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写景作文
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又称作万里长城。长城建筑于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建于十四世纪的明长城。据20xx年国家文物局发布数据,历代长城总长为21196。18千米;而国家文物局曾于20xx年公布明长城调查数据,中国明长城总长为8851。8千米。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它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1987年12月,长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梦想着有一天登上长城,纵览人世间的大好河山,今天终于可以圆梦了,妈妈像变魔术的魔术师一样变出两张车票,而且是高档豪华卧铺车票,出发地博兴——目的地北京,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梦寐以求的事情终于实现了。心中万分幸福兴奋。车缓缓地启动了,我的心也激动的砰砰直跳起来,汽车行驶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我躺在车上“坐立不安”,不时地观望着窗外的风景,窗外的风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不一会儿到了河北,不一会儿又到了天津,这时已经凌晨十二点了,可我依然睡意全无,我看到了两个大字黄骅,妈妈说车已驶入天津,天津,简称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中国国家中心城市、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中国北方国际物流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国际航运融资中心、中国中医药研发中心、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天津地处华北平原北部,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经历600多年,特别是近代,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近代中国看天津”,成为世人共识。天津位于华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海河在城中蜿蜒而过,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滨海新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天津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天津的历史文化真是太悠久了,我们的车继续向前行驶,我们看到更多的彩色霓虹灯和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高楼大厦,这充分的说明了一点,天津是个发达繁荣的城市,我们的车继续往前开,这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汽车还有三个小时就能到达我梦寐以求的北京了,我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了,不一会儿,车停在了海淀区的一条大道上,午夜的北京,下着细细淋漓的小雨,窗外的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显得格外耀眼,这时已经四点了,我们稍作休息便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早晨五点,我们乘车来到了天安门城楼下,虽说刚刚早上五点,但是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车辆聚集在此了。我们围绕着天安门城楼转了一圈,天安门坐落在中国北京市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设计者为明代的御用建筑匠师蒯祥。天安门始建与明朝永乐十五年(1417年),时称为承天门。清朝顺治八年(1651年)更名为天安门。1925年10月10日,国立故宫博物院成立,天安门开始对民众开放。1949年10月1日,在这里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大典,它由此被设计入国徽,并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之一。1961年,天安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天安门城楼真大啊!我在心里赞叹着这座城楼的宏伟壮观!由于人多车挤,我们没能近距离看到升旗仪式。可是能来北京玩就是非常幸福的事了!看升旗有的是机会,我今天没看上感到无所谓。
我们第一站去了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北京旅游局评定的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昌平县城以北20千米的峡谷中,距北京市60千米,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是古代劳动人民为了阻挡匈奴的经过而用他们的的鲜血铸造而成的,我听到这里感叹不已,在那个年代长城已经可以称之为壮举了,我们回首那个年代发生的一系列的战争,每一次战争都是双方胜利或失败,但是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结出硕果累累的果实,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应该把胜败放在心上,只要你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哪怕死伤再多的将士你也是一位成功的将领,我们开始启程了,长城上道路陡峭崎岖不平,稍有不慎就会摔一个大跟头,可想而知在那个年代修筑长城的人们是多么艰难的用人工把大理石块一点一点的用人力搬上来,我们慢慢的向前蠕动,长城上面有护栏可以让我抓住护栏往上爬,爬了好一会儿,妈妈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气喘吁吁了,可是我想如果爬不上去这趟北京不是白来了吗?我下定决心的往上爬,在向上爬的途中,我遇到了一位外国游客,我热情的向前和他打招呼邀请他和我照相,这就是中外友好往来交流的见证。没想到这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长城在那个年代是用来抵挡匈奴的建筑工程,为抵御外敌来侵起到了重要的军事事防御作用,但是如今的长城已经成为让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圣地,和平共处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长城这座古建筑现在也以成为人们和谐相处的最好见证。祖国的大好山川是游览观赏不完的,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去努力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