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1
我的奶奶今年60多岁,身体硬朗,农活、家务活样样都能干。奶奶做事很麻利,左邻右舍有什么事,她都乐意帮忙。乡亲们都说奶奶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我奶奶什么都好,就是脾气有点怪。
记得去年奶奶过生日时,我妈为了尽孝心,特地给奶奶买了一套新衣服,奶奶说什么也不要。我也在一旁劝说:“奶奶,您就收下吧!”“你们的心意我领了,衣服我不要,你们还是把它退了吧。”奶奶意味深长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是提高了,但也要厉行节约,我一个老太婆穿那么好干什么,还是把钱节省下来供两个孩子读书用吧。”奶奶实在太固执,最后妈妈只好把新衣服给退了。
说奶奶小气吧,可她又很大方。
有一次,邻居的几个小伙伴在我们家晒谷坪上踢足球,我们正玩得开心时,童刚猛的一脚,把足球踢到了我家窗户玻璃上,结果玻璃被砸碎了。
我跑过去抓住童刚,“你给我赔”,“我又不是故意的”,“你非赔不可”。我和童刚大声地吵了起来,吵声惊动了在厨房做饭的奶奶,她闻声走了出来。奶奶来到晒谷坪问清了原因,拉着我的手说:“这点小事有什么好吵的,不就是砸破一块玻璃吗?”“什么,这还是小事?损坏东西就要赔!他不赔,我就去砸他家的玻璃。”我气乎乎地说。“慧雅,这就是你不对了,何必为了一点儿小事与人斤斤计较呢?”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要学会宽容、大度,何况我们还是邻居呢,远亲不如近邻嘛。”
听了奶奶的一席话,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激动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了下来。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对自己小气,对别人大方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