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十二年来,是您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十二年,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日子里,您们像春天里的一支康乃馨,而我就像花瓣中的花蕊,您们为我遮风、为我挡雨,为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您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也许在这十二年中,我有时候会惹您们生气,惹您们伤心,让我也在此对您们说一声:“对不起!”
妈妈,您在这个家是最辛苦、付出最多的一个!您在生活上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好爸爸和我,在我很小的时候您就开始教导我要做一个心地善良,正直的人。我以前觉得您这样说很啰嗦,但我现在知道,这才是最珍贵,最应该珍惜的。在您平凡的背后,有着无数个动人心扉的故事。是谁在我伤心、困难时来安慰我?又是谁在我最快乐的时候与我分享?是您,妈妈。在您的“辛勤哺育”下,我已渐渐长大了,但我不会从记忆中抹去您对我的一切。
爸爸,您有时会在别人面前夸奖我,我听了您赞美我的话,总觉得惭愧,我总是想:“我真的值得您引以为豪吗?”试问,我真的尽到了一个做儿子的责任了吗?可能我有时会惹您生气,惹您担心,但是您却总能包容我的所作所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因为考试时不够认真,只得了班级第六名。回到家,我哭了,您见状,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幸幸,别难过了,输了一次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爸爸!是您的话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让我又恢复了往日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在此,我想为您们奉上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您们!”也许这句话比起您们对我的爱,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我会永远铭记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有缘才会相聚,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好好的孝顺您们,让您们享尽上天恩赐的天伦之乐。
此致
敬礼!
儿子:庄幸涛
2007年5月20日
【三】: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人/7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最近工作可否顺心?
爸爸、妈妈,我从一个爱哭的小女孩儿,变成了一个充满智慧的少年。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去采着属于自己的知识与才华。
在学校,我每天都是快乐的、充实的。开学时,我认识了新老师,她们都很棒!同时我也认识了新同学,我与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是亲切和蔼的老师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是默默奉献的老师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是甘为人梯的老师带领我们沐浴在书的海洋中。是多么快乐啊!
9月10日,我们与老师一起迎来了教师节,在那天,我们班精心布置了给老师的惊喜,我们在黑板上写上了“祝老师节日快乐!”这七个大字,以及画了些装饰的花和气球。老师非常的感动,同时我们也很快乐。
在语文课上,我学习了丰富有趣的童话,一篇篇充满哲理的寓言。如《稻草人》、《卖火柴的小女孩》、《自相矛盾》和《画蛇添足》等。稻草人的眼泪,让我们把同情的目光投向穷苦的人们;卖火柴的小女孩擦着的火柴,照亮了我们关注社会的眼睛;《自相矛盾》和《画蛇添足》这两篇寓言,则让我们在会心的微笑中领悟古人的智慧……
在数学课上,我进入了那神奇迷人的数学王国,我结识了分数乘法、分数除法、分数混合运算和负数等这些新朋友,我将借助它们解决生活中的新问题,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圆、图形变换和确定位置等老朋友再次与我重逢。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吸取知识的营养,我是多么的快乐啊!
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次作文比赛中,我的作文得了全校一等奖;数学考试中,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英语考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美术比赛中,我的美术作品得了优秀奖;在信息课上,我学会走进多姿多彩的信息天堂,体验那奇妙无比的信息技术。真的,我成了一个勤奋好学的女孩子。
爸爸妈妈,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请您们不用担心。
祝: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天天开心!
您们的女儿:曹敏媛
2009年9月20日
【四】: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人/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