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节,每当这个时刻我就特别想念我的爷爷,他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也是最关心和疼爱我的人,我和弟弟都是他最大的牵挂,记得在他病倒在床,不能说话,只是用手势对姑姑和爸爸说:他最想见到我们。当时我和弟弟都在离家很远的集市上上学,邻居叔叔到学校去接我们的时候只是说:爷爷想我们了,要见到我们。但是我当时就一直想哭,可能这就是一种亲情的心灵感应吧,一路上我的眼泪不停地在流,等我们急急忙忙赶到家的时候,爷爷已经病的很重,我和弟弟只喊出爷爷两个字,爷爷深情的看了我们一眼就与世长辞了,那一面就是我们和爷爷的最后一面,从此这个场面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从我的小学到中学到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为止爷爷已经去世将近20年了,但是我还是依然很怀念我的爷爷,每逢节日和清明时节,爸爸都会带着弟弟到爷爷的坟前烧纸,我也很想看望爷爷,但是爸爸说:你已是出嫁的姑娘了,不能再来给爷爷烧纸了,有你弟弟代劳就行了。我就在心里怀念我的爷爷,一个最疼爱我的亲人。
记得和爷爷共处中最令我难忘的事情,就是我和爷爷一块去买一件秋衣。那一次,天已近深秋了,有点凉,我和爷爷一块去赶集,起了个大早,一路上我就感到很冷,爷爷就要给我买衣服,所以等我们买完菜之后来到一个卖衣服的商店里,看到一件秋衣要4。5元,但是当时爷爷的身上只有3元钱了,我就说:爷爷,我们不买了,现在我也不是很冷了。但是爷爷却很坚持,于是爷爷就带我来到了一个修鞋摊,我们村的一个叔叔的小摊铺前,爷爷向他借了钱给我买一件衣服。这是爷爷单独给我买的唯一一件衣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件衣服我直到穿破了,还穿了很久都舍不得扔。
记得小时候,自己每当买了好吃的东西,就问爷爷:爷爷,这个糖可好吃了,你尝尝。爷爷总是说:你吃吧,爷爷不爱吃糖。当时天真的我真的认为爷爷不喜欢吃。现在细想真是为自己的幼稚行为而感到愧疚,感觉自己对爷爷不是太了解。爷爷是一个多么和蔼的老人,却这么早就离开了我们,怎不令我们感到惋惜呢?有怎能不令我们怀念呢?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弟弟很顽皮,每天晚上总是很晚才回家,有一天,弟弟知道爸爸不在家,于是就和几个小伙伴玩到了深夜也不想回家,当他偷偷回到家门口,看到爸爸在家里的时候,就害怕挨打,藏了起来。都已经11点多了,爸爸和妈妈看到弟弟还没有回来就回到老家去找,爷爷听说弟弟丢了,比爸爸妈妈还要着急,于是他就连夜赶到离我们家很远的姥爷家去找,当时没有交通工具,爷爷就是一路步行赶到姥爷家,看到姥爷家没有就又急急忙忙赶到我们住的集市上,也没有找到弟弟,直到和我们一个家属院住的伯伯晚上关大门的时候,在大门的后面看到了睡熟的弟弟,一场风波才算平息,爷爷折腾了一个晚上,连觉也没有来及睡,妈妈不让他回去了,让他在我们家休息一下。但是爷爷说:不行呀,家里还要早起喂牛呢?于是就在凌晨时刻又匆匆回去了。这就是疼爱我们的爷爷。
爷爷还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每当玉米下来,爷爷就每天晚上加班剥玉米,我们家每年都是第一个剥完的。一个勤快的老人,却因积劳成疾,得了重病。爷爷就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清明时节离开我们的。每当清明节这个时刻,我就特别怀念他老人家。他的音容相貌,他的一言一行,都像翻书页一样历历在目。好像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一样,让我记忆清晰,缅怀于心。
安息吧,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的身体很好,我们会把对你的敬爱都奉献给奶奶,让我们的奶奶多享受孙子们的孝顺,现在我和弟弟都已经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弟媳也很孝顺奶奶,如果爷爷现在也活着该有多好呀,真是和平的社会,幸福的生活特别想念您呀,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