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赞作文
【一】:秋之赞(写景/500字)
古人云:“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啊,秋,虽然“寂寥”,却也“胜春朝”。秋,不仅是凋谢和零落,更是美丽的极致,丰收的喜悦。秋,是位花匠。她,赐予了菊千姿百态;她,赠给了菊馥郁的芬芳。菊花因为有了秋的眷顾,有的迎风傲立,迎击冬霜;有的亭亭玉立,一枝独秀;有的娇滴滴,有股“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韵……
秋,是位画家。她,赐予了枫叶火红的衣裳;她,赠给了银杏金黄的色彩。她一挥画笔,枫叶披上了嫁衣;她转笔轻点,为银杏盖上阳光;她淡淡一抹,替小草蒙上金纱……
秋,是位魔术师。她,赐予了水果可爱的笑脸;她,赠给了农民白净的丝棉。她把魔杖用力一挥,葡萄紫了脸膛;她把魔棒转了几下,鸭梨的肚子又大又黄;她又用魔杖轻点棉桃,不爱说话不爱笑的棉桃,不知怎的乐开了花……
秋,是位女神。她,赐予了田野欢乐的丰收;她,赠给了人们喜悦的笑脸。她仪态高贵的走出来,稻谷见了她的美丽羞弯了腰;她把手伸进高梁的胳肢窝轻轻一挠,高粱就笑红了脸颊;她将天举得高高,又把云吹向西半球的群岛……
秋,是花匠,是独具匠心的花匠;秋,是画家,是个性十足的画家;秋,是魔术师,是法力无边的魔术师;秋,是女神,是无私奉献的女神……
我赞美秋天!
【二】:秋之赞(写景/700字)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点。春有春的生机勃勃、万物复苏;夏也有夏的热情如火、急躁奔放;冬更有冬的冰洁万里、寒气凌然;然而秋却有秋的特点:金秋的丰收、金秋的落叶等等等。而现在,秋姑娘不也正悄然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吗?
秋姑娘从天上派来的第一位使者,自然是金黄的落叶,这些带着降落伞的孩子们,从大树母亲的枝头上纷纷飘落,为了报答树妈妈对他们的恩惠,他们争先恐后地钻入“食叶者”-泥土的嘴里,给树妈妈做养料;还有些落地时没瞄准的伞兵们,有的飘到了河里,变成了蚂蚁的小船;有的落在石子路上,让路穿上了黄衣裳
紧随在落叶后面,桂花树也闪亮登场。虽然桂树并不好看,样子笨笨的,并且在树母亲刚刚成人不久的时候,树枝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分道扬镳分杈了;叶子也不能与娇贵的牡丹、清秀的莲叶、箫条的竹叶相比,可它的花朵实在是太香了,用香飘千里、芬芳扑鼻来描写,远远是不够的!而此时,当它登上人们最喜欢的当季花魁的宝座时,牡丹、莲花都只能默默地让到一旁去。
最后,秋姑娘高贵的身姿才施施然地来到了人间,她神气十足地一挥手;小麦熟了,阵阵风过,仿佛置身于金色的大海;而小麦则微微地向你点点头。高粱也红了,似乎与秋姑娘对饮了一大瓶烈酒,东倒西歪地回家了。秋姑娘又来到果园,看见了一大片绿色,她生气地蹬了两脚,“轰!轰!”瓜果们被吓得白了脸,纷纷结出果实:金黄色的橘子、香蕉;火红的苹果、石榴;暗紫的葡萄、车厘子秋姑娘还去了翠绿的森林里,可她才走进森林,雨公公不小心撞到了她,秋姑娘衣袖里的大彩色颜料瓶掉在地上,摔得稀巴烂。这下好,里面的颜色被树精灵们给抢了去,而秋姑娘和雨公公也吵了起来。于是我们在每年的秋天的一段时间里都能看见这样一番景象:天上下着雨,而地上的农民皱着眉头,时不时地看看天。这就是秋天的支持者在与雨公公抗衡呢。
这就是秋,丰收的、浓墨的、有趣的秋季!
