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书架小学生作文
我家的厕所旁边,有一个“满腹经纶”的老师那就是我的小书架!
这个书架是妈妈以前给我买的,结构简简单单,架子是蓝色的,上面是几块白色的木板。第一层是放数学课外书的;第二层是放课外作文书的;第三层是放纸的。日出时,灿烂的阳光洒在小书架上,它显得格外醒目。
每当上厕所时,我都会随手拿一本数学课外书,与里面的人物一起聊天,跟着他们一起解题,把知识装进我的脑袋里。
每当我无聊时,我就会拿起课外读物来看看,我会和“陈阵”一起遨游《狼图腾》的世界,我会跟《科学家》一起走过他们的青春,我会跟《寻宝记》一起去世界各地漫游
每天起床,我会看一会儿《金奖好作文》。它使我的作文写得更好,我还因此参加过作文比赛呢!
小书架,谢谢你!是你使我的世界多姿多彩!
【二】:我的小书架
我有一个小书架,它是我的好伙伴,我很喜欢它。
丰富多彩的课外读物把小书架塞得满满的。小书架像座小房子,里面住着各种各样的书,经典名著、科普、自然、百科等种类的书各有各的房间,我给它们分门别类,一眼就知道我要的书在哪里。我很爱惜小书架,每次看完书,都会把书放回原处摆整齐,我还经常擦拭它,不让它落满灰尘。
最近我的小书架又多了新成员,《十万个为什么》《成语故事》《天下奇闻》是爸爸妈妈给我买回来的,他们经常给我买书,我太爱他们了。
小书架陪伴着我,给了我许多快乐。我给它起名叫“金色小屋”,因为小书架里的书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它像一道金色的光环,陪伴我度过了金色的童年。我喜欢我的小书架。
【三】:我的小书架
我的小书架是我的好伙伴,它比我还要高呢,里面有我心爱的书。
它有四层,第一层是百科全书,有时候科学老师讲完课,还有不懂的我就去查资料,小书架便成了我解开疑问,拓宽我知识面的一个很好渠道。
第二层是妈妈给我买的学习资料,临近考试,我每天都会去看,复习学过的知识,巩固重点和难点,我的好成绩的取得都有它的功劳呢!
第三层是我的专业书,我喜欢围棋,里面有围棋书籍,还有爸爸给我买的围棋名人传记。做完功课,我会看看围棋名人传,了解名人是怎样一步步成长为围棋大师的,对我很有启发。这一层还有钢琴书,虽然每天都会看着钢琴书练琴,但我还是不太喜欢它,每一首曲子都要反复练,太枯燥啦!
第四层放的是我经常看的书,几乎都是小说和童话,也是我的最爱,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哈利·波特》,看了两遍呢!
我爱我的书架,在我烦恼或伤心的时候,我就会看里边的书,这些书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下子就把我的坏心情吸走了。
小书架陪伴我成长,我爱我的小书架。
【四】:我的小书架
在我的小卧室里,有一个满腹经纶的“老师”,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小书架。
这个书架是爸爸去年特意从家具店买来的。它又瘦又高,全身呈黄色,上面还有木纹,这花纹做得很逼真,就像真正的木头年轮一样,仿佛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每当我站在书架前,就会感觉神清气爽。
书架结构设计合理,共有四层,每一层我都放了不同种类的书,书架的下端还有两个抽屉,用来盛放学习用品和杂物,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我在书架的顶上放了一匹用贝壳制成的小马这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每当我坐在书架前看书时,就会看到小马朝我睁着眼睛,张着嘴,好像在说:“小主人,希望你能像海绵吸水一样从书中不断获取知识,加油吧!”
现在我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书架上的藏书。
在小书架的第一层,放着一些工具书,有《现代汉语词典》、《四库全书》等。如果我有不会写的字、不会读的音或者弄不懂的问题,这些工具书就会不遗余力的来帮助我,帮我克服困难。
在小书架的第二层,放着一些故事书和小说,有《格林童话》、《柳林风声》、《西游记》等,这些书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历程,帮我打发无聊的时间,教我做人的道理
在小书架的第三层,放着一些作文书和科普书。当我在写作文遇到困难时,就从作文书中寻找灵感;当我想探索科学奥秘时,就在科普书中自由遨游。
书架的第四层,我放了一些杂志,都是妈妈从邮局给我征订的。杂志种类繁多,开阔了我的视野,了解了外边精彩的大千世界。
小书架给我的书朋友提供了温暖的家,我感谢它,也喜欢它。以后我还会买更多的书来充实它,让它永远做一个满腹经纶的“老师”。
【五】:我的小书架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小书架,这是我家在装修房子时,妈妈专门给我定做的,记得刚搬来的那天,我高兴得不得了,马上就让它在我的床边上安居下来。
一切安置妥当,我开始仔细端详起我的新朋友来,只见他外面是银色的,右边贴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右边贴着:书是人类心灵的朋友,这两句话是我和妈妈贴上去的,为的是鼓励我多读书,与书交朋友,书架的里面是粉色的,整个书架适用,木制作的,外观十分漂亮。
好啦,现在,该充实下他了,我先从下层放起,分类放上爸爸妈妈喜欢看的书,在第二层放上我喜欢看的书,我把《爱的教育》《秘密花园》等类的书刊摆在左边,在右边放上我的学习辅导书,以及我心爱的作文书,童话等,接着,放第三层,这一层最高,特别显眼,所以这一层的美观至关重要,现在中间贴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类的话,在右边贴上一幅画,左边贴上一幅画,在书架上挂上小铃铛,就好了。
我喜欢我的小书架,正因为它,我才会感觉快乐生活在书香飘荡的房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