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三岁时,我经常躺在奶奶的怀里,望着蓝蓝的天空,瞧着各式各样的云朵,聆听着虫鸣鸟叫。奶奶总喜欢指着门前的山对我说:“那边的山可好看了!”我疑惑地问:“不就是山吗?能有什么好看的东西?”“等到了秋天,你就知道了。”奶奶笑着说。
秋天到了,奶奶牵着我的手走在这弯弯的山路上。枫树叶红红的,煞是好看!但山路弯弯,崎岖难行,有几段路还很陡峭。走到一段比较平坦的路时,奶奶故意松开了牵着我的手,让我自己行走,说要锻炼我走路的能力。可我没走几步,就被绊倒了。奶奶说:“不要怕,摔倒了站起来,继续走!”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行。
小学三年级时,国庆节放假,我回去看奶奶。正值秋天,我又登上了那座山。枫树叶火红火红的,像一把燃烧的火。一阵微风吹过,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蝴蝶似的飞舞。枫叶把地上铺得像个红毯子一样,踩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但山路依旧那么弯弯、那么陡峭。我一时对山路充满了好奇:这山路的尽头在哪儿呢?于是,我准备探个究竟。我顺着山路走啊走,不知走了多长时间,也不知走了多远,除了弯弯山路,还是山路弯弯,一直延伸到很远……
到了五年级,因为疫情原因,我在家上网课。可是,在网课期间,我迷恋好看的视频,没有集中精力好好听讲。回校期中考试,居然没上85分。差一点由“学霸”变成“学渣”!唉,都怪我贪玩,不认真听课。正当我低迷时,爸爸妈妈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说:“吃一堑长一智,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说:“孩子,你还记得奶奶门前的那座山吗?当年你爬那条陡峭的山路时多么勇敢,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学习不正如登山么?”爸爸妈妈的话让我如梦初醒,于是我努力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