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细观察了跳舞草,她没有含羞草的那份腼腆,没有了牡丹的张扬,她是那么大方得体,那么有灵性。每当你对跳舞草唱歌时她会以优美的舞姿来回答你,仿佛在说:你唱的歌真好听!箭毒木张着伞,用它巨大的树冠笼罩着一切,可他英俊的外表内,却隐藏着一个见血封喉的杀手。
这里比喻和拟人的修辞用的比较好。
4、情景交融,借景抒情
在写景的同时,一定要融入自己的真实情感,让读者在文章中不但能看到美好的景物,还能感受到作者所想表达的情感和作者的思想。如果单一的为写景而写景的作文,即使再美也无法感染读者,难以让读者产生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