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迟到了!脚步急促而又轻快,尽管来得晚了些,但她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浓郁的春的气息。在萧索单调的冬季,总是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长莺飞,丝绦拂提;盼望她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她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大地不再是银灰、暗黄的冷色调,而是被春的油彩渲染出一片蓬勃。春,令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变得温暖、祥和。凛冽刺骨的寒风收敛了嚣张的气焰,明媚的春光送来万分和谐。“吹面不寒杨柳风”,轻柔的春风吹拂去内心的疲惫,掸落了旅人衣上的纤尘,将春回大地的消息传递到我们的心里。春,意味着又一幅崭新的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绘。
雄鸡一唱天下白,伴着新春黎明的第一轮旭日冉冉升起,一声春雷唤醒了沉睡了整个冬日的大地。阳春三月在人们的印象里永远是充满勃勃生机的。春不是伸出墙外的一枝红杏,而是暖透人间的霞晖云锦:春不是开江时的一声冰裂,而是力撞响的阵阵晨钟:春不是合;梁上乳燕的一曲呢喃,而是白云间骄傲的鸽群:春不是柳丝上的一芽新绿,而是莽莽苍苍无涯无际浩瀚的森林。淅淅沥沥的春雨在无月的夜悉悉飘洒,静听窗外沙沙的雨声,沁人心脾,如甘泉滋润着大地。嫩绿的小草破土而出,倔强地顶开了头顶的石砾,向着阳光地带挺进;他们虽很渺小,却不乏旺盛的生命力。花儿或是吐蕊争艳,或是含苞待放,尽管那样羞涩、含蓄,却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种顷刻间将要进发的力量:她们被阳光拥抱着、亲吻着,显得格外可爱。四季常青、品格高洁的松柏傲然挺立,经历了风霜雨雪无数次的击打、磨砺,臂膀却更加粗壮,遮挡了北方肆虐的风沙,守护着大地孕育的新生命,永远屹立着坚挺的身影:垂柳泛着绿意。依偎在河边,柳枝在和风中招展。树枝间新透出的嫩芽,稀疏散碎地点缀着沧桑的树干。紫燕衔泥,成双成对地飞往农家屋檐;喜鹊叽喳欢唱,声声变换着,像诗人在朗诵前的喃喃斟酌……春天像破茧而出的蝴蝶,挣脱掉厚重的束缚。伸展开五彩的翅膀,展示着孕育了一个冬天的美丽。
独立山冈,极目远眺,弥望的是生命萌动的春景,我的内心似乎也被绿色所浸透。青春的活力激荡澎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新的一年充满希冀,为何不趁着大好时光再去拼搏一把,再去攀登一番?春天是播种的时节,若要收获沉甸甸的秋实,惟有在春天夯实每一步。青春少年与祖国一同成长,祖国在一个新的五年里,将会有更多青铁巨龙蜿蜒千里,将会有更多条隧道刺穿海底,将会有更多的医疗站在山村里安营扎寨……年轻的我们同样枕戈待旦去拥抱广博的学识。去拥有高尚的情操和无限的创造力,去融入百态的社会生活。追梦的日子漫长而充满曙光,虽然有时艰辛、坎坷,但学习生活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有一种“鹰击长空”的豪迈、雄壮,有一种“鱼翔浅底”的洒脱、释然,更有一种海燕嘶鸣“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坚定。打开青春的天窗,意味着不再为落红憔悴、花谢伤感,不再谈流水东去、太阳西沉,不再谜恋于琼瑶千篇一律的爱情故事,不再沉醉于古龙扑朔迷离的神奇传说,不再痴迷于金庸走马迷阵的刀光剑影,自此以后沉醉于美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新的征程中,万卷书本铺就通往理想的星光大道,紧张和忙碌奏响人生的主题曲,赢得时间成为我们制胜的法宝。年轻的我们在五颜六色的春天里寻觅成功的七彩花瓣,失败和挫折对我们的恐吓只是徒劳而已。“初生牛犊不怕虎”是我们的天性,跌倒后从容地爬起是我们的品性,敢于无数次的尝试是我们的个性,因为青春在我手中,我们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地奋斗,一切皆有可能。在新的四季里我们会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去打拼,去证明:明天属于年轻的我们!冬已拖着狼狈的身影远去,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枯市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若不珍惜如此美丽的春光,白驹过隙间她也将会离我们而去!智者,扬起生命的风帆。顺应时代前进的潮流,一路高奏凯歌,直达彼岸:愚者,虚度年华,放纵春光的流逝,青春渐渐褪去绿色,最终被生命抛弃!真诚拥抱春天,就应为春天添上一丝亮丽,倾注一腔真情。采一束阳光捂在手上,摘一朵红霞藏在怀中,掬一捧芬芳揣在心里,是对春天的裁剪和收藏,是对春天的呵护和挚爱。取一粒信心的种子,深深地播种在心底,与姹紫嫣红一同生长,待到我们成功的一刻,它会结出累累的硕果,成就人生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