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风波作文
【一】:停电风波(写景/250字)
昨晚我们家停电了。爸爸去武汉了,家中只剩下我、三十三岁的妈妈、六十多岁的奶奶。刚停电的时候,我正在写日记,妈妈准备查资料。妈妈一按电脑开关,电灯就熄了。我的日记刚动笔。
我家停电了,但别人家没有停电。外面的路灯照到我家了。我便把日记本拿到有路灯照的地方写。我借着灯光写日记,虽然灯光暗淡,可我依旧写着,旁边,妈妈正对着奶奶说:“停电了真麻烦”。妈妈一转身,就看见了我在窗户边借着灯光写日记。妈妈厉声说:“聪聪,别这样,会把眼睛弄坏的。”我只好走到门外,抬头望着天空,天黑压压的,有几颗星星在闪。我还看见隔壁王伯伯家里的猫趴在我家的花坛上。
看来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洗了早点睡。我盼望着明天电会来。
【二】:停电风波(写景/800字)
双刃剑的利害关系在于你能否运用得当。
题记
不知从何日期,手机网络已经渗透到了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无论是交流通话还是休闲娱乐,甚至现在学生查阅资料也是通过网络的……
我从未想过失去网络会怎样,可今天的突发事件停电,让我陷入了深思。
没有了电,在这炎炎夏季,热汗淋漓,风扇停止了闪动,空调更不能启动,热得不行,心情也变得烦躁。想要打开电脑玩网络游戏,可不巧的是依旧没用。唯一的手机还略微有些电源,可是没一会儿功夫,它也要“休息”了。
无意间拿起一本书,或许是因为过于无聊的缘故,那书是一本实体小说《西游记》。想想看,有了手机之后好久没有真正这样子认真看过书了。
看着,思索着,似乎在不知觉间错过了很多东西。
这书的质感,比起那手机的冰冷,似是温暖了许多。
虽然随着时代的改变,现代手机可以连接网络做很多事情,但同时这其中有利也有害,利自然是便于查询资料,观看视频等,而害则也是很明显的,许多初高中学生因为手机,神志不清,耽误学业,沉迷于此,手游、掌阅小说、新闻八卦等等等等。
对此,我个人觉得手机的作用原本是为了通话的,科学家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使得现在的手机变得便捷,多功能,可现在的人呢,却沉迷于此,忘记了科学家的初衷,甚至忘记了原本手机的作用。
总之,希望大家能够看清楚手机的作用,不要使诱惑大于了自我。手机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了一种危害物品。
而像这样子像古人一般侧身坐在桌边,认认真真的看一会书反而会令自己陷入一种不一样的境界。
深入于书本中无法自拔,完全忘记了天气的炎热酷暑,就那样一心一意追逐于书中的情节,仿佛能够令人深入其境。
这样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所带来的也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效率,认真程度都有所提高,重点是这种情况下可以锻炼人的意志,没有了手机的诱惑,没有了游戏的干扰,没有了外在因素的影响,你自己也会不知觉中陷入不一样的境界。
转眼,电来了,几个小时过去了,可是直到夜晚,我才发现头顶的风扇居然不知何时开始了转动……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三】:停电风波(写景/800字)
“回家喽!”我的一脚刚踏进家门,就放下丢下沉甸甸的书包,和弟弟争先恐后地跑进客厅。“真是的,灯也不会开!”外婆在后面唠叨着。“咔嚓!咔嚓!”一阵开关的声音络绎不绝地从身边发出来。“咦,老头子,怎么没电了?”外婆有点不高兴了,失望地说:“你们又不能看碟片了!”旁边的弟弟也只好悻悻地说:“真扫兴!”原来满脸春风的我们现在变得愁眉苦脸了,好无聊啊!过了半个小时,我迫切地问外公:“外公,怎么还没有电呢?”“一般等到晚上就会有了!”咳!我现在也只有苦等了,时间好像趁人之危似的,偏偏这时候过得很漫长。“工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迎来了夜晚,可是反而屋子里却越来越黑,伸手不见五指。“我要上厕所!”弟弟忍不住了,飞也似的跑进了一个黑暗的房间,我仔细一看:一排壁橱整齐地排在我的头上,一个消除柜在壁橱旁边,还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微波炉。“天啊!翔翔,你走错了,这是厨房啊!”我提高了声音,大惊小怪地大喊着。弟弟都被我吓坏了,双手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踉踉跄跄走了出来。这么黑,哪还能看得清吗?
