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作文
祭奠六月里我们走过的毕业季——题记
“外面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起,渐渐地我迷上了这首忧伤的歌。一年前我在十八岁的轨道上竭力狂奔,忘却的记忆仿佛再次被掀开,赤裸裸地在脑海中盘旋。
突然,有个朋友打电话问我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笑了笑没有说话,然后他说起一年前的今天。如今的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面对那年的你们以及那年的时光。看着窗外经过大雨冲洗的山峦,是那般的苍翠而又云绕。
高中最后一个日子,高三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在十二年的苦读中终于看到了前行的曙光。末日前的狂欢,总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年前的6月6没有瓢泼的大雨,夏日独有的炎热在独唱着他的旋律,一季的躁动终于迎来安定的时刻,熟悉的时间里,独有心照不宣的祝福在低声吟唱,在那样漫长的等待中,把所有的往昔一点一点的化作青春的温暖。
年轻的号角,又一次在旷野吹响,当青春的梦想再一次绽放的时刻,我们怀揣着期待已久的梦,踏向一览无余的远方。黑色为主的六月,在苍白中弹奏着一曲黑白乐。那个夏天的承诺,在如斯的岁月里变得残缺不堪。流年消散,多少泪水早已洗去了那年些许的悲伤,每一次的华丽之后,我们总在寻找最初的心境。
毕业的歌声早已变得沙哑,那般持久的等待,其实真的不容易。当我们总是在最美丽的时候突然放开曾经紧握的双手,才猛然发现我们的心已经千沟万壑。当我们在最后的送别中轻声的低泣,任凭泪水肆意的落下。我们知道所有的一切尽在不言中,那一刻我们静静的依偎在星火摇曳的烛光中,深深地记下那些伴随我们走过三年时光的脸庞;那一刻我们才懂得什么叫“只有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那些难舍难分的冷热都集聚心头,期待在明年灿烂的季节里我们再次相遇。
没有谁能忘记这真挚情谊,你会祝福我,我也会祝福你。
且把泪水轻轻拭去,期待再相遇,就算相见无期,在某个夜里你会想起我,我也会想起你。
默契永存你我心底,情缘系千里,且行且珍借。
风雨飘摇的年华里,多少次我们携手同心;多少次我们热些沸腾;又有多少次我们在漫长的路途中渐渐迷失过方向。生活的风云即变,往昔的压抑在此刻化作力量,我们一直向前迈进。走过的一生有多少值得珍重时光,回首阑珊,又有多少记忆难焚难记却又难以追忆,放不开的终成魂牵梦萦。
青春的美好,因为我们年轻。一次一次,在走过匆匆繁碌的岁月,将我们无处安放的脚步停驻在时光的流逝中。也许青春总是伴随忧伤与悲痛,在无法寂寞的时刻,显的华丽而苍美。或许在所有相遇和邂逅中都是缘分在牵桥搭线,当青春爱上了忧伤,贪恋上孤郁的时候,便已意味着我们的心系在一段简单的情愫上。只是那份感情的深浅,任谁都无法紧紧把握,缘聚缘散,我们在平凡的世界里,演化着各自的不凡。也许青春就宛如烟花般,在最灿烂的时刻匆匆绽放后变消逝在暗色的夜空之中,在纷繁冗杂的人生中,在时间的流淌中逐渐消散,但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时,那已是最美的回忆。
踏着自己前行的路,在命运的年轮中和万以计百的人平行的擦肩而过。青春的我们还是时常想起,那个年纪的那些潇潇洒洒的笑容。当春风吹过湖面的,带着碧波荡漾的倒影,把记忆散漫的埋在岁月里,那些曾经美好的故事留在我们记忆的最深处,一点一点在不经意间慢慢湮埋,留下最后残破的美好,逐渐在心底生花。
在那个懵懂的年纪里,那些东西灿烂得让人窒息,轻轻地合拢双眼,六月终究还是如鬼魅般缠绕心头。无处说明的凄凉从心底爬上心头,烟消云散也好,苦苦执着也罢,青春里总有些东西是无法忘记的。
今年的雨多的有些伤感。在不经意间,想起那年的我们匆匆的分离,我们没有可能在给对方一个简单的拥抱。因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已没有了往昔的热泪。但我仍在期待能告诉你们:如果今天我们就要分离,让我痛快地哭出声音,我可以抱你吗?宝贝,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你也不得已,我会笑笑地离去。
深深的怀恋,积淀着往昔的无尽岁月。窗边的风,肆意的划过耳际,在胸口最脆弱的留下缺口,耳边传来阵阵回忆的声音,低声诉说着毕业那年的等待,就像此刻的天气一样,带着阵阵的凉意,穿透着曾经几经沧浪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