每个月让他们用积分卡来管理处换各种礼物,另外,可以让不按规定分类的人来当义工,这样他们就会分好类了。
垃圾分类有很多好处,可以美化环境,变废为宝,也会给地球减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