我们勉强地在黑暗中熬了差不多1一个多小时后,电还是不来光临我们家,我们也只好自知没趣地到外面去玩遥控赛车了。“姐姐,我忘记拿一节电池了!”弟弟总归是“话多型”的人,不到2分钟就又有事情了!我只能无可奈何地走进黑乎乎的房间,伸出好像根本就不存在的手,在黑暗的世界里乱摸着。可是,有什么办法,外婆的手电筒不见踪影,早就自己写“辞职信”了。从来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现在能不怕吗?我壮了壮胆,鼓足勇气摸向放桌子的地方。我摸到了一个光滑,又似小竹桶型的东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着他往外跑。到了亮点的地方,我才看清,我的手里握着的是一支钢笔套!“咦?我不是拿着一节电池出来的吗?”我真不敢相信,不过也情有可原,在这么黑的环境下,谁能这么看清楚?
7:30分的时候,电终于来了,我今天终于体会到了停电的滋味,我也希望电厂以后能注意到这一点,让停电的事尽量少出现。
【四】:停电风波(写景/350字)
在星期四的晚上,爸爸、妈妈去超市购物,我自己留在家里玩电脑。
我正在开心的玩着,突然,四周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感觉害怕极了。正要站起身来,去书架上面找蜡烛,忽然,我看到窗户上有一团黑色的东西。我心想:这是什么,不会是鬼来抓我了吧!我吓的直发抖,仿佛看到了有一只黑色的大手抓住我后,一把塞进怪物的嘴里。
窗外,风吹着几棵枯萎的大树,死神拿着镰刀在我面前飘来飘去。一会儿外面又静得出奇,以往吵闹的犬吠、鸡鸣都消失了,就连汽车的喇叭声也没有了。突然有一张白色的脸、嘴上都是鲜血、长头发散披在肩上的恶魔向我逼近,我以为自己快要不行了的时候,只听“嗞——”的一声响,来电了!恶魔、死神、怪物都消失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屋子里。
爸爸、妈妈回来时,我把这些事讲给了他们。听完我这一席话,爸爸笑着说:“世界上哪有鬼啊,鬼就在你的心里,以后别自己吓自己了。”
四年级:谭炳垚
【五】:停电风波(写景/800字)
“哈哈”我正独自一人看着电影不亦乐乎。
家里人都出去玩,我是死都不出去,大热天的,外面又没风扇空调怎么活。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话,家里就是我的天下了,我就可以为非作歹,做混世魔王了。谁料,怕是我的笑声太有魔性了,屏幕一闪,瞬间所有灯光都灭了,反射弧太长的我瞬间没反应过来。啊这下好了,可怎么办啊!
家里四处一片黑漆漆的,乡村公路路灯微弱的光从窗户照进来,要是有一点点浪漫的基因就好,可惜我爸妈偏偏没遗传给我,所以我觉得这种场景,没情调,反而吓人。我不会告诉你我长那么大还怕黑的,我越害怕越是容易想到一些可怕的事,想到那些恐怖小说里的情节我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又不敢乱动,没了风扇带来的风,加上害怕,汗水欢脱地从我头上滑下来,这让我想到恐怖小说里血滴下来的场景。
我终于忍不住,一下子冲到阳台,慌乱地抓起一根晾衣杆以便防身。“哔!”一声轻微的响声传进我的耳朵里。妈呀!平时怎么不见我听力那么好,现在那么小的声音我却听得如此清楚,好像是从厨房传过来的,不会有什么东西在那里吧!我冷汗直冒,终于还是决定过去看看,离厨房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越提越高。当厨房扑闪着绿色的眼睛立在我眼前时,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了。“喵!”一声凄厉的叫声把我的灵魂全都吓到了出窍。一行绿色的的平行线在我脚底下飘过,原来是自家的花猫在厨房偷吃,我哽咽几下喉咙,把心又放了下去。
正当我准备撤回阳台时,我看到门开了,门外站着两个人影,一高一矮,是人可是,脸在发光,在发光呀!好吧,我承认我尖叫了,然后准备将晾衣杆砸过去,转身逃跑。可是,我腿竟然软了。难道,天意亡我,枉我一世英明,今日难道要葬身在此吗?Oh,no!“姐姐,你干什么呀?”这声音好像是我妹的声音,我虚弱地抬起头,看见手机微弱的光照在我妹的脸,可不是我妹嘛!“怎么了?”我妈走进来问。“没有,就刚才看到你们站在门口,脸在发光。”“哦,就是手里提着东西,又要开门,门口灯又不亮了,就把手机用脖子夹着照明,光照到脸上了,把你吓着了?”“没,哪能,你女儿胆子有那么小吗?呵呵”然后,我爸抱着我弟进来了,把总开关的电闸扳上了,然后就是灯一下子亮了。天哪,原来不是停电,是跳闸啊!
这声风波,也可以说是闹剧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