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写景作文
我的家乡没有江南柔美的水,没有北国皑皑的白雪,也没有青藏高原高峻的山脉。它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没有浓妆艳抹,却散发着独特的气息。
清澈平静的河流
河水始终缓缓地向东流去,仿佛永远都是这个节奏,这个速度,不停歇地流淌。即使是入了冬,水面上结了一层冰,但是冰厎下的水依旧唱着自己欢乐的歌儿。就像家乡的人们一样,永不停歇,不断奋斗。一阵风吹过,河面上波光粼粼。我不禁想起一个夏日,我坐在河岸旁的台阶上,把脚伸入水中,水柔柔地从我脚上淌过,仿佛是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抚摸着我。阵阵暖流便只涌向心窝里去了,也似家乡人们挨家挨户的热情。
宽广的田野
在农村里,最不缺的就是土地。这些貌似平凡甚至有些许丑陋的泥土,也许迈出家门就能看到的土地却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春耕时节,家家户户忙着播种耕地,我总喜欢跟着大人们一蹦一跳地去农田里。看着大人们头顶着太阳却顾不得躲,滴着汗珠却顾不得拭去,腰酸背痛却顾不得休息。我明白:收获的作物都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入秋了,农作物一点一点由绿转黄,绿海逐渐变成黄绿相间的地毯,又变成黄色的波浪。每当这时,到处充溢着麦子的香味,以及各种作物的独特的芳香。走在田边,每次都会感到心旷神怡,一切烦恼都抛诸于脑后。
砖瓦的老房子
家乡有着许多老房子。有的是青砖,有的是红砖,还有的是青瓦。每次下雨,总能听到雨滴落到瓦片上发出的清脆的声响,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站在老房子里,雨滴从屋檐上落下,形成了一个天然雨帘,仿佛一串串水晶珠子挂在门口。在烟雨迷蒙的季节,笼罩在雨幕中的老房子古色古香,隐隐约约,神秘而又美丽。
我的家乡是我心中的瑰宝。它普通却不失特色,有些丑陋却不失美丽,陈旧却不失新意,是一切人工都无法形成的。它永远是我前进路上的支柱,是我的避风港。它会一直在某个地方等我,给我鼓励与力量。我爱它,这种爱似海,无穷无尽,绵延不绝。
打小就没长时间离开过故乡,没有体验过游子所体验的思乡愁绪,但却因此留下了许多对家乡的回忆。
我的家乡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金沙。在这生活了十几年,却不清楚她名字的由来,我不禁有些自卑了。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家乡的感情,我热爱这片土地,打心眼里的热爱。
如果要我写在家乡的生活经历,那么纵然手握千支万支笔,也不够我述尽;而要我说家乡印象,搜索枯肠,也找不到十分恰当的词语来形容,我的确词穷了。我想是我太习惯她的缘故吧,她的一切我都那么了解。就好比要你写对自己的印象,我保证你也会像我一样无从下手,要么也得思索好一阵子;又或许我一直把家乡当作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即使两个人走在一起没有话说,也不会感到尴尬。她的善良、体贴、善解人意,让我深刻体会到家乡的美妙。总有一天我也会对她朝思暮想,像诗中、散文中抒发的那种感情。
我的家乡正在不断发展。自从外出求学,每逢假期乘车回家,我都会透过车窗细细地端详她:是否哪栋老房子被盖上了“拆”字红章又或哪幢大楼落成竣工了,是否路灯换了新的,是否马路两边的栏杆又被漆刷了一遍……她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要是每天都生活在一块地方,当然留意不到其变化,因为不会刻意去留意。如果将十年前的她与现在的她对比,那么她的变化几乎是翻天覆地的。旧貌换新颜,她的确在不断发展。
我的家乡也是美丽的。当然了,谁能说自己的家乡不美?而我印象中不多的几场雪,然我发现了她更纯洁,更感性的一面。尤其是08年的那场雪,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记得她来得很突然,也没来得及通知我们,就翩翩而落了。像是一位故友不期而至,很惊讶却更激动。正逢大考之日,同学们托她的福,提前寒假了。推着自行车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积雪已经很厚。鞋子湿了脚冻得冰冷,却丝毫不影响我恣意地欣赏家乡的美妙。我发觉家乡在雪花中变得更诗意、更迷人,更富情调了。即便是积雪覆盖不到的角隅,也同被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