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夏天作文
今天,我出去游玩时,我发现夏天不只是炎热的,也是美丽的,也是多变的。
早上,天气闷热,大家都涂着防晒霜,戴着遮阳帽,打着遮阳伞。反正都是一个目的“防晒”,而我,也只戴了个太阳镜就出门了。太阳在拼命散发自己的热量。小狗一动不动地呆在柳树下休息。张开嘴,伸出舌头,不停地散发自己的热量。柳树被晒得青翠欲滴。就连我滴下的汗水也被蒸发了。
渐渐地,到了中午,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没带雨具,又被淋了个落汤鸡。天上的雨点像一群小娃娃,有的落在了荷叶上,被荡来荡去;有的落在了蜻蜓上,被带去飞翔;有的落在了草地上,和小草成了朋友
伴随下雨的停止,渐渐地到了傍晚。雨后是美的,夏夜更是美的。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就好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荷花已经盛开,在池塘中亭亭玉立。有的荷花虽然已经枯死,但中间的小莲蓬又露了出来
夏天像一头火龙,不停地喷吐着火焰;夏天像一只蝴蝶,舒展开美丽的翅膀;夏天像一片植物园,绽放出奇特的花朵。夏天像一桶水彩,覆盖住所有的地区
【二】:多变的夏天
有人赞美春天,说她使万物复苏;有人说她赞美秋天,说秋天使大地硕果累累;更有人赞美冬天,说她银装裹裹。可我却欣赏夏天,虽然谈不上赞美,可它那多变的天气,却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白光,朝霞染红了大片的白云,这时,金黄色的太阳好似千万支金色的利箭射向大地,这种力量,总会让人感到有一种无法抗拒的神圣力量涌上心头。
上午,烈日当头,刺眼的阳光投向了大地,射穿了世间万物,就连路边的一棵参天大樟树下面也落下了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那万支长青的绿叶也被晒得焉焉的,失去了往日的青春活力。小花小草也就更不用说了,低着头,缩着已经被晒得发焦发黄的身子,一直直不起腰,好像一个个驼背的老爷爷。
正午的农田里,龟裂的土地和枯黄的农作物好像在哭号:“太热了!给我水!给我水!”。土地越来越烫了,好像下一秒就会呼得从裂口中喷出火焰来把农田烧成一把黑灰。
下午,消防员雨公公终于驾驶着他的“乌云消防车”,带着“雷电队伍”风风火火地赶来了,一刹那,天空变得漆黑,“霹雳啦轰!”一声惊雷好像要撕裂天空一般地向大地劈来,幽紫色的电光在空中强有力地闪烁着。“哗啦啦”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一场大雨为植物带来了凉爽和生机,为动物带来了水源,带来了欢乐和喜悦,农民伯伯紧锁了几天的眉头舒展开来了,脸上也渐渐浮现出了久违的微笑
不一会儿,雨渐渐的停了,大地也终于吸饱了水分,露出一片片生机,阳光又偷偷地射向大地,此时彩虹羞答答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带给人们一片欢呼的景象
我欣赏夏天,它那多变的性格,让我浮想翩翩,捉摸不透。
【三】:多变的夏天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夏天是多变的,一会晴一会雨。
一天下午,天气非常的酷热,并且很闷,太阳像一个火球挂在天空上,照得到处都是明晃晃的,使人眼睛睁不开。没有一丝风,树叶也一动不动,有的花草甚至还像打了败仗的士兵耷拉着脑袋垂下头。人们也害怕这种天气,大家都躲在家里,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不知不觉,天空慢慢地暗了下来,大块大块的乌云就像一床床巨大的棉被,把碧蓝的天空遮住了,整个大地灰蒙蒙的。狂风“呼呼”地刮个不停,小树被折弯了腰,大树也痛得“哇哇”直叫,狂风不时把地上的灰尘、沙石卷起,就像沙尘暴一样。半空中还有几个被风刮上来的塑料袋,就像几个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突然,一道电光闪过,好像一把利剑把天空劈成了两半,电光把整个大地都照亮了。接着,雷声滚滚而来,好像汹涌澎湃的海涛声,大地被震得发抖,多吓人呀!
不一会儿,大雨从天而降,大大的雨点落在水面上,溅起的水花,像水中盛开的一朵朵白莲花,看起来真漂亮。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窗户上,好像钢琴家在弹奏着美妙的乐曲,多悦耳动听呀!
渐渐地,雨停了,天明亮起来了,太阳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大雨把树叶的灰尘洗刷得一干二净,花草们喝饱了,全都挺直腰板来,比原来更艳丽、更精神了,好像在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我爱多变的夏天。
【四】:多变的夏天
鸟语花香的春天走了,又到了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的荷花千姿百态,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向日葵向着太阳生长,仿佛就像一个大笑脸。夏天的树枝叶茂盛,树叶随风飘落,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夏天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比如,西瓜、哈密瓜、杨桃我最喜欢吃西瓜了,冰镇过的西瓜格外的甜。吃下一口,一股甜丝丝的凉气瞬间穿过全身,让人倍感凉爽。
夏天的天气像个脾气不好的人,情绪多变。一会儿狂风暴雨,一会儿电闪雷鸣,还有时候阳光明媚。夏天的人们都喜欢去游泳、吃西瓜和冰淇淋。夏天的动物们也有不一样的生活。大猩猩喜欢吃西瓜来解暑。小狗喜欢吐出舌头来散热,还有熊猫,热的时候就会跑去河边喝水。
夏天是非常美丽而又炎热的,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我只想对夏天说一句话:“夏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