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奶奶她已经60岁了吧,我不太记得了。奶奶的手有很多茧子,手指甲很黑。记得每一次奶奶的头发长长了都是自己拿着个镜子在那儿照着剪,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奶奶去理发店的记忆。奶奶的脸都是皱纹,饱含了沧桑。
她是一个很勤劳,很要强的女人。小学那会儿,我们的早餐都是她一个人做的,她起的很早,睡得很晚。记得有几次,我看见她在干活,当时已经很晚了,她还没洗澡。每天晚上她都睡得很晚,等我们睡了她才睡,甚至有几次我们睡了她都没有睡。她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可她还是坚持去种田,有时别人把田给她种,她也还是去种。爷爷说‘你都这样了,明年少种点吧…’可是奶奶却不领情‘我不种你们谁去种?’爷爷也就不怎么理她了。
妈妈说,奶奶这个人就是,不管好的坏的她都要说。我当初还不怎么理解妈妈说的话,后来就莫名懂了…奶奶她知道自己一大把年纪了,有次一块肉掉到了桌子上她还要夹起来吃回去,她明知道这样子不卫生‘我们是老人,怕什么,你们不要学哦’后来弟弟不小心弄掉了一点点菜,奶奶就想夹起来,被我跟弟弟阻止了。有几天晚上奶奶明明已经特别困了,她还是坚持要干完这些事……奶奶的头发已经很白很白了,先是两鬓,后来都变白了,她说是被我和弟弟气的。我们明知道不能气奶奶,可还是不分青红皂白的闹脾气,明明是我们的不对,为什么要奶奶来受气?……
我很爱我的奶奶,我希望她不要再跟爷爷吵架了,相亲相爱也好,漠不关心也好,我都希望奶奶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是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