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爸爸,当我提笔给您写信时,我的心情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给您写信,我想还是把我的想法告诉您吧。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好爸爸,在我和妈妈生病或不开心的时候,您一直都对我们那么关心,那么温和。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感到震惊。
一天,我正在吃午饭,听见房间里有吵闹的声音,我轻轻地拉开门一看,呆住了。没想到您正在奶奶面前指手画脚,而奶奶就像是被批评的小孩,低着头,无话可说。我本想阻止您,可是看您那气愤的样子,我只得打消这个念头。
后来,我才知道,奶奶只不过是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就引起了您的大怒,您这样做至于吗?既然您能容忍我这个经常犯错误的小孩,难道原谅不了一个说错话的老人吗?对奶奶这样粗鲁,您应该吗?我想您小时后犯了错,奶奶肯定都是很耐心的跟您讲道理,可没想您这样大怒呀!
写到这里,我为奶奶感到非常难过,您应该知道奶奶养您不容易,奶奶从小把您养大成人,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花了多少心思。如今您却用这样的态度去对待她,奶奶心里肯定很难过。如果我长大了对您那么粗鲁,您心里是否会由于奶奶同样的心情吗?我希望您不光是给我们温暖,也多给奶奶一点温暖,好让她在晚年过得更幸福。
爸爸,您是一位好爸爸,我知道您看到这儿一定心里不舒服吧!其实我不是对您有意见,平时生活里您对奶奶也挺照顾的,家里什么活都不让奶奶干,有好吃的都叫我和奶奶一起分享,我只是想让您做一个称职的好丈夫、好爸爸,更要做一个优秀的儿子,您说是吗?
还有您,妈妈,您是一位还和蔼可亲的妈妈,我有许多话要对您诉说……
平时,您以乐观的精神鼓励我。
记得有一次,我单元测试的分数低于95分,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您看见了我,走过来,疑惑地问我:“怎么啦?”我断断续续地说:“妈妈……我……我今天……考试低于95分。”
您拿过我的卷子一看,得了88分。您先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你没听过那句话吗?‘人生苦如一杯茶,不能苦上一辈子,但总要苦上一阵子’,这一次错误不算什么,下回好好考。”您的一席话,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使劲点了点头,说道:“嗯,下回我一定好好考!”
爸爸妈妈,身为你们的女儿,我感到很荣幸。这是几年来,你们在我身上花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在我生病的时候,细心照料我的是你们;在我考试失误时,心平气和安慰我的是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在一旁鼓励我的还是你们。
你们经常给我讲故事,教育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有出息。你们用爱心使我懂得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谢谢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永远也报答不了你们的养育之恩,但我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如果我是一只风筝,你们手里就拽着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你的爱就是浩瀚的天空;我会在你们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祝:工作顺利!平安幸福!白头偕老!
你们的:女儿
王凯璇
2013年11月30日
【五】: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写人/7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十二年来,是您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十二年,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日子里,您们像春天里的一支康乃馨,而我就像花瓣中的花蕊,您们为我遮风、为我挡雨,为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您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也许在这十二年中,我有时候会惹您们生气,惹您们伤心,让我也在此对您们说一声:“对不起!
”
妈妈,您在这个家是最辛苦、付出最多的一个!
您在生活上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好爸爸和我,在我很小的时候您就开始教导我要做一个心地善良,正直的人。我以前觉得您这样说很啰嗦,但我现在知道,这才是最珍贵,最应该珍惜的。在您平凡的背后,有着无数个动人心扉的故事。是谁在我伤心、困难时来安慰我?又是谁在我最快乐的时候与我分享?是您,妈妈。在您的“辛勤哺育”下,我已渐渐长大了,但我不会从记忆中抹去您对我的一切。
爸爸,您有时会在别人面前夸奖我,我听了您赞美我的话,总觉得惭愧,我总是想:“我真的值得您引以为豪吗?”试问,我真的尽到了一个做儿子的责任了吗?可能我有时会惹您生气,惹您担心,但是您却总能包容我的所作所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您。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因为考试时不够认真,只得了班级第六名。回到家,我哭了,您见状,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幸幸,别难过了,输了一次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爸爸!
是您的话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让我又恢复了往日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在此,我想为您们奉上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也许这句话比起您们对我的爱,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我会永远铭记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有缘才会相聚,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好好的孝顺您们,让您们享尽上天恩赐的天伦之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