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3
我的奶奶虽然已经60多岁了,黑发中夹杂了丝丝白发,额头上有着一道道细密的皱纹,但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人觉得她特别有精神气儿。她高高的鼻梁,嘴角向上扬着,总是乐呵呵的。
我的奶奶很爱干净,总把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后偷偷地从小卖部买了些辣条回家,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突然隐隐约约地听见楼下传来了脚步声。情急之下,我把辣条包装袋塞进了沙发的缝缝里,然后去漱了漱口,若无其事地看起书来,时间一久我也就把这件事给忘了。直到有一天奶奶打扫卫生时发现了我珍藏的辣条袋。奶奶把我叫过来,意味深长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自己的。都叫你不要买这种垃圾食品了,怎么还买回来呢?再说,你吃完竟然还把它塞在沙发下面,时间久了都发霉了,多脏啊?环境的整洁需要我们家里每个人共同维护……”听完后,我惭愧地说:“奶奶,以后我再也不会那样做了。”奶奶这才露出了笑容。
别看我奶奶那么严厉,其实她对我很关心,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有一次,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我坐在接送车上,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心里忧愁地想:唉,下车的地方离家还有一段路,看来,今天只能淋成落汤鸡了。当我下车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奶奶正撑着伞站在路边等我呢!我顿时热泪盈眶,冲到奶奶身边,奶奶说:“我看外面下起了大雨,怕你淋感冒了,就来给你送伞了。”我心里好感动。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朴实、爱家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