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表弟
上次我到你家玩,受到你们的热情款待,现在我想邀请你来六朝古都——南京来作客。
我的家在南京,这里有雄伟壮丽的中山陵,推翻封建社会的孙中山先生就厚葬于此;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莫愁湖,夏天,这里开满了形态各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冬天四处开满了冰清玉洁的梅花;这里有古老的明城墙……
不过,最著名的是南京的灵魂河——秦淮河。秦淮河平时有大大小小的活动,可最让人迷恋、最让人向往的莫过于元宵节的秦淮灯会了。一年一度的秦淮灯展,是每个南京人都不能错过的盛宴。来到夫子庙,只见里外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了进去,便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不愧是桨声灯影中的秦淮河!”放眼望去,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有清新美丽的荷灯;有趣味盎然的兔子灯;有令人称奇的走马灯;有展翅欲飞的飞机灯;还有栩栩如生的小鱼灯……开价也是各不相同,不过很划算,买一盏灯就送你一支生日蜡烛。不同的人手上提着不同的灯:老年人提着荷花灯,中年人提着走马灯,顽皮的孩子提着兔子灯或者飞机灯。继续向纵深行进,到处车水马龙,游人更多了!注意,这时你已经走到大型花灯展览区了。不同的生肖有不同的花灯,这里是兔子区域,look!一只可爱的兔子正捧着一张吉字向你报喜;瞧,两只兔子正在数着一堆金银珠宝呐;或许,你还会看到一只兔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胡萝卜……
放耳听去,讨价还价声,家长里短声,哈哈大笑声;赞美声,惊叹声……玩累了,看累了,饿了,想回家吃饭?哈!不用那么麻烦。夫子庙的小吃应有尽有——正宗梅花糕,唐氏臭豆腐,新疆羊肉串……当然,千万不能错过金陵鸭血粉丝汤。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了吧!那么,请快到我的家乡南京来吧!
最后祝你学习芝麻开花——节节高,人缘越来越好!你的表姐:杨馨茜XX年10月30日
【四】:给表弟的一封信(写人/200字)
曹子阳
你好!
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联系过了,最近你的生活还好吗?学习得怎么样?舅舅、舅妈还好吧?请你代我向他们问好!
快要考试了,复习的怎么样了?我相信你一定能拿第一,加油努力吧!
今年寒假来我们这里玩吗?我们家乡有两个非常漂亮的公园——石化公园和万福公园。
石化公园有很多假山,假山上有很多桥。每次过年的晚上都会有很多人在桥上散步观赏着五彩缤纷的焰火,好看极啦。如果下雪,我们还可以去万福公园堆雪人、打雪仗,滑冰,可好玩啦。
欢迎寒假来我们这里玩哦!
祝你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你的表哥曹子阳
【五】:给表弟的一封信(写人/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