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滴作文
滴答、滴答答,我向结冰了的小河快乐的奔跑着。可那些冰块还是不动,我便召唤来了我的姐妹们。“哗、哗”,那些冰块终于被我们推开了,只听见“卡嚓、卡嚓”几声响,冰块碎了,被冰块禁锢在下面的小河也终于露出了微笑,高兴的向我直跳舞。我也笑了,便用我俩那动人的声音给人们开了一次“联欢会”。小河也开心极了。
滴答、滴答答,我向农民伯伯身上尽情的挥洒着。农民伯伯看见了我,便放下了手中的锄头,张开双臂,让我尽情的淋在他们身上。一边笑着一边说:“啊,小雨滴,你来吧,我们欢迎你!谢谢你给我们的庄稼带来了营养。俗话说的好:春雨贵如油,这不就是对你的赞扬吗?”我笑了,在那里停留了许久才离去。
滴答、滴答答,春雨结束了,迎来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呢?我完成了我的使命,回到了天庭,默默的祝福着人间,同时也期盼着明年春天的到来。
【二】:我是春天的小雨滴
春天到了,冰雪融化了,温暖的空气把严冬带走了,换来了一片勃勃生机。我是小雨点,有个好听可爱的名字叫小雨滴,我从透亮的云朵城堡向下观望,只见那裹在厚厚的积雪中的小草,顽强地探出了头脑,树木比去年又长高了一大截,柳树长出了嫩嫩的新芽,看着这些景物,我因此入了迷,于是,叫上了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坐上白云飞机飞往凡间。
我驾驶着白云飞机,飞往向往已久的花园。来到花园,发现花儿们个个垂头丧气,没有了色彩,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往日雍荣华贵的牡丹花也失去了神采,树木的叶子卷了起来,小草趴下了身板,最后一打听,原来是国主去新西兰度假了,难怪会变成这样,我连忙跳下云朵飞机,呼叫着兄弟姐妹们,一起来救助花朵草木们,全员到齐,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来给花儿们补充营养。花儿们一见雨来了,大口大口地喝着雨水,不一会花儿张开了笑脸,树木的树干挺直了身板,小草放开了笑容,整下花园都显得生机勃勃。花儿灿烂地布满每个角落,花草树木们连续为我庆祝,对我说:“小雨滴,下次春天要多来几次”!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高兴,返回了白云城堡。
过了几天,我们收到了春姐姐的来信,说大山已经变成黑暗一片,要我们来帮忙。我们二话不说,又坐上了白云飞机返回了人间,来到美丽的大山,发现比自己相象中的还要糟糕!大树的叶子不再苍翠,佝偻着树干,花儿合拢了往日的笑脸,草地也枯萎泛黄了。
过了一会,大树伯伯用沙哑的声音虚弱地说:“小雨滴呀,快来吧,我们都一个冬天没喝水了,都快渴死了”!我听了之后,发送云朵讯号,聚集哥哥姐姐去帮助,雨水滴滴嗒嗒地下着,大树伯伯享受着雨水的滋润,花儿们贪婪地吮吸着美味的琼浆,草儿弟弟也激动地说:“终于有水喝了”!早已张开了嘴巴,向我说:“小雨滴姐姐,多下一点”!很快,树木苍翠了,小草的腰板挺直了,泛黄的地方已经换上了翠绿的外衣,花朵露出了五颜六色的笑脸,桃花一簇簇压弯了枝头,梨花嫩的花瓣像一颗颗宝石,个个昂起头,像一个个骄傲的公主。我身在其中,仿佛身处梦幻的绿色森林。
我是一滴小雨滴,没有我,春天将不再完整,我把微弱的力量贡献给大地,让世界因我而更美丽!
【三】:我是春天的小雨滴
春天来了,蒙蒙的细雨像牛毛,像花针。远远望去,像一张巨大的纱网。春风吹了起来,纱网破了,我和其它雨精灵便迫不及待地跑向了人间,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们小水滴先来到枯黄的草地里。看到了枯干的叶子,冬天被这么折腾,肯定吃了不少苦,心里很着急。于是,我们把一部分雨滴送给枯叶,顿时枯叶又能健康成长了,换上了一层碧绿的衣装。
我们来到公园的树林里,看到了柏树、柳树的树枝摇摇晃晃的很不平稳,而且小草、小花、蝴蝶也快渴死了,我们赶快跑了过去,给它们了生命;又把一部分雨滴送给了树爷爷,树爷爷笑着对我说:“小水滴,你们是最棒的,爷爷最相信你们。”我们一个一个都坚强自己,会给更多植物、人们带来快乐。
我们又来到了山坡,一片金黄的花草也披上了碧绿旳衣装,我们高兴极了。又来到池塘里,看到了池塘边的柳树,柳条连一根碧绿的枝条都没有,我们赶紧把它复活过来,顿时奇迹发生了,柳树慢慢长出柳枝,像一个小女孩的辫子,漂亮极了,我们高兴的欢呼着。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不但滴在人们面前,而且还滴在人们的心里。
【四】:我是春天的小雨滴
“咔咔咔”冬天跑远了,“咚咚咚”春天走近了。春天滋润着万物,我也是春水大军中的其中一员。
“哗啦啦”我和伙伴们一起落在了美丽的校园里。看,百合花对我笑笑,大榕树对我弯腰问好,因为我们的到来给校园的花草树木带来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招来一阵阵连绵起伏的赞美声。
“哗啦啦”我们落在树林里,野草野花看我们迎面飞来,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张大嘴巴,像是在跟我说:“快来呀!快来呀!我都渴死了。”我更欢快地降落在野百合身上,花更美了,叶更绿了,像是在告诉大家:“野百合也有春天!”
“哗啦啦”我们落在田地上,禾苗一边喝着,一边跟我们道谢。在我的滋润下的禾苗,来年必有大丰收,俗语说:“春水贵如油。”连农民们也不知不觉中露出开心的笑容。
“哗啦啦”我们落在游乐园,只见孩子们的一把把小雨伞像野马一般的劲儿,冲了进来,在雨地中寻找着乐子,“雨中移动的花儿”像在对我笑。
有了我,树儿挺直了背,有了我,花儿露出笑容,有了我,禾苗来年大丰收,我就是春天的小雨滴。
【五】:春天的小雨滴滴滴
雨,已经下了很久了。
丁丁冬冬打在翠绿色的湖面上,滴滴答答打在树林里的叶子上,劈里啪啦打在屋檐上。
雨,不大,却滴滴答答地下个不停。
于是,屋子前面的小水沟流动起来了,像一股清泉,你推我挤地涌出来,哗啦哗啦丶哗啦哗啦地欢叫着。
打开一朵红色的花伞,走在树林里的小路上,听雨滴打在油加利树上,打在相思树上,打在羊蹄甲上,打在面包树上淅沥淅沥,啪啦啪啦丶哗啦哗啦,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整座树林就像一座音乐厅一样。
小雨滴在树叶上集合起来,成为一颗大水珠,顺着叶脉滑下来,打小股似的:
「啪啦!」
「嗵嗵嗵!」
「冬冬冬冬」
突然,吹来一阵风,树叶上的水珠通通跌下来了。
嗵嗵嗵!冬冬冬!啪啪啪!敲在小伞上,敲在地面上,敲在树叶上,好像地球就是一面鼓,雨滴们丁丁冬冬要把地球敲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