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在我认识的人中,我特别敬佩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年过七旬,中等个子,身材较胖。一头银丝发,在她那淡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和蔼可亲的脸庞总露出慈祥的表情,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奕奕的。
奶奶平时非常勤俭节约。她平时在家吃饭,只有两三样菜,总是徘徊在排骨、青菜、梅菜等几样菜,但我们去奶奶家吃饭时,奶奶总会加菜,每次都会弄个鸡汤、鱼汤什么的,爸爸时常对奶奶说:“妈,我们每次到您家吃饭,您都会加菜,我们的经济又不差,您自己吃饭也应该多做几个菜。”但是,爸爸遭到奶奶的反驳:“我知道你们关心我,但我也吃不了这么多个菜啊;再说了,节俭点又不是坏事。”爸爸说:“可是……”“好了好了,别说了,菜都凉了,赶紧吃饭吧。”慈祥的奶奶说道。
奶奶不但勤俭节约,而且还很有爱心。有一次,我们刚吃完饭,家里还有点剩菜,我刚要把它倒掉,但奶奶夺过我手中的剩菜,说道:“孙子,别那么浪费。”说完,她便走下楼梯去了。过了一会儿,奶奶上来了。我问奶奶干什么去了,奶奶说:“我把剩菜拿给了一个流浪汉。”我听了,十分惊讶,说:“奶奶,您真有爱心。”奶奶听了,开心地笑了。
奶奶,您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您那种勤俭节约、有爱心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学习。我爱您——和蔼可亲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