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一封信作文共
【一】:给父亲的一封信(写人/700字)
抱歉了,今日又不曾令你省心。原因是我写作业时玩了会手机正巧被你发现,你愤怒之下没收了手机,早期我还颇有微词,但细细想想,也就看开了。但却就此失去了一个宁静的下午。我变了,你同样在变,并非说你对我的爱亦或是我对你的爱在减少,这几年来你对我的打骂也日益减少——却不能说不爱了。因为我也早已不是需要痛与泪水来明知事理的三岁孩子。我长大了——至少你是这么说的,多年的生活中我们已渐渐培养出一种默契。这种默契不是说多么高深,它只有一个基本的原则:你教训,我遵循,但近年来这个原则似乎有了一些改变,我遵循的程度与你教训的程度成了正比,于是现在成了:你教训的越重,而我反而越逆反。你若是仅仅叮嘱两三句。我便可能记得更加牢固。
你与我在人生上所处的轨迹不同,比起你们来,我们反而更加的轻松。因为我除了学习之外便没有什么大事可做。但你每天都要应付各种各样的事。不同的面孔,商人的思想在你身上显露——这是我这种性格的人学不来的精明。我在为未知的命运而努力。而你在命运已经设好的道路中前行。多么有分明的两代人啊!我们在生活中如此的近,却又在命运上如此的疏远。你对我付出了巨大巨大的精力与感情,我对你付出的感情视而不见。我们之间有一道巨大的屏障。那是时代的沟渠,“代沟”不是空穴来风,那代表了两个时代的两个思想。“00后”不但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更是冲击了一批带有上世纪做事风格的上一代,我们代表的是二十一世纪,是二十一世纪的先驱者——让我感到幸运的是,你并不是那种迂腐的人。并不墨守中国传统观点中的:棍棒下面出孝子。你懂的对我是如何才能教育的更好,这在我看来就已经是十分伟大的成功了。试问,如果一个父亲连自己的儿子都教育不好?怎么能算是一个称职的父亲。父与子不但是一种亲人关系,更代表了一种源自生活中的哲理,至于这哲理表达了一种什么样的含义,就不是现在的我能想透的了。
【二】:给父亲的一封信(写人/100字)
爸爸:
您好!父亲,虽然你的话不多,但是我听到了你沉默中想说的话,看到了你为我的无偿付出,感受到了你就站在我身后,永远为我牵挂担心,永远为我加油打气
如果说母爱似水,那么父爱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包容,那么父爱就是引领,如果说母爱让我们感到温暖,那么父爱就让我们变得坚强,如果说母爱无微不至抚那么父爱就是沉默无声,父亲节到了,我祝您工作顺利,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您的女儿:陈琨钰
【三】:给父亲的一封信(写人/500字)
父亲:
我从小到大都背靠着一棵树成长。大树挺拔,葱郁。为我遮风挡雨,始终呵护着我。这就是您——我的父亲。
在这节日里,我们一家本该一起高高兴兴的过节,但由于家庭所迫,我们无法团聚。在这节日里,缺少了您,缺少里欢笑。当我每次看见您一天比一天的消瘦下去,我真想哭出来,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却从来没说过半个苦,半个累字。父亲,您所做的一切我已知道,但您千万不要强忍着悲痛,那样对身体不好。您为了我们,每天不辞劳苦的干活,一天中的睡眠时间不过几个小时!我的心情再也无法压抑,泪珠已在眼眶中打转,不久后,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每次看见您那憔悴的神情,心不知知怎的就痛了起来,那时,我的心在流泪,在痛哭,再用无言的行动来回报您!
父亲,您每天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我们,我知道,您用自己的整个身体支撑着这个家,为了我们,您付出了一切。虽然您的事情很多,但您都会抽空与我们聊天,您的时请您总是说很轻松,难道您说这话是不心痛吗?您还认为我们只是三岁的小孩吗?是的,在您眼中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您也不要把什么事都压在心里啊!
父亲,您在用自己的心血支撑着我们这个家,用您的眼神鼓励我们前进。在这两年来,您没有在家,我们的生活确实不如意,但请您放心,我一定会不负您所托的。千言万语,感情诉说不尽;用行动报答,所有恩情。
祝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敬上
2011年2月
【四】:给父亲的一封信(写人/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