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花作文示例
【一】:无名花(写景/700字)
每天傍晚归来,只要一转进那条开满白色小花的小巷,我的脚步不由得就会变得很轻,很慢。好像是为了观赏一场神圣的仪式。我常常伫立在白色的小花旁,仔细的观察它。它的花瓣只有人手食指的指甲盖那般大,墨色的叶瓣轻巧的托起只有指甲盖大的乳白色叶瓣。鲜黄色的花蕊微微拂动着,好像在和风儿亲热的打着招呼。可是,这么小的花儿,怎么才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呢?它经得起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把这朵叫不出名,白色的小花忘记了。那一天,刚和妈妈吵完架,我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顾不得刚刚还是阴雨绵绵的天气。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抹淡浅的白。那白,纯净的没有一些瑕疵,往前又走两步,想探个究竟。不聊,映入眼帘的竟是前不久看过的白色小花。
我蹲在白色小花的旁边,它的花瓣还滴沾上了纯净色的雨珠,欲语未还的摸样。一阵清风吹来,它的枝叶不断的摇摆着,好像在随风起舞,犹如一个跳舞的小精灵,可爱极了!
这娇嫩的花,怎样才能抵挡一个如此巨大的困难?我心中不仅疑惑起来。再仔细的看着那些花,我发现有一个隐秘的墙角上,竟然也长着这种不知名的小花,只不过它的花瓣更小,还有被蚂蚁腐蚀过的痕迹。
可是,在它身上我没有看到一丝惧怕。反而被它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佩服了。
这样的小花,不被命运所束缚,而是经过自己不怕吃苦,顽强不屈的精神让自己的命运得到了改变。我想他是好样的,没有辱没自己对生的欲望。
微风吹来,打散了我的思绪。我望向家的方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就在不经意间,那白色不知名的小花,给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野花,就在生命难以生存的地方,让自己长成伟大的生命,在生命难以发展的地方,把自己发展成让人敬佩的生命。
我深深的记住了野花教给我的东西。从那以后,我在一直未敢忘却。
【二】:无名花(写景/600字)
我家的小院里种着许多花,花不分贵贱,只要能养活就好。我最中意的是在箱子上的那盆无名花。她漂亮,在阳光的的笼罩下慢慢绽放。一支根茎往往会分出许多枝杈,一支枝杈上又长出许多嫩芽和花叶,红绿相衬,美得不能再美,像在跳芭蕾舞一样。
刚长出的花苞非常小,呈现出淡淡的粉红色,但是没有香味,虽然摸上去很滑,但是还是能细微感觉出上面有一层粉末状的东西,那层粉末肯定不是花粉,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花苞微微绽开了,颜色也由淡淡的粉红色变成了真正的粉红色,香味虽然有了一些,但不浓,感冒了的人是肯定嗅不到的,五个花瓣儿一个压一个地挤在袖珍的托盘上,慢慢慢慢地膨胀,最后“啪”的一声,绽开了。绽开的花朵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五个瓣儿使劲地向后拗,都快要把脖子折断了,这时只要看一眼,就一眼,所有的不愉快和烦恼都会消失,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且你对她的印象会非常深刻,就像一位情郎紧记他的姑娘一样。中间有许多花蕊,一个最大花蕊的在中间,旁边有许多细小的、数不清的花蕊紧密的排列起来,围成一个圈,把我们最高贵、最优雅、最美丽的“女王”保护在中间。
她好像也会害羞,往角落里一看她,她就会在我们察觉不出的情况下慢慢地低下头,面色开始泛红,越来越红,都有点发紫了,贴近一嗅,这时的香味是最浓的,浓得不能再浓了,一熏就能把一个人熏到十万八千里外的“天堂。”但她还是非常善良的,她至少会让你“魂兮归来,与君同在。”
一个丑陋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美丽的心,比一个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丑陋的心要好得多。
【三】:无名花(写景/450字)
我来到辅导班的第一天就看见有一盆可爱的花摆在教室的一角,我不知它叫什么名字,所以就给它起名叫“无名花”。
这盆花是李佳欣从家里搬来的,因为她的妈妈觉得它不好看,要把它送人,而李佳欣舍不得,就把它摆到了我们的教室。
“无名花”的茎是由好几根小茎和一根粗茎组成,好像几个小孩子在围着妈妈欢歌跳舞。
红花没有绿叶衬托,再好的花也不美观。它的叶子边缘是锯齿形的,叶子厚厚的,又宽又大,大的好像手掌,小的好像芭蕉扇。它们生长在花的下面,像在仰视着上面的小花。它们相互拥挤在一起,又像一群逃跑的难民。
在叶子的上方是花,花柄直冲而上,争着抢着比美。花是一丛丛一簇簇的,有的长在最上面,昂首挺胸,好像对自己很有信心,有的却很羞怯,静静地躲在“大手掌”下。花有红的,有粉的,也有白的。它们都只有指甲般大小,大多是四瓣的,也有少数是三瓣或五瓣的。
虽然它只是普通的花,甚至普通的都没有名字,但它给我们的教室带来了生机,也让我们有一份快乐的心情。它静静地开放着,用自己的生命装点着我们的生活。这不由得使我想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不正是由许许多多像“无名花”一样默默工作的人来装点的吗?
【四】:无名花(写景/500字)
无名的种子,从掉落到底墒起,就开始了无限的遐想与沉思。四季的变迁,生命的沿展,平凡的种子却可以开出不平凡的花朵。
清晨的田野尽管还有些寒意,但已经让人感觉到年景中的柔和和暖意。熬过严冬的小草随着微风轻轻晃动,显示着生命的顽强和不屈。破土重生的新绿已经依稀可见。
“这是一棵什么树啊,怎么开出这样美丽的花朵?“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在乱石堆上发现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是在说这棵树吧?“一位老伯走了过来,“她长在这儿好多年了,也没人知道是什么树,或者不是一棵树吧!
呵!竟有这样怪的树。我好奇于她的默默无闻,独自守在着广阔的田野上,给春天的美好有增添了一丝生气。尽管她不能像牡丹那样有一个富丽堂皇的名字,也不能被世人所赞叹、欣赏,只是守在这片土地上,寻找属于她自己的美丽。
也许几年前,她还只是一颗新生的种子,她不甘心落到黑暗的石堆里。她奋斗着,努力着,追求着。她不怨阳光的不公,不怨雨水的鄙视,也不怨泥土的贫瘠,只是努力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她相信自己的实力,也许只是万分之一的机会,但她却付出了一万倍的努力!
是啊,人生路上有太多的荆棘,也只有用自信这把利剑来消除。无名花啊,野草的嘲讽不能泯灭你的热情,你成功了!我为你祝福!
【五】:无名花(写景/300字)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远远看见有一堆白白的东西,灿灿地横在前面,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簇不知名的花,花藤一直往上爬,在一面石墙上,这石墙已经垮了大半,那不知名的花便在这堵破墙上来回缠绕,主茎粗粗的,青色的皮上点缀着许多小黑斑点,甚是好看,巴掌大的叶子便在主茎是长满,白色的花一簇簇的,在一起,远看就像一堆雪,这花很小,每朵只有4片花瓣,微微的拢在一起,有很小很小的黄色花蕊,配上去挺好看,有些还是花骨朵,像含羞的小姑娘。
闻闻,这花有一股独特的香味,我似乎没闻过的那种,叫人如痴如醉,心旷神怡,我摘下一簇,我要好好地观赏,把它送给我尊敬的周老师――那个平凡然而让我心动的好老师,他不就像这花吗?
看着这迷人的花,我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