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护大自然的小学作文
大自然是人类的摇篮,过去的祖祖辈辈都依靠她生存,将来的子子孙孙依然离不了她。保护环境,保护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但近几年,人们在发展生产时不注意环境的保护,碧水蓝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还有,人们还不断浪费干净的水资源,极大影响了我们的生存条件,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一个小女孩,她的生活过得十分艰苦,因为在她的生活中缺少生存用水,她的家深居在茫茫的大沙漠中,那里气候十分干燥,一碗又苦又脏的水对他们来说是极其珍贵的,他们家五十公里外有一口淡水井,想喝那口井里的水,还要花很多钱去买。可他们家一贫如洗,只好去更远的地方拉一缸“珍贵”的浑水来。在那里,几年来才下过一场蒙蒙雨,在他们那这算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了。
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深受教育,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作好节约水源的工作。不再让那碧水蓝天再受严重的污染吧,有力保护环境,也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