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要说我的奶奶,可是个非常普通的人。她是一名地地道道,本本分分的农民。因为我小的时候就住在奶奶家,所以对他很深刻。
奶奶和阿长一样,很胖。所以她走起路来总是慢吞吞的。一头黑与白交错的头发,脸上早已爬上了皱纹。她的个子比较中等,再加上她独特的走路方式,就是奶奶的特点。小时候我不怎么喜欢奶奶,因为她总是喜欢唠唠叨叨,生怕别人记不住。现在对我来说已经很陌生了。奶奶总喜欢板着一张脸,不喜欢笑。而且我每次做事情,总要打击一下。比如小时候我每次放学回来都要喊一声“奶奶我回来了”,奶奶都会说“回来就回来了!要不给你挂块‘老人扁’?”这似乎对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奶奶很迷信。每次深夜,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总能听到奶奶祷告的声音。我有时会偷偷看一下,只见奶奶跪在一个墙角处,双手合起,闭着眼,嘴里念叨这熟悉的口语。什么“老天保佑......”后来听不清了,似乎是关于爸爸和叔叔的。也许这样会给奶奶心灵上的安慰吧!现在,我已不和奶奶再一起。但是,每过一段时间她就会来看我们,时不时手里带着一些家乡的东西给我们。我知道,奶奶虽然没说什么,可是可以看出,奶奶还是很想我们的。
想到这,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我们不去看奶奶,还要奶奶拖着年迈的身子来看我们。让我明白,这是一位母亲对儿子们的牵挂,也是一位奶奶对孙子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