【三】:秋之赞(写景/600字)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欢热情奔放的夏天,我喜欢白雪飞扬的冬天,但我更喜欢五彩缤纷、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她把天空画得湛蓝深远,看起来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又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她还把云朵画得千姿百态,瞧,那里像有一群绵羊在吃草,这里又有一团大雪球,真是形态各异,变化多端呀!秋天把红色给了枫树,远远望去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近看却像许多穿着红色裙子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秋天把银杏树的叶子画成了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扇呀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又像一只只枯叶蝶,停歇在树枝上,风一吹,树叶发出“沙沙沙”悦耳的歌曲。她把菊花画得五颜六色的,红的像一团火焰,黄色的像金子,白的像雪花,粉的像天边的晚霞。菊花姿态万千,有的像一团棉花,有的花瓣又细又长,像一位老爷爷的胡须秋姑娘画技高超,令人称赞。
秋天是一位响当当的美食家。走进果园,空气中那一阵阵水果的清香,会勾住你的脚步,苹果像一个个小姑娘红扑扑的脸蛋,又像一个个红灯笼,摘下一个咬上一口,脆生生、甜滋滋。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水灵灵的胖娃娃,鲜美多汁,令人回味无穷。葡萄挂在架子上,柿子高高地挂在枝头,真是场盛大的美食比赛!
秋天是一位出色的音乐家,听,树叶“沙沙”作响,秋雨“滴答滴答”,落在地上,小燕子“叽叽”地叫着从空中飞过,共同奏响了秋日的颂歌。
我喜欢秋天的风,秋天的雨,喜欢秋天的累累硕果。我爱这个多姿多彩的秋天。
【四】:秋之赞(写景/400字)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掉了,很多美丽的花全部凋谢,动物也准备冬眠。
看似荒凉的八月,又怎能按捺的住人们那快乐的心情呢?庄稼都成熟了,这些金黄的麦子都是秋天对我们的恩赐,没有秋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粮食。
秋天,也有着独具魅力的色彩。那忍受严寒的菊花,依然盛开着,不像别的花那么软弱无力。秋天,即使你是那么凄凉,不像春天那样充满生气,不像夏天那样炎热,至少你给了我们值得依赖的资源,所以我们应当赞美你。
在这微风徐徐的九月,那山坡上的果园里面传来了孩子的笑声,还有各种纷飞的落叶,难道不是你创造出来的奇迹吗?如果缺少你这个充满欢笑声音的季节,我们将会吃不到这些美味。有人说你带来的风像是在咆哮,可正是那风,吹黄了稻子,吹红了高粱,你在背后一直默默的,让我们的庄稼丰收,让我们的辛勤劳动得到回报。
秋天,每次你到来的时候,世界万物就感到不再荒凉,因为它们感受到你比春天还要高贵的品质,那就是你的无私奉献,所以我要赞美你,秋天。
【五】:秋之赞(写景/450字)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了,静悄悄的。谁都不知道,只有大自然才知道。秋姑娘带来了丰收的气息。
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来到了广阔的田野中,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之中。菊花仙子正含苞待放,秋风吹得稻子笑弯了腰,原来稻子也怕痒。在小树林旁边有一块大草坪,树叶都落了下来,红的、黄的与草地的绿色搭配得好协调,像给草地铺了层花地毯,让人看了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下了一场雨,雨珠在树叶上蹦来跳去。晶莹透明的雨珠把草地装饰得更美了。
小溪哗哗地流着,像为秋天的美丽在鼓掌。小鸟在枝头欢唱,好像在为秋天神秘地到来而伴奏。微风吹拂着我全身,噢!它要去向一切通知秋姑娘的到来。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了,让人们感到秋高气爽。小草的绿带着一点黄,哦!它要让农民伯伯看见它,让农民伯伯做好秋收的准备。小蚂蚁正在匆忙地搬运东西,这些东西是它们为冬天储存的食物。黄澄澄的梨儿,也为秋天做着准备呢!枣子也该成熟了。田野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秋姑娘来了,她带着好多喜讯来了。啊,秋天,你是大自然的生机,你是农民伯伯的希望,你是我们共同的祝愿